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第八天:

        最後的  布拉格

2010年8月24日 

        離開河岸後,在領隊與我們約定了時間地點後,我們便開始自由活動。

        沒有特定目的,我與朋友慢慢散步,朝著舊城廣場走去。

        一路上,街道旁,雖非風景區,但若靜心欣賞,其實,多有可觀之處。

        疏條交映之中,見那尖塔式建築,真的,很美。

        半路上,朋友為了買個紀念品給他老婆,於是走入了知名的施華洛世奇店中,在裡頭,我們巧遇團中一對夫妻。不懂英文的他們,正努力地跟店員確認價錢!既然我們走入,當然就幫忙囉!不過,那絕對不是英文學障兼文盲的我出手!

        但,重點是,這裡的水晶飾品、項鍊,價錢都很合理!在這買個禮品送給身邊重要的人,相當適合!

        約11:40分,我們回到了舊城廣場。離集合的時間,僅剩20分鐘,難以再走遠,於是,就在這周邊隨便晃晃。

        畫面中央穿橘色衣服的女子,騎著一量相當特別的二輪車,似乎在發宣傳單。這種車,我在德國也見過一次!

        快要正午時分,只見天文鐘前,觀光客越聚越多!心想:12點!這麼重要的時間,應該會有特別節目吧!就再給天文鐘一個機會吧!



        恩,接下來,12點是到了沒錯。除了塔頂上那不算清楚的小喇叭聲外,什麼使徒出現,什麼公雞鳴叫,我又再次被天文鐘晃點!是壞掉了嗎?

        不過,看到這麼多人聚集在此,我也在想:什麼時候台灣的某個地方,也有如此多的各國人士聚集呢?

        帶著一顆被天文鐘晃點多次而傷心的心,草草用完中式午餐,連照片都懶得拍,然後,又衝出來了!因為,捷克行的最後一戰:波丹尼!要上演了!

        又是加長型禮車,看來今天應該是結婚的好日子!只是這種車型,這種擺花法,總覺得,怪怪的!

        這位女子還繼續在這奮戰!真是辛苦!

        看到這攤位,還是覺得可惜~~~我為何不買?

        果然是結婚的大日子!我們剛要走進泰恩教堂旁的小巷,朝波丹尼前進,迎面,就走來一對新人!(不過,他們的臉色似乎都不太好!不知是因為太累?還是覺得有人在拍他們?)

        這是波丹尼旁的娃娃店,若有時間,可以進去看看!

        這就是台灣人超愛來的波丹妮。

        據團友所述,這邊的價格,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無怪乎全團一進入,就殺紅了眼!連我這波丹妮到底是啥的人,都忍不住,敗了約台幣500多元!

        台灣人愛來到什麼程度呢?

        第一:店中有絕對正統的台灣或中國店員!所以搞不好你說台語也沒問題!

        第二:請看下圖!還有繁體中文說明,連敘述都是標準的台灣語法!了解了吧!在這裡,我們比大陸強!

        店內商品,多是以洗顏、洗髮、沐浴為主,也有專門針對小朋友、小嬰兒所推出的商品。

        而這些手工皂,就是他們的超級明星商品!

        說真的,波丹妮好不好用,我感覺不出來!洗完了一塊死海泥肥皂,我的皮膚,「依然那麼好」!不因肥皂而改變!但,若以價錢而論,在捷克買,真的很合理,無論想要嘗鮮,還是送人,既不心痛,更是大方!那就,來吧!

 

        在購買時,一旁有其它的台灣人也在選購。而我注意到一為男子手上拿著LV的袋子,但他嘴中卻抱怨著:LV都看不起我們亞洲人!我們應該要拒買才對!

        拒買喔!啊~~~你手上那是甚麼東西啊!愛買就愛買,廢話那麼多!

 

        採購完戰利品,還有點時間,我與朋友都想到百貨公司逛逛。體驗一下捷克百貨公司的氛圍。





        只是,除了商品品牌之外,整體氛圍,並沒有讓我們太過驚豔之處,直到,進入了洗手間!

        這小便斗上方女子著眼神、動作,全都對準了~~~你我的重要部位!那各異的神情,不同的畫面,都是在對男性重要部位表現出她們的,感覺!評價!哈!雖然只是一張張的人型圖案,卻巧妙勾住了男性最脆弱、最自豪,或者,最自卑的心理。也許,走到哪個圖案面前解放,就代表著這人的內心世界為何吧?

        百貨公司中,也有這中國餐館!

        而我們的捷克行程,也就到此,結束了!

        接下來,打包行李,朝機場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