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858_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享受澳門】傳統葡味、創新樣式

       ---皇都酒店  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體驗)  附:梓園餐館

 

104年6月25日

 

緣起

      來到澳門,除了吃廣式、港式飲食之外,最道地且特別的澳式飲食,那就非「葡式」餐飲莫屬了!而這似乎也式來到澳門必吃的項目。畢竟,要專程飛一趟葡萄牙著實不易,那以台灣的地理位置以及方便度而言,澳門自然是吃葡式餐飲的最佳選擇!只是,葡式餐飲多為大菜(葡式蛋撻不算~~~)若只有一、兩人前往,要吃還真是不容易!所以,第一次到澳門時,就沒排這大餐行程。

       但第二次到澳門時,我已經勉強算是「準澳門旅遊書作者之一」,如果沒有親自體驗這葡式餐食,好像說不過去!在朋友的同意下,雖然我們只有兩人,但依然排入了「船屋葡國餐廳」,終於品嘗到了美味的葡式風味!

       而這第四次澳門行程,我來到了曾經住過的皇都酒店。原本皇都的餐廳名為「華士古」,除了早餐外,好像就是以西式與自助餐為主。雖然記得當時早餐菜色不錯,但整體並沒有明顯特色。數年前,皇都酒店決定改裝餐廳,在禮聘主廚設計新菜單後,正式轉型為「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而我也很幸運,在皇都酒店的安排下,我有幸一嚐這裡的美味。

 

FADO 外觀與內裝

      一來到「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的樓層,映入眼簾的,不是以前華士古餐廳的低調奢華風!無論是櫃檯、牆壁、地板,也無論素材為何,色調不但素雅,色系也都相近。壁上或牆面前,再綴點以大型燈飾或帶有葡國風情的裝飾,在素雅中又多了幾許的變化。櫃檯後方牆上,則以藍底白字,優雅的書寫「Fado」字樣,一種輕爽、海洋的南歐氛圍,油然而生!

IMGP8092.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09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一進入餐廳,首先看到的,算是相當現代設計的空間與桌椅。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皇都的變化還真大啊!這真的完全顛覆舊有的氛圍與感受。

IMGP816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但一個轉彎才發現:原來真正的主體是如此!

      不算小的空間,雖是滿布桌椅,但感覺卻不擁擠。除了木紋牆面外,在看似牆柱隔版上,以不規則線條與色塊的椅靠墊,撐出了整體空間的繽紛;至於桌上那有些復古造型的杯子,加上那溫暖懷舊的色調,綴點了整個空間,也與繽紛的椅靠墊交織成了特殊的氛圍。

      說真的,這樣的餐廳空間,一眼看過去就是舒服!

IMGP8097.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9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104.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116.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而這樣的空間中,還有個「穿透性」十足的半空開包廂!4~5人在此聚餐, 有種區隔,但也有通透,蠻不錯的!

IMGP810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10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外頭所擺放的,是用餐時可享用的麵包。

IMGP811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而這是區隔性更強的包廂。另外,雖是西式餐廳,但畢竟這是華人地區,顧及華人的需求與習慣,這裡也有圓桌式的包廂。

IMGP809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10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114.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我一直很喜歡這構圖的感覺!尤其是第一張用手機拍攝的,後面一片白光,更有意境!

IMGP8118.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FADO  菜色

      一開始先出現的,就是剛剛所見的各式麵包。這麵包都非鬆軟口感,而是有的酥脆、有的嚼勁十足。但如果你以為只有這樣,那就錯了!旁邊的配角,才真的讓人驚訝!

      一白瓷器皿上的三個小碟,都盛裝著些許橄欖油!而這金黃清澈的油中,一者摻進了黑胡椒粒,一者則灑入了回香與辣椒片,再加上本有的原味,讓顧客以麵包蘸著那三種不同的金黃,若是愛吃麵包的,絕對不可錯過這一味!而一旁的醃蘿蔔、番茄牛油以及橄欖醬也都各自精彩,雖然,後面還有大餐,但這幾樣餐前麵包與開胃小菜,就足以讓你難忘!

      而下面這兩道小菜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基本上是不喝酒的。至於酒精含量極低的水果啤酒或雞尾酒就還可以考慮。而皇都的人員也很貼心,幫我叫了杯特調雞尾酒!這杯應該是「Royal Port and Tonic」(50元澳門幣)。不喝酒的我很難形容這酒的滋味,但我只記得,雖然入口後還是覺得酒精濃度頗高,對我而言卻相當好喝!

IMGP8137.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這是「巴朗哥火腿、埃斯特雷拉芝士配鮮茄沙律」(90元澳門幣。)

      這火腿與芝士的滋味都頗為濃厚,但如果配上一旁的番茄碎塊,其實也蠻不錯的!

