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老一歲       

        今天,又老一歲了!很可怕!

去年......生日

        上面這張海報,是去年311的小白們送我的。說真的,去年生日的前一天,我就已經聽到「抓爬仔」跟我洩漏班上要替我過生日。所以到了當天,當她們在國文課前神神秘祕、裝瘋賣傻、設計引誘我離開的橋段,我是全然了然於胸,但又必須跟著裝白痴配合演下去!

        果然,最後真相揭幕,蛋糕也出現(後來我聽其他老師說,他們利用其他課宣布要統一收錢來買蛋糕,雖然總覺得她們是自己想吃,但也不枉我三年請了快萬元的炸雞、飲料、披薩、甜甜圈了),但是,後來居然出現這張超大「卡片」(上面照片是3X5的尺寸,這樣各位就知道有多大了吧!)。上頭學生的簽名我不意外;而照片,是從公佈欄偷撕下來的,完全瞞過我全然不銳利的眼睛;但是,右下角那卡片,竟然簽了一堆學校同事的名字!天啊!他們居然跑去找其他老師簽名!想到她們為了我生日還跑去找同事簽名,心理更有點小虛榮啦!接到「卡片」時,真的有被感動到......       

        雖然,後來班上有些情形,影響到我的心情,那段時間,真的很低落。但是,每每看到這張卡片,心理還是會有滿滿感動!而「它」,現在還擺在我書櫃的最上方明顯處喔!

今年......生日

        從昨晚開始到今天,「臉書」就開始出現許多留言;到早上,我的好鄰居好同事,也送了我提神的咖啡以及甜口的甜品,並且在開會時特意提醒大家;而手機,也開始不斷的震動,有第一屆導師班的珮穎,也有上屆的奶茶、竹子,以及朋友騾子與小為,還有我那世界無敵最美的學妹;晚上,第一屆導師班的小翔先生,在msn傳來訊息;而竹子、阿呆、鱷魚(妳別打我...)也來電聊天!

        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祝福,謝謝......

 

關於......畢業

        一直沒寫畢業典禮,說真的也有點對不起你們。現在就亡羊補牢一下吧!

        畢業前一天,看著你們忙著拆學校送的畢業禮物,而後頭,也早已堆滿你們要淘汰的書籍。三年,就這樣過了!在接收與淘汰中,過了......

        呱的身上,早已簽了許多自戀狂們的......花名!

        而這天才竹子的搶鏡功夫,依然「有始有終」,希望妳這份自信,能永遠保持著!而翔小姐,也希望妳的臉上,永遠都有那燦爛的微笑!

        而天才沈一條,你最後表現出來的拼勁,真的很可怕!希望,你永遠都能表現出這股拼勁!

        這是哪位?抱歉,我認不出來啦!

        而小加加,也希望你以後依然能快樂加倍!

        柔小姐,妳一直很純真,但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期待妳繼續努力,加油!而小棠棠,說實話,不知為啥,偷拍你們三年,就覺得你是最上相的一個!(可惜這張不是!



        畢業前一天,所拍不多!其他同學就抱歉啦!

        而親愛的阿呆,你在最後一天,解放了!也變帥了!

        畢業當天,走廊集合時,我隨手將相機高舉,拍下了兩張讓我三年來最喜愛的照片!而後頭的皮卡丘,你真的很會抓時間!(最近看到你,變高變帥變成熟了)而竹子,說真的,三年來,妳這張照片,最有氣質!

        加加先生,這張的你,也很會搶鏡!而狗狗,我知道那卡片是妳「主謀」!真的很謝謝妳!而呱小姐,怎麼妳的照片都是低著頭?

        阿善兄,希望你的脾氣(尤其是起床氣),能夠趕快修正喔!這樣,你就會很棒!而茶茶丸,還是要謝謝你畫出對我而言最棒的紀念品。

        奶茶,謝謝妳送我的那隻牛,現在就在我床上,更謝謝妳的生日簡訊!而一隻,真的沒想到,畢業後第一通祝賀教師節快樂的電話,就是妳!真的很感謝!而鱷魚(希望妳別殺我),希望妳在心目中的科系中,能夠優遊自在,更加精進。

        而小乖,你現在所唸的,對你而言應該更如魚得水吧!希望,你能就此把心思放在專業上!而嘎,妳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期待妳能好好運用,讓妳的才能全然發揮。最後妳以及其他幾人給我的留言,真的很感謝。而小豬,妳啊!別再想東想西啊!要好好規劃未來!

        123,妳的眼神,較三年前變了許多!變得更有自信,也更開朗!這樣很棒!而小雲小姐,三年來,妳幫了我很多,希望,妳在那條路上,能走得快樂。而風神(希望沒記錯),妳一直是班上最安靜的一個!以後,別躲在他人背後囉!

        這馬克杯,是咱們的畢業禮物。真的,我真的覺得很讚!



        這籤,沒想到在破壞力超強的我們班,竟然平安用了三年,連沈一條的斷了也粘回來。本來,已經全部都丟入垃圾筒了!沒想到,我竟然買不到新的冰棒棍,所以又從垃圾筒緊急全部挖出來。這,就是撕掉名條的模樣。現在,已經貼上新的名字了。這,也象徵傳承吧!

        這張,是我最愛的照片之一,就用這張來做前後呼應吧!你們的青澀,就留在這相片裡了!但我很後悔,沒及時搶救那「宋老大」旗!而璋先生,你畢業後在即時通跟我說的話,我一直記得,希望你也能真正實現喔!

        無論是哪位同學,無論當時我有沒有拍到你,只希望你們能一切順心。而最近,你們有許多人都回來過!或也跟我聯絡過!真的,短短三個多月,你們都變更高、更帥、更美,也更成熟了!希望,這不只是外在改變,更是內在的深化!祝福你們!

        這畢業文有點簡陋,還請見諒啦!至於畢業餐會,更是抱歉,全部的照片都失敗,所以我就不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