close

IMGP797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享受  澳門】老牌經典、舒適細膩---皇都酒店

 

104年6月

再訪緣起

      民國98年7月,首度前往澳門。第一晚所住的是已經歇業的「金都水療館」,而第二晚則是改住位於澳門半島的「皇都酒店」。

      那時,氹仔島上的五星酒店還沒那麼多,最知名的莫過於「威尼斯人」。至於澳門半島上雖是豪華飯店林立,但對於初到澳門的我來說,價格都太高了!在搜尋許久以後,才擇定了似乎是早期五星飯店的「皇都酒店」。

      不可否認,當初決定入住皇都,有八成以上的因素是因為那便宜的房價:當時(民國98年)雙人房一晚只要2420元;但也不否認,入住後,才發覺它的地理位置,稍稍偏離了熱鬧、方便的新馬路區域!也無怪乎一般的自由行客人,若對澳門了解不夠,通常不會把皇都列為第一選項。

      但在那次回到台灣後,再加上後來又有兩次前往澳門,雖然未曾再入住於此,但在對澳門的了解更加透徹後,回想起來,皇都不但價格合理又超值,而且地理位置其實並不差!只要走個15分鐘,就可前往議事亭、新馬路;至於有著濃濃藝術風情的塔石廣場、瘋堂斜巷,也就在10分鐘不到的路程內;而也被列於世界遺產項目的「東望洋燈塔」、「聖母雪地殿」就在酒店後方山上!所以若要說皇都酒店交通不便,實際上可是大大冤枉!

      在五年前與香港跨版生活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澳門》旅遊書中,我就已把皇都酒店列入重點介紹中!但上次的入住,酒店外觀正在整修,滿滿的鷹架讓我無法拍照,著實遺憾。後來得知酒店內部已進行改裝,餐廳也有變化,因此,我決定在澳門旅遊書第五度修訂之前,前往皇都重新拍照並更新資訊。(上一篇文章:第三天  皇都酒店

連絡過程

      在寫信聯絡之前,其實是有點猶豫的!

      因為在我將皇都酒店的介紹寫入旅遊書以及部落格後,我並沒有告訴酒店這項消息。因此,如果我要單純去拍照,不知皇都的人員是否會感到奇怪?

      所幸,如我第一次入住前與皇都聯絡的感受,在我發信後沒多久,公關人員就快速地回覆,更有兩位人員加了我的臉書,讓詢問與溝通也更為方便!而當我抵達皇都時,負責此事的馮先生也早已在門口等待,更讓我倍覺窩心,因此讓我更想再次介紹這間澳門老牌的星級酒店。

皇都酒店:外觀與大廳

      皇都酒店正位於斜坡上、三角窗的位置! 因此建築型制也以此為主,銀灰色外觀,則是顯得素樸、穩重。

IMGP795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一樓大廳的樣子,與數年前相差不多。相較於氹仔島上的豪華酒店,這大廳在氣派上自然失色不少。但若考量酒店規模,其實這有著早期古典風格的裝潢,是頗為溫馨舒適的!      

IMGP817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17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173.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大廳旁的座位區。在樓上餐廳改裝時,這裡曾一度改做早餐的餐廳。在花道餐廳完工啟用後,這裡又恢復原本的功能:若是剛到飯店的旅客,可在這舒適的區域小憩,更可在這點杯咖啡、來塊蛋糕,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IMGP796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797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177.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皇都酒店:房間設施

      皇都酒店畢竟是有歷史的老酒店,因此在陳設、裝潢上總會有著濃濃的懷舊氛圍。但這幾年,皇都致力於房間的更新,在各樓層的走道上,也逐步在汰換早期的地毯。如上下兩張照片,便是汰換前、後的樣貌。更換前色調較為黯淡,但更換後不但色系更為明亮,不規則的線條也讓空間更顯活潑。

IMGP8003.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070.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我所參觀的第一間客房,應該是「行政客房」(我有點忘了)

