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悲哀的宿命,莫過於假日想睡久一點都沒辦法......

        前一晚,我和朋友在十一點時就各自「昏倒」了。沒想到,大約清晨四點半,我們居然,很有默契的,都醒了!算一算,大約睡了六小時!好一個生理時鐘,明明就是放假,居然跟上班時候一樣......。結果我們只好邊看電視邊聊天以打發時間。熬到七點半,才晃到地下室吃早餐。(飯店早餐容後介紹)八點多,朋友打電話給他同事,沒想到對方依然昏睡中,於是乎,我們也補眠了......。

        一直到九點半,我們才出發去接其他三位團員。沒想到,我卻忘了帶相機備用電池,於是又繞回飯店。而朋友的同事此時接到教育局人員的電話,於是又到縣政府拿公文(請注意,今天是元旦假期!澎湖教育局人員和澎湖的老師,實在太認真了!元月二日還在商討公事!若縣長有看到,就給她們記嘉獎吧!)所以,真正朝北環出發,好像已經是十點半了!

        或許在車上都在聊天,所以一向善於記路的我,完全想不起路線。查看地圖後,才知道是走203縣道。

超級大風車

        到了中屯時,遠遠地就看到那大風車(風力發電機),於是,我們便衝入發電站囉!

        此發電站共有八座發電機,而上圖的顯示器則能清楚顯示每座發電機的狀態。看那數字,當天六號發電機好像故障了!而八座大風車,也確實有一座晾在那裡不動。

        若真要體會風力發電機的巨大,那冬天來就對了!強勁的東北季風,讓巨大的扇葉在旋轉時,發出轟轟的聲響。站在底下,看著旋轉的扇葉,心中不由得升起一絲恐懼---萬一掉下來怎麼辦!

        同場加映--免費大放送!

          新疆---達坂城風車

        四年前,曾跟隨百人學生大團到絲路玩了一趟。在新疆時,曾經過著名的達坂城。而此處的風力發電廠,也相當有名喔!而且,那規模真的是嚇死人的龐大!



        可別小看下面這張照片,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這是遊覽車在高速公路行進時,我以歐林趴斯的十倍光學機所拍得的發電機上的字樣!真是清晰又巨大!使我不由得想為自己拍拍手......

        說真的,就風力發電而言,在台灣還是少見的發電方式,所以此處的大風車,不但具有實際發電效用(據說發電量佔澎湖的12%),更有著極大的觀光價值。

充滿故事的易家仙人掌冰

        離開中屯,我們便直朝著通樑殺去。而此時,也已經超過十二點了。不過一下車,我們便先找出名的仙人掌冰。

        我大概太專注於開車了,我本來以為他們在找中餐,沒想到竟然是找冰吃!(這麼冷的天氣...我們大概都瘋了... 

        到了門口,朋友們還在張望易家冰到底在哪,結果一位貌似老闆的人探頭出來說:易家冰就在裡面!(後來才知道他是附近民宿的老闆,正帶著民宿客人來吃冰,也跟我們介紹仙人掌果實的樣子。好熱心的老闆啊!可惜不知他的民宿在哪。)

        說真的,看到這小小舊舊且空空如也的攤子,我實在有點起疑!但,上面的各個名人合照,卻又似乎在告訴遊客:這簡單的小攤子,可不簡單。

        點了冰後,易家阿公在攤子後面收錢,阿媽則在另一頭的冰櫃中舀出那紫紅且黏稠的仙人掌冰。仙人掌冰滋味酸酸甜甜,還不錯!據咱們團隊中澎湖人的說法:比其他家的冰好吃許多!

        在那位民宿老闆離開後,這小小的空間內,就只剩我們五人以及易家阿媽(阿公進了屋子裡)。本來,我只是為了打破那沉悶的氣氛,於是問阿媽為何會發明仙人掌冰,沒想到,此一話題,竟讓阿媽滔滔不絕的說起典故,而我們五人也聽得入迷......

        原來,仙人掌冰的出現,是因為阿媽的小孩在就讀國小時,有一年的母親節,說要送阿媽母親節禮物。而那禮物,就是用仙人掌果實所煮出來的飲料。那時的阿媽壓根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因此對這紅色液體有個恐懼感,但在喝了之後,發現味道相當特別。後來,阿媽便將它製成飲料,擺在跨海大橋旁販賣。但,就跟阿媽一開始的反應一樣,不要說要遊客們掏錢了,就連免費送給他喝也不敢嘗試。後來,因緣際會下,製成了仙人掌冰,而此一口味,也獲得了許多人的喜愛,但,同時也引起了許多的模仿與忌妒,還有辛酸的擺攤歲月......

        阿媽的講古至此,開始進入了許許多多人性黑暗面的敘述。我想,我不是當事人,不好轉述這段經歷,更無法評論是非!於是乎,我選擇了記憶前一段因為「母親節禮物」而創造出來的全新冰品,以及那感人的小故事。這樣,吃仙人掌冰,嘴巴是冰冰涼涼的,內心是溫溫暖暖的。

        要離開時,我們請求與阿媽合照。阿媽雖是有些害羞,但,一面對鏡頭,馬上就擺出漂亮的大拇指姿勢!呵!不愧是與眾多名人明星合照過的阿媽,好專業喔!

        對了,攤子之所以沒推出去,好像是因為風勢太強,阿公阿媽的身體也不大好,所以就沒出去做生意了。

        走出易家冰,沿著通樑港,不一會兒的功夫,就走到了跨海大橋囉!

        有人說,沒到跨海大橋,就不算來過澎湖,是吧!只是,冬天的冷清,從跨海大橋這一望無際的......空曠,正可全然顯現!網路上一直強調,在這兒拍照要小心,最好是斜角度拍,避免車禍發生。但,今天此種光景,我想,你就算躺著拍,拍到天荒地老,拍到海枯石爛,也不會有車子來煩你吧!

        不免俗地,還是要跟大橋拍一張囉!不過,有誰可以告訴我,咱們的李前總統,為啥要題「民之所欲長在我心」這八個大字?(這對我而言,跟進士第的「心曠神怡」並列為兩大詭異題字

        這是跨海大橋旁的通樑港,作業漁船看來不少。

        碧海,以及有點灰蒙但仍帶有陽光的天空,交映出澎湖特有的景色。

        下面這兩艘小船,也頗有味道的。

        這就是雜七雜八旅行團其他四位成員的背影了。

        在這些水泥樑柱上的古榕,都是由同一株榕樹所衍生而來。據說這株榕樹總共長成了97條的氣根。而特別的是,這97的數目,正與澎湖的村里數相同,於是這裡便成為了重要的信仰中心。





        此處我們並未久留,拍一下照,便趕緊離開了!因此已經快要一點了,但我們還找不到吃的!

        原本,我們預計在「榕園小吃部」吃飯,但很不巧,沒開!所以,我們就朝西嶼前進,到那裡再覓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老 的頭像
    宋老

    宋老的人生旅行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