      這也是花道的名菜:「脆皮肉腸配青菜布丁」(90元澳門幣)

      這以酥皮包覆著肉餡的主菜,程現外酥內略有彈性的口感;至於那綠色的蔬菜布丁,一入口,絕對是驚訝的!雖說是布丁,但又有著布丁所沒有的細碎顆粒感,在加上蔬菜獨有的鮮甜,真的相當特別!

      「經典薯蓉青菜湯」(60元澳門幣)

      這湯中混合了馬鈴薯、白菜、洋蔥以及橄欖油,濃稠的口感,配上上頭點綴性質的臘腸,很不錯!

      「烤乳豬」(180元澳門幣)

      對於烤乳豬,一般的印象都該是整隻豬串在火爐上,或者送到面前時,已經是有如北平烤鴨的片片樣貌。

      在送上這道菜前,我也是這樣期待著!沒想到一送上來,我愣住了!上頭一看就是酥脆誘人外皮的兩塊厚實立方體,這是烤乳豬?再細觀,原來這是經過「加工」的!乳豬後經廚師壓實後再此外皮包覆並且烘烤,成就了這特殊的立方體,更形成了這特別的口感與滋味。搭配一旁的配菜,更讓烤乳豬的風味層次更加豐富!

      「木烤羊排配松子飯」(360元澳門幣)

      這又是花道的另一道知名主菜!這帶骨的羊排火候掌握得不錯,又能保有那多汁的感受。搭配一旁的蔬菜薯泥(不是很確定)加上松子飯,若是1~2 人吃,都還不錯!但若人多些,這樣的份量就不足了~~~價位也稍高了些。

      「南瓜蛋糕配乳清乾酪及杏仁」(70元澳門幣)

      這道甜點,該算是花道的王牌之一了!一挖開這蛋糕外皮,裡頭的南瓜汁便汩汩而出,混合著盤子上的乳清乾酪以及杏仁片,一匙舀上,送入口中,多重的滋味與口感,真的不負皇都花道人員的大力推薦!

      「奶油配黑朱古力及精選鮮果」(80元澳門幣)

      最後的收尾,是這道兼具甜點與水果的菜色!雖然我從小對巧克力沒有太大的好感,但這道的搭配、色彩,著實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相信有不少的女生,會被這道菜吸引吧!

      不可否認,以台灣的標準來看,花道葡萄牙餐廳的價格稍高!但整體衡量,在澳門這價位,加上這創意、創新的葡式料理,當然,還有著令人欣賞的美味,如果,你不想在氹仔島上的大酒店中奔波,也不想在新馬路、議事亭附近人擠人,那在東望楊燈塔下皇都酒店中的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值得納入你來澳門一嚐的考量!

      對了,如果預算有限,又想多嚐此處菜色,在中午時有二道菜128元、三道菜158元的類似套餐的選擇喔!

 

 

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資料:

地址:澳門得勝馬路2-4號  皇都酒店M樓

電話:853 28552222-142

時間:12:00~15:00  18:00~23:00

網址:http://www.hotelroyal.com.mo/tc/dining/fado

 

附:梓園上海菜館

      做為一個澳門老牌早期的五星級飯店,皇都除了力求創新、改裝外,它還是保有著部分的老味道,就譬如說位於酒店二樓的「梓園上海菜館」。

      顧名思義,「梓園」的菜色就是以「滬菜」為基底。如果對於中國的菜系深深著迷,又喜歡品嘗各系差異者,那皇都的梓園就該是好選擇!而且相較於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的西式、創新、精緻,如果想要有傳統的聚餐感,又希望有大菜的飽足與貴氣感,那梓園更是不可錯過!

      這次除了在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用餐外,我還去參觀一下梓園餐館的樣貌。只可惜,這種大菜餐廳,實在不是我一人就可品嘗的,而且我也沒那個胃了~~~所以,只能拍拍環境!有興趣的人來嚐嚐吧!

IMGP8071.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IMGP808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這有著以小篆寫〈水調歌頭〉的屏風好美!只是,如果換成行書,我覺得會更棒!更符合那感覺!

IMGP8077.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74.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上海早期雍容華貴的氛圍,在這,好像也存在著!

IMGP807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79.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82.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84.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IMGP8085.JPG - 第四次澳門  皇都酒店

梓園上海菜館資料:

地址:澳門得勝馬路2-4號  皇都酒店二樓

電話:853 28552222-189

時間:11:00~15:00  18:00~23:00

網址:http://www.hotelroyal.com.mo/tc/dining/catalpa-garden

臉書:梓園 Catalpa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