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交通:

              內裝變身有成的桃園機場二航廈

2012年2月27日

     這次澳門行因為是「台北--澳門」的免費機票,所以航線無法更改為高雄出發。本想著多少有些麻煩,而且也增加來回桃園的車費。但想想,其實這樣也好!因為我一直很想參觀桃園機場二航廈的「霹靂布袋戲候機室」,但那又不是說去就去的地方!更何況,若在一航廈登機,要到二航廈也是麻煩。而這次所搭長榮班機就是由二航廈出境,那這樣我就能好好逛逛二航廈了!

     與之前到捷克旅遊相同,因為所搭乘的是早班機,所以,這次到澳門,我也選擇前一晚搭乘和欣客運前往桃園轉車。很幸運,這次搭上了白金臥艙,而且,電視也已更換為平版電腦。可惜,我依然難以在交通工具上入睡,而這平版,我也不太熟悉操作方法!只能說:該睡沒睡到,該享受沒享受,依然痛苦!

     我所搭乘的大約是23:30左右的車次,抵達中壢時,還不到清晨四點。在陣陣寒風與小雨中,於和欣的中壢站,等候前往桃園機場的接駁車。

     還不到五點鐘,我就已經抵達二航廈。

     航廈一樓,雖是光亮,但卻冷冷清清。其實,也對!畢竟,現在的時間,還太早。

     出發前,就曾看到桃園機場設置充電區的消息。還沒走上出境大廳,在此,就看到了這貼心的設施。而三台手機正在充電,也可看出此設施的需求度了!

     由一樓到出境大廳之間的小七!

     在這本該依然沉睡的時間,在這尚未踏上飛機的時刻,永遠開啟的小七,好像,總能安撫即將踏上旅途的人心!

     上到出境大廳,尚未五點的時刻,空間中仍有些寧靜。

     五點過後,人潮漸多,明明已是假期第三天,而且還是星期一,但要出國的人,依然很多!

     長榮航空櫃檯上方顯示螢幕,以Hello Kitty顯示著,真的很可愛! 

     櫃檯前,Hello Kitty還站在美麗的空姐立牌前,看來,「她」可是吸客的大絕招啊!

        而在大廳中央的服務台,服務人員兢兢業業,細心地回答旅客的各種詢問。雖然,桃園機場這一兩年被批得亂七八糟,但在我看來,已進步許多,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棒!只可惜,壞的一定被挑,好的,卻塵封於新聞中,甚至,依然被眾多人酸!難道許多人的眼中,真的見不得自己的國家進步?

        一整排的自助報到區。

        這次我便是使用自助報到系統,拿到登機証。不過,這系統雖然方便,但若要拖運行李,依然麻煩,而且還是要跟各個不同航線的旅客排隊掛行李。是否省到時間,就看運氣了!

     整個登機手續處理完畢後,先來逛逛這Hello Kitty的夢幻世界。

     如果,小女生來到這粉紅色的貓咪世界,應該會瘋掉吧!

     Hello Kitty自助報到機!

     櫥櫃中,則是擺滿飛機上與Hello Kitty相關的各種物品。

     據說,這些東西在機上的失竊率頗高!說真的,這種東西放在開放空間,根本就不是裝飾用,而是考驗人心的邪惡物品嘛!

        這種抱枕,我也很想ㄎㄧㄤ走!可惜,飛澳門,沒有貓咪機可坐~~~

        距離登機,還有三個多小時。為了帶伴手禮送給香港的朋友,我決定先到一航廈的維格鳳梨酥專櫃,順便逛逛整修中的一航廈。

        照片中是由義美公司所經營的台灣名品館,要鳳梨酥,這裡也有。不過,因為心中已有想要的品牌,所以決定捨近求遠了!

     一航廈,仍在整修中。但已有部分島型票務櫃檯整修完畢,木材的用料,以及兩端向上揚起的設計,古典中又帶著樸素感,很好看,而且也頗似整修前的一航廈造型。只是,這歷史悠久的大廳屋頂較低,有點無法呈現那飛揚的氣勢,很可惜。

     這1號櫃檯已有不少人在排隊。 

        2號櫃檯仍顯空蕩狀態,而且連工作人員都沒有。

        3號則也進入半開戰狀態。

     4號櫃檯則是備戰狀態。

     接近七點的一航廈,已是熱鬧非常。

     一航廈出境檢查前方的伯朗咖啡。要不是我來這裡只是買個東西,要不然真想在我最愛的伯朗咖啡中坐一會兒。後來才想到,好像也可從一航廈入關,再走到二航廈的禁區中?但這我還要再確認。)

        等到七點,維格餅家的專櫃終於開門,買完伴手禮,立刻衝回二航廈入關。畢竟此時離登機,只剩一個多小時,而我,還要拍攝那有趣的候機室!