IMGP797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7976.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7997.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對照七年前「高級客房」的照片,整體房間風格相近,但小抱枕的增加,以及床飾巾的不同,再加上上頭掛畫的變化,讓房間整體感覺更為繽紛。

P1060450.JPG - 98暑假澳門行--第二天P1060451.JPG - 98暑假澳門行--第二天

      雖然前後房型不同,但書桌看來是相同的,不過桌燈更為現代化。至於電視櫃則更為貴氣。

IMGP7984.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799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在電視下方的櫥櫃內,還有DVD播放器!而茶包、茶杯、熱水壺也都放置在這。

IMGP799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00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冰箱內的飲品,而這些是要付費的。

IMGP799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典雅俐落的書桌,我很喜歡這感覺!而且插座就在書桌前方,真的很方便。

IMGP7986.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在抽屜裏面還配備著網路線,只要你的電腦有網路孔,就不用擔心無線網路訊號的強弱了!至於轉接插頭對外國旅客來說更為貼心,充電完全不用煩惱,也不用與櫃檯接洽!

IMGP8002.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至於浴室變化也不大,有著濃濃的早期風格,雖是簡單樸素,但仍不失星級酒店該有的樣子。而那掛在牆上,有著一圈光環的化妝鏡,則是皇都酒店的貼心配置喔。

IMGP798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皇都酒店的備品。

IMGP7990.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7993.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接下來我所參觀的,是等級較高的「行政套房」。

      既然是「套房」,不但房內空間增加,功能性也增多,而區隔性也更明顯。因此,一進門就有小小的廊道,而浴室也就在大門旁。

IMGP8033.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相較於行政客房的繽紛,這行政套房的床鋪色彩配置則較為穩重。

IMGP8006.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而套房該有的沙發區,這裡也是有的!

IMGP800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016.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不可否認,相較於其他更新、更高級的酒店,這樣的套房真的算普通。但是,一切都剛剛好的配置,大小也合宜的空間,其實就已經能給旅客相當舒適的感受了!

IMGP8010.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017.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這mini bar的配置,看來就更豪華了。

IMGP802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3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而浴室內乾濕分離的配置,則是行政套房最大的特色。而裕是中沐浴乳、洗髮精所用的是知名「AIGNER」的產品。

IMGP801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22.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23.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2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皇都酒店:健身房與游泳池

      皇都酒店的佔地、規模雖不算大,但星級酒店該有的設施是一應具全! 如這健身中心與游泳池,確實沒有豪華壯闊之感,但溫馨乾淨的空間,再加上室內卻是自然採光的氛圍,都讓人感到相當舒適!

IMGP8063.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小小的櫃檯,所有的毛巾、浴巾均整齊疊放在此。

IMGP804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大小合宜的游泳池。

IMGP8036.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56.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6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一旁還有躺椅區。

IMGP805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健身器材區。

IMGP8044.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置物櫃與洗手、修容之處。

IMGP805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4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47.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4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這裡還有小小的烤箱。

IMGP805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淋浴區。

IMGP8053.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以我現在的住宿習慣,若沒特殊需求,我是不會住曾住過的飯店。而住過、拍過的飯店也越來越多,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飯店也越來越少。但不知為何,我對於皇都卻是念念不忘!即便距上次住宿已有七年之久也仍是如此。所以,即便澳門新的豪華酒店林立,即便這本《澳門》書再版多次,我仍不希望編輯撤下皇都!甚至在這次大改版前,還主動提出想要重拍皇都的念頭!這裡,的確稱不上豪華大酒店!但,論價格、論設施、論地點,這兒都是恰到好處!但如果論餐飲,這兒的花道葡式餐廳可就精采了!

 

皇都酒店基本資料:

地址:澳門得勝馬路2-4號

電話:+853 2855 2222

官網:http://www.hotelroyal.com.mo/indexc.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