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交通:

             免費飛行---長榮航空 BR807、802  桃園--澳門航線 

2012年2月27日、3月1日

     在桃園機場內晃蕩了將近四小時後,終於,要踏上這趟免費的飛行旅程!

     這是候機室中,供旅客使用筆記型電腦的櫃位,感覺還不錯。但如果,能坐著使用,那就更好了!

     長榮的B747-400,似乎正在進行整補作業。當時沒注意這架到底要飛到哪裡。

     這架是我所要搭乘的A330-200。辛苦的工作人員,在不甚良好的天候與嘈雜的環境中,努力地,為我們的旅程,進行最後的確認。

      一旁整排的長榮客機,看來這一側是長榮的天下。

     一旁,還有這架B-16405,是長榮的B747-400,但,這一架,是Combi客貨兩用機耶!

     長榮的B747-400客機,在現在艙等的配置下,約能載客372人。但這種Combi機,將第四與第五艙門間的座椅拆除,改為貨艙,如此載客量雖減少近百座位,但卻可用來載貨。這對於部分旅客數較少的長程航線,不啻是較好的彈性操作方式。

     只是,B747-400四顆引擎的高油耗與貨運業的不景氣,再加上已接近20年的機齡,讓長榮航空在2012年8月宣布處分兩架Combi。而這B-16405,便在名單之內!最後,於2012年11月,離開台灣。

     雖然,拍照時間,離這B-16405離開台灣還有約8個月的時間。但現在記錄此行程,竟發現影中機已永遠卸除在長榮的任務離開台灣,這感覺,說不上來......

     網路上,有人拍攝了B-16405起飛、降落的英姿,有興趣的,就點入觀賞吧!http://youtu.be/5jmErUOJVVg 。只是,我不清楚這是否是最後離開台灣的畫面。

 

長榮航空  BR807  桃園---澳門

     為了拍攝空曠的機艙,於是,我搶下的登機第一號,終於,讓我拍到這種畫面了!

     這是2-4-2的A330-200的經濟艙座位配置。而這椅套的色調,實在,太素了!

     每個座位都有影音系統,很不錯!雖然不過事不到兩個小時的航程,但有電視看,總比沒有好,你說,是吧!

     遙控器就嵌在手把內。

     一打開中文電影的選單,老天!頭兩部就是嚇死人的大片啊!只可惜航程太短,沒有一部看得完......

     安全須知卡。

     起飛約半小時,飛機餐發下了。

     主餐、飲料,以及由豆芽菜與豬肉條所組合而成的開胃菜。

     先開主餐的鋁箔紙,哇!看來頗豐富的!除了青菜外,飯是蛋炒飯,而一旁若沒記錯,好像是避風塘炒雞肉,我可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料理。

     雖然,青菜不算多,但,炒飯加上鹹香夠味的雞肉料理,第一次搭乘長榮國際線的我,馬上就被征服了!

 

長榮航空  BR802  澳門---桃園

     回程,我所搭的是13:20起飛的航班。

     已是第三度來到澳門機場,於是沒有再做機場建築內的拍攝。

     這次,沒有走空橋上飛機,因此有機會直接拍到飛機引擎!

     而這架,可是長榮機隊中,頗為新穎的B777-300ER。巨大的引擎,就是B777特有的標誌。

      3-3-3的配置,機艙就是比A330寬敞。不過,還好這是短程航線,否則,若是飛行十多小時,坐兩邊靠窗旅客,應該會很痛苦吧!

     座椅上方的墊布,上頭有20周年的標記。

        機艙上方的行李艙。

     這架飛機一樣每個座位都有個人的螢幕。而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勉強算是看完了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起飛後不久,上菜了!

     這一餐,還是雞肉,不過,料理的方式不同。雖然,飯是白飯,但那雞肉滿滿的湯汁,卻是我的最愛!說實在話,長榮這桃園澳門來回航線的飛機餐,真的讓我驚訝!(也有可能我很好養~~~)

     抵達桃園機場。下飛機走過空橋時,一旁,竟然是可愛的貓咪機!這不拍,也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到行李轉盤時,等了許久才拿到行李!可見這送行李的速度還有改善的空間。但,桃機的工作人員,在轉盤旁,將尚未領取的行李,一個個的擺放好,不但整齊,而且手把皆向上,讓旅客可以快速且輕鬆的拿取!

     說真的,看到這畫面,我很感動!雖然不過就是拿取與擺放,但,上百件與不同重量的行李,再加上移動的轉盤,那對工作人員手的負擔不知有多大!但,他們這小動作,真的給了旅客許許多多的方便!也讓轉盤上的行李,不在是凌亂且堆疊的擺放著!

     在猛力批評桃園機場時,還是請記得,多點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