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飲食:

              賭場的好滋味---新葡京粥麵莊

2012年2月29日

     這天傍晚,從香港搭船回到澳門,過海關時,遇到大批人潮,花了好長時間在出關,再加上在港澳碼頭確定當晚住宿的飯店,等回到悅榕庄拿行李,已是晚上八點了。在經過兩段酒店接駁車之旅,來到葡京酒店入住,也已是晚上九點。

     放好行李,由葡京酒店的內部通道,走入新葡京酒店,上樓,來到了24小時營業的粥麵莊。

     下圖就是猶如超大鳳梨的新葡京酒店,不過,這是在隔天早上拍的。

     這就是位在賭場上方的粥麵莊。走到外頭,可看到下方正在搏殺的人們!那時,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在天上,而他們,是人間!

     但一回頭,看見在這大器、沉穩的空間中用餐的人們,才發現自己其實也將進入人間!一坐定,拿著餐牌準備點餐,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就在人間!

     粥麵莊空間,大器中帶著低調的奢華穩重感,而疏落的桌椅配置,更讓來此的客人,有著毫無壓力的用餐感受。再加上現在已是接近晚上十點,用餐客人本就不多,寬闊的環境、甚少的食客,以及算得上安靜的氛圍,讓一個人的我,很喜歡這裡。

     下圖站著的服務員,手上拿著的茶罐是此處有名的功夫茶。本想有機會能看到他精彩的倒茶功夫,但,沒想到那位客人,卻纏著服務員一直說話!從我進入餐廳到用完餐離開,將近四十分鐘,服務員都沒離開半步!說真的,我很佩服這位服務員的耐心!但,我卻沒機會看到馳名的倒茶秀,可惜!

     餐桌上,擺放著素雅的桌墊。簡單的紅色線條,搭配黑色的餐具與純白的底色,在整個空間中,有著和諧的點綴之感。

     桌上的調味料罐,以及牙籤的包裝,也都能完全融合於整體的氛圍中。

     粥麵莊的兩大特色,除了工夫倒茶之外,另外就是師傅的現場製麵秀!無論是山西刀削麵,還是最有名的「一根麵」,師傅都是現場做給你看!

     看到師傅甩麵的這畫面,真的很精彩!只是其他的人,似乎,都沒在注意......

     在這邊是可以拍照,但我在拍照前,有先跟師傅比個手勢,讓他知道我要拍。另外,這裡的亮度都算足夠,就別用閃光燈了!畢竟,這會嚴重影響師傅的製麵節奏的!

     粥麵莊中可點的麵食種類不少,而我是選擇下列這種模式點餐:

     馳名山西麵食

     選擇任何一款配料 $65   選擇任何兩款配料 $70

     可選擇任何一款自製手工麵

     一根麵、刀削麵、剪刀麵、刀撥麵、轉盤剔尖、蘭州拉麵

     可選配以下任何一款湯底

     豬骨湯、牛肉湯、酸辣湯

     可選擇以下配料

     菜肉雲吞、雪菜肉絲、上海排骨、八寶辣醬、回鍋肉、素雜錦

     椒鹽豬扒、五香年肉、酸辣雲吞、秘製肉燥、紅燒牛根腩

     既然來到這裡,就要吃最有名的「一根麵」囉!另外,多一款配料只多5元澳門幣,還不到台幣20元,那當然要選兩種!於是我選擇了菜肉雲吞與牛根腩。

     上菜!

     一整碗的一根麵,的確看起來跟「一根一根」的麵不太一樣!但我可沒興趣真的把它拉出來「檢驗」一番!不過,除了這麵的賣相外,麵碗裡,似乎,就非常,清爽!

     而這湯頭,稍鹹,不是我所習慣的台灣湯頭,但也不至於讓我反感。而麵身,或許是真材實料加上現場手工製作,真的頗為Q彈!    

     這紅燒牛根腩,滋味也頗重,但口感還不錯。

     這,一碗好像只有三顆的菜肉雲吞,若對照牛根腩的分量,其實,我是有點傻眼的!至少也要五顆吧!

     雲吞內餡還算紮實,口味也不差,但缺點:太少了!(我大概吃習慣廣招英了)

     這究是我所點的全部菜色。總價70元澳門幣,大約270元台幣,但另外還有一成的服務費。

     粥麵莊的選擇性非常多,除了麵食,也有粥品,另外還有現炒菜色。我所選擇的價位,在這裡算是中高價位了。所以,基本上,一個人的消費,在台幣300元以內應可解決。

     當然,這賭場之外,澳門街上,還有很多平價美食可以選擇,但已在這賭場酒店之內,還有這樣不錯的服務以及現場製麵秀可觀賞,其實,這價位,也還是可以的!更何況,它還是24小時營業!(畢竟要服務賭場客人!)

     這裡是澳門新葡京酒店內的粥麵莊。

 

粥麵莊

     地址:澳門新葡京酒店紅金上層(U1/F)

     電話:853-8803 7755

     時間:24小時。

     官網:http://www.grandlisboa.com/tc/food_and_beverage/index_id_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