        入關後,眼前這是二航廈的服務台。服務台頗有造型,而人員也相當親切!不過,如過後面上方的航班顯示螢幕,可以改為直立式而且尺寸更大,我想,或許會更完美!

     通往登機門的廊道。

     廊道上頭,懸吊著由采盟免稅店所舉辦「龍騰天下耀台灣」繪圖比賽得獎小朋友的作品,那龍的氣勢,活潑的童趣,加上潔淨光亮的地板,兩旁鮮明的商家,熙來攘往的人們,好像,匆促的氣息,也減了幾分!而華人傳統文化的特色,台灣小朋友們的創作力,在這五顏六色中,在那成排懸掛的氣勢下,想必讓快步於此的國內外朋友們,駐足、驚嘆、微笑!

     我喜歡,這樣的童趣;我喜歡,這樣的裝點;我更喜歡,這樣的感覺。 

     販售3C產品的專櫃前,展示著一尊鋼彈模型。而模型前方,還特別設有解說牌。

     終於,由采盟免稅店與大霹靂所合作設計的霹靂布袋戲候機室,到了!

     入口旁有一大型看板,展示並說明著布袋戲(或者說傳統戲劇)五大人物組成要素,並分別以劇中人物為該項代表:

        生(男性):清香白蓮---素還真

        旦(女性):緋羽怨姬

        淨(個性鮮明者):武君---羅喉

        末(老者):號崑崙

        丑(丑角):秦假仙

     五種人物的圖片加上中英文介紹,想來應可讓對布袋戲或傳統戲劇不了解者,能有最基本的認知。

     一旁櫥窗內,則有一小場景佈置,場景中,還擺設著素還真、妖后、疏樓龍宿、玉傾歡與嘯日猋等五尊劇中人物木偶。

     嘯日猋與小飛天玉傾歡,一對命運多舛的戀人。

     妖后,為妖刀界、邪尊道之主,同時也是布袋戲中,少見屢仆屢起,不斷爭雄於天下的女性霸主,但最後為護親兒黑衣劍少,身形灰飛煙滅。

     儒門龍首、三先天之一,同時也是超人氣偶像---疏樓龍宿。

     雖是靜態展示,但那華麗無雙的儒雅氣息,依然展現!

     金字塔中,似有光影展示著布袋戲。

    布袋戲的各種衍生商品。不過,為何沒有販售呢?簡單的鑰匙圈、文件夾,或者是明信片,應該會有不錯的反應才是!

     候機室另一側,則是以文字、照片以及聲光影像(甚至播放聖石傳說電影),依年代次序,介紹著黃海岱、黃俊雄,乃至於黃文擇、黃強華這虎尾黃家布袋戲家族的發展脈絡。

     這是霹靂布袋戲候機室另一側的入口。


     記得在以前自己所寫的網誌曾說過,很希望桃園機場像韓國仁川機場一樣,展示著屬於華人、屬於台灣的傳統文化!最好,是成排的布袋戲偶排列在廊道兩旁!沒想到,過不久,就看到設置霹靂布袋戲候機室的消息!真的,很高興!而這次,終於能親自體驗了!

     不過,若要說可惜,那就是戲偶太少!如果,能夠有個二、三十尊展示,那氣勢,那陣仗,必定,轟動武林啊!

     但,對小朋友來說,這候機區,才是真的驚動萬教吧!太可愛了!只可惜,本人年紀老大,叫不出這些小可愛的名稱。一個每天跟一堆小屁孩鬼混的中年男子,好像也不適合一個人在這區待太久!

     101的意象,非常鮮明!

     郵政候機室。

     好可愛的小雞郵差!

     郵政發展的文字說明,以及各個年代的郵筒造型。

     另外一個角落,佈置出郵差送信的意象。而牆壁與天花板處,則以信封意象做成紙飛機,似乎也代表著信件的傳遞。

     這是以台灣森林生態所打造出的候機區。在這樣的室內,有如此的綠意空間,很棒!很舒服!

     後面好像還有按摩椅!綠意中舒壓,可別忘了登機的時間!




     或許,曾上過高雄、桃園的機場塔台,也或許,連桃園機場跑道,我都「親腳」走過!在候機室內拍飛機,好像,有那麼點無發引起我的興趣了!所以,拍飛機,也就隨便了些!

     華航B737-800。

     華航與長榮,看來應該都是A330。

     達美航空B777-200。

     接著,就該準備搭飛機了!

 

      如果,你覺得文章還可以,歡迎,在下面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