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粽、包中!

    祝福光華的孩子們再放光華!

      這五年內帶了四次的三年級;而這三年內更是連續接了三屆的後母班!

      或許,對我來說,看著你們上考場早該向喝水一樣的容易與自然,因為,真的看慣了!但是,幾年下來、這麼多屆下來,那擔心,卻從沒少過!因此,總是期望著在教學上、在帶班上,又或者是有甚麼神祕的方式,能夠讓你們每一位都能夠順利且快樂地上到最合適的地方!

      「順利且快樂」,這是多麼容易的一句話!卻又是多麼困難的一個嚮往啊!

      我知道,你們有的人兢兢業業,戮力拚命地,為求在這國中最後的戰場上,毫不保留地揮灑自豪的汗水;我也知道,你們有的人,正處於自我價值觀的矛盾衝突中,希望在此時,衝撞出屬於自己的天地;我更知道,你們有的人,早已志不在此,但仍在這課本、講義、考卷所築成的世界中,跌跌撞撞,等待這高牆自己倒下的那天,然後爬了出去,站起身來!

      所以,真的能「順利且快樂」嗎?真的好難!國文課本都告訴我們,要享受「過程」,但這感受,好像總得由「結果」來決定!真的,好辛苦!

      不過,既然「結果」總得由「結果」來決定,那,我們也只能享受當下,且把握當下了!

      於是,身為老師的我們所能做的,除了課堂上所給予的一切之外,再來就是滿滿的祝福!

      是的!就是祝福!

      所以,在學校內默默地幫我們張羅餐食的廚工媽媽們,總會在這考前時刻,此時端出【包子】、【粽子】、 【年糕】等菜色讓全校同學享用,同時也代表著我們高雄光華國中全部的教職員工對你們的祝福!希望,全體三年的同學們,能在這國中唯一且最終的一戰中,打得盡興,更考得順心!    

      為了拍照,第四節一上完課就衝回教室,在餐車前,將餐桶中的粽子一一塞到正在排隊準備取餐的你們的手上,然後,舉起相機,對焦!而你們,也很配合著我這不太像樣的「Daddy」,不但手提著那小粽子,臉上,更漾出了早已融化我的笑容,等待著我那,閃光一瞬!留下了在我拍照的歷程中,經典的一瞬!


      只可惜,衝回班上時時機已遲,想再到他班拍照,粽子,卻多早已落入肚中!所幸這專任班的三位可愛的男生,願意配合我的指令,來張「粽子三相」照!

      來到隔壁班,該班男生依然不改他們活潑、純真與愛搞怪的性格,讓我在那一瞬,留下了屬於他們異樣的經典!


      另一側的隔壁班,則呈現了另一種異樣的沉穩,讓著「包中包粽」的系列照,有了經典的範本!


      雖然受限於時間,我無法再拍其他班,但我相信,我在這幾個班所看到的笑容,絕對是我們高雄光華所有孩子們的縮影!也只有笑著面對一切,一切才能夠「包中」!我這麼期待著,全校的老師們也都這麼相信著!所以,後天,我們要看著你們微笑著進考場;而大後天,更要看著你們輕盈地、且歡樂地,步出那已經結束的戰場!

      祝福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