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怎麼,又是澳門!

              一趟意外又免費的港澳行!

2012年2月27日~3月1日

又是澳門  之 緣由

     在100年(2011)12月,我以在氹仔龍環葡韻所拍到的新人照片,參加了由澳門旅遊局所主辦的「感受澳門,動容時刻---澳門寫真」的相片比賽活動。(網址:http://feelmacau.7to.com.tw/

     說真的,拍攝當時,光線不算好,我的拍攝技巧也不佳。但,運氣就這麼好,剛好有一對新人來此攝影,他們與攝影師,就這麼,走入了我的鏡頭範圍。見到這麼好的「陪襯」,哪有不捕捉的道理?於是,就這麼拍了數張。 

      而數張同樣題材的照片中會選這張,原因就在新人與攝影師,似乎都帶著笑意!很美!而參賽時,我再加上了這段簡述:

               雖然,陽光帶著幾許迷濛,
               但龍環的建築,葡式的韻致,
               以及那滿溢笑容的新人們,
               卻是如此的清晰!如此的相襯!
               幸福澳門,在此!  

     在所有親朋好友的幫忙下,於投票戰中,我殺入了前20名!而在最後的評審戰中,我,或許就靠著這洋溢著幸福的畫面,以及文字的點綴,居然拿下了前五名!也拿下了「台北澳門免費來回機票」「三天兩夜的免費住宿券」

     老天!這可是我這一輩子中,所贏得的最大獎!若算算原價,這份獎品,價值大約3萬5千元!

 

又是澳門  之  確認機票與飯店

     在收到機票與住宿券前,我最期待的是長榮與悅榕庄的組合。

     因為澳門我已去過兩趟,所搭乘都是復興航空,自然想換換口味!而長榮的B777,是我很希望能搭到的飛機,這是只有A320系列的澳門航空所沒有的!而飯店選擇雖然也有威尼斯人,我也沒有住過,但以寫部落格的立場來說,當然希望能夠入住最新的飯店!沒想到,信件一寄來,果真是長榮航空的台北澳門免費來回機票」「悅榕庄三天兩夜的免費住宿券」這真的讓我太高興了!

     只是,高興沒多久,看著機票與住宿券的使用期限與限制,我又開始頭痛了。

     機票只能使用到六月底前,所以,暑假出發,不用想了!住宿券限制更多,四月底前必須用完,而且,只能在平日使用!

     雖然,剛好有228連假可以出發,但假期前兩天是星期六、日,可以免費使用住宿券,就只有星期一晚上!(其實這點我有請人幫忙溝通,不過,悅榕庄真的很有原則!這點我很佩服)另外,免費機位也一直訂不到!原本不要影響學校課務的希望,最後,破功!

      經過許多的考量,最後決定訂下2月27日早上出發,3月1日回台灣的四天三夜行程。(有2月29日)

      另外,悅榕庄住宿只有兩晚,而第三晚的住宿,我打算在澳門市區或港澳碼頭的旅行社,當天訂購!一方面多一種的旅遊體驗,二方面也想確認那價格是否比在台灣網站上訂購便宜許多!

 

又是澳門 之 規劃       

     解決了機票與住宿,接下來,就該是行程安排了!

     已經到過澳門兩趟,走遍三大區域的我,說真的,有點不知該到何處遊玩。只好把腦筋都動到吃的方面!第一,讓我難忘的台山街市堅記豬腳薑,以及在望廈附近的椿記鮑汁糯米雞,都是我想再回味一次的美食!再者,上次居然過門而不入的美味園劉記,還有之前漏掉的新龍記,同樣也是我這次非到不可的地方。

     至於景點,我只想到一定要上澳門旅遊塔一趟,看看別人是怎麼把錢浪費在跳樓玩命上!再者,如果有機會,或許想看看水舞間的表演。

     最後,想著與香港跨版生活出版社已經合作到第二本書,但從沒機會到出版社一訪。再者,我也想親身體驗「香港--澳門」間水路交通的搭乘。於是就決定順便到香港一趟!

     本以為這次只有我一人獨遊,沒想到剛好有位認識已久的朋友也要獨自到澳門,雖然他比我早出發,且28日就要回台,但其中有兩天重疊!因此,那飲食之旅,也就有人作伴了!

     而一趟意外、多數免費、要跨到香港的澳門行,就這麼,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