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第八天:

        布拉格舊城區希爾頓與戰利品

2010年8月24日

HILTON OLD TOWN

        或許是旅途太累了,每晚都逛到11~12點;或許是自認為住兩晚有足夠時間可以拍照;又或許是拍到厭倦了,卻造成,這布拉格舊城區的希爾頓飯店,我拍得相當少!在檢視照片時,我自己都很訝異!外觀沒拍、大廳沒拍、餐廳整體沒拍!真是罪過啊!

        還好,難得拍飯店的朋友,竟然拍下了這有點像機械城堡的飯店外觀。

        這舊城區希爾頓,地理位置相當好!走到舊城廣場,大約只要10分鐘;若是要到查理士大橋逛逛,20分鐘內應可到達!

        這系列的飯店,尤其是在歐洲,都是一貫素雅的簡潔風格,並沒有太令人驚豔的地方。(也或許是這系列的飯店,在德國、埃及我都住過的緣故吧!)

        兩張不大的單人床,同樣也是歐洲飯店的慣例。

        又是ㄧ個我很恐懼,很怕不小心就轉到付費頻道的電視。

        書桌不大,但仍是貼心設計,要寫東西、使用電腦,方便多了。不過,這種椅子我不愛,因為難以久坐。另外,這裡的網路要付費!

        雖然,整體房內裝潢並無特殊之處,但這閱讀燈的設計,深得我心!尤其,如果是跟一般的朋友同住,或是原先不認識的團員,那這閱讀燈,真的相當便利於夜貓子的使用。

        迷你吧台。

        不愧是五星飯店,茶包、咖啡包,種類頗多。

        小小的浴室空間,相當商務的感覺。

        還算豐盛的早餐。不過德國、捷克飯店的早餐,內容品項差異皆不大。

        多樣化的麵包,真的就是這裡的強項!

 

捷克戰利品

波丹妮產品 

        我究竟買了什麼?我現在也記不清了! 大概就是手工皂和洗面乳。我共買了兩次,第一次花了約269克朗,第二次沒有紀錄,總金額應該在400克朗以內。對這產品,我並沒有特殊感受,但,拿來送人,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畢竟,又實用、又便宜,你如果要轉手賣,應該也可以小賺一點才是!

維他命氣泡錠

        這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禮物啊!

        去過德國後,深深體會了屈X氏與德國超市的價差,因此,雖沒有瘋狂到掃貨程度,但,這早就被我列為必買商品!

        這些發泡錠,一罐大約30~50台幣左右,不同品牌的價差有點大。如果對品牌不熟悉,反正都便宜,就買貴一點的吧!

        另外,這種東西不但轉手賣也能小賺,若拿來當學校園遊會班上的商品,一杯維他命氣泡水10~15元,就賺翻了!三年的班費就沒問題了!

        各位同行們,去歐洲,記得為班費賣命啊!

彩繪燈罩

        這是在卡爾修坦城下方不遠處的紀念品商店所購買。燈罩外觀,則是繪製布拉格著名的景點,ㄧ個199克朗,約合台幣320元左右,也不貴!很漂亮,又具紀念意義。

        不過,城堡最下方的紀念品店,價格比山上還貴!這,若有時間,最好一路上山就先多比較,下山時就容易下手了!


玉米鬚娃娃

        這是在戴絲小鎮所買的玉米鬚娃娃。

        多虧朋友老婆的努力做功課,查出戴絲小鎮的娃娃,是全捷克最便宜的!再加上朋友那人肉GPS的能耐,居找到那隱身在巷內的小店!

        這一個娃娃,標價98克朗。但在店內發現可用歐元付款,當場換算,歐元還便宜些,於是以8歐元買了兩個!

        後來逛其它的風景區,再看到這些娃娃,果然,價格「高貴」許多!如果到捷克想要購買,在戴絲小鎮,就一定要下手!

明信片

        出國,我很少買明信片。但這些明信片都很有特色,忍不住,就買了!

        最大張的是在胡波卡古堡所買。這張可是列出了全捷克的城堡照片,一張0.8歐元,約35元,其實很便宜!而右下方那彩色古堡與木質明信片,也是在相同地方購買。前者12克朗,後者1.2歐元!

        另外兩張是在戴絲小鎮鐘樓上買的,兩張20克朗。

貓咪盤子

        這是在克特納赫拉的人骨教堂旁的小店所購買,一個153克朗,約台幣260左右,也頗為合理。

木頭小貓

        這隻木頭貓,也是在戴絲小鎮所購買,一隻147克朗。

        說實話,這貓咪,真的其貌不揚!要說有甚麼特別的,大概就是它那可活動的雙手與雙腳。但也不知為何,一看到這隻小貓,我超愛!更沒想到,我家的小朋友,更喜歡它!不但常常抓著它玩(我櫥櫃中還有很多木雕貓,但她特別愛這隻),更抓著它一起睡覺!

星巴克杯

        這是幫朋友買的星巴克布拉格杯,價錢多少我忘了!反正,跟台灣差不多就對了!

        這是朋友所拍的捷克克朗。

捷克購物心得

        在捷克買紀念品,似乎越鄉下,越便宜!一旦到了布拉格,價格不但上漲,而且像那燈罩、貓咪盤子,至少都貴了100克朗,也就是台幣約170元左右,相當驚人!所以,在捷克,在布拉格以外,看到喜歡的,就下手吧!在布拉格城內買,你會捶心肝的!

        至於匯率,各國幾乎不變的定律:機場一定比較貴!而在布拉格或卡洛維瓦麗這種超級觀光景區,路上換會很方便,價格也很透明,你可以比價完,再決定要換哪一家!

        以上,是2010年8月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