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飲食:

              香港的好味道---潮廷匯

2012年2月29日(別懷疑,我日期沒打錯~~~)

     澳門行第三天,一大早,用完了悅榕庄的早餐後,一個人(朋友已於前一晚回高雄)前往港澳碼頭搭船到香港。而這是我經過25年後,真正再次踏入香港的境內......因此,經過一番找尋,以及離譜的只搭一站就出站的糗爆了坐捷運歷程,我終於來到荃灣,也見到了跨版生活的 Yiki 、 Joanna 以及王先生!在相談一段時間後,他們也很熱情地帶我前往附近愉景新城3樓中的「潮廷匯」用餐。

     這就是愉景新城。非常密集式的建築。香港地鐵荃灣站也在附近。

     一到店門口,就看到兩側有「潮廷匯」和「聯邦皇宮」兩個入口,其實,這兩者算是同一餐飲體系下的兩個品牌,菜色以廣東菜、京川滬菜、泰菜等為主。而這門面有些金碧輝煌的感覺,還蠻大器的!不愧一旁「皇宮」之名。

     內部空間不小,加上前方的舞台,一看即知可做為婚宴或大型聚會的場所。而這種6~8人的小圓桌設計,好像在台灣比較少見。

     一坐下,只見 Yiki 熟練地將桌上所有的杯、碗,放入那她剛倒好的茶中,然後,開始清洗!說真的,這動作,真的嚇到我了~~~因為在台灣,我從沒看過這種做法!

     原來,在香港,在餐廳用餐前,會先以桌上的茶水洗碗筷!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習慣耶!

     潮廷匯的菜餐很多(不只有照片中的兩張),菜式更多,看得我眼花撩亂!Yiki她們雖然客氣熱情地要我點菜,但,我還是讓這些在地人們點好了!哈!免得等我理解完,他們已經餓瘋了!

     以下菜色,事隔一年多,我不見得記得正確名稱為何,就儘量介紹了。但說真的,這一餐,吃得我很開心,因為這些菜,真的都超好吃的!

     這道雞肉,類似台灣的白斬雞,但皮的部分更顯鮮黃,有類似玉米雞的感覺。底部綠色的菜葉,加上鮮黃的雞肉外皮,以及那一匙無甚刻意灑上的醬料,視覺感頗佳。而略涼的溫度,軟嫩又不鬆塌的口感,加上味道不算太重的醬料的點綴,整體感覺相當不錯。(價格大約35港幣)    

     這是港式飲食中相當著名的腸粉。其實在澳門也吃過腸粉,但只覺得普通,沒什麼味道。但在這,腸粉上桌後,便淋上了醬油類的醬汁,再加上這腸粉中有包覆內餡,因此吃起來,不但口感層次不同,味道也有了!此時才發現,原來,是我不會吃腸粉!(價格大約20港幣)

     這道應該是胚芽鮮奶馬豆糕。吃來甜而不膩,而口感是軟Q還帶有點嚼勁,頗為滑口,再加上豆子所引出不同層次的口感,好吃!(中點,價格約17港幣)

     這是黃金南瓜餅。味道如何我已經沒印象了!(價格約11港幣。菜單照片為三塊,我們是四塊,是否是因為我們的人數而調整,這我不得而知)

     這道,我完全認不出是什麼!只記得那外皮應該有油炸過,再加上內餡,還頗有飽足感!

     這應該是晶瑩蝦餃皇。不過我不吃海鮮,所以這道的口味我就不得而知。但這賣相,說真的,很讚!(特點,價格約26港幣)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蜜汁叉燒包了!它的造型,跟我們一般看到的叉燒包不太相同。而在我的印象中,內餡叉燒的香味、湯汁的濃郁度,真的遠遠超越我吃差燒包的經驗值啊!(因為我吃的叉燒包,好像都是超商冷凍包~~~)所以囉!還是好吃!(中點,價格約17港幣)

     原籠鬆軟馬拉糕,不甜,真的鬆軟好吃!我其實不太愛吃這種甜點,但這還蠻能贏得我的心!(中點,價格約17港幣)

     這應該是上湯浸鮮竹卷。那腐皮已被湯汁浸得軟爛,雖無酥脆口感,但也完全吸收湯汁的好味道。(中點,價格約17港幣)

     三星釀燒賣。這算是燒賣的變種囉!網路上資料說:三星燒賣,是在豬肉餡上,放上冬菇、豬肚、蝦肉,而這裡的三星燒賣,則是香菇、魚板和蟹肉捲。味道也還可以囉!(中點,價格約17港幣)

     在台灣,真正吃到港式飲茶的機會不多。我的印象中,除了在高雄寒軒飯店吃到的港式飲茶吃到飽外,好像在台北高雄各只有一次吃過真正飲茶的經驗,但說真的,除了「吃到了」之外,實在沒能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在這次在香港,受到跨版生活朋友們的招待,讓我吃到了這「純正血統」的「香港版」港式飲茶!記得那時 Yiki 還曾問我滋味如何,我的回答是:真的好吃!尤其,很多菜色雖然並不陌生,但那滋味,卻是全然不同!但那不同,卻又是讓我難以忘懷的好味道!很棒!

     另外,在價格的計算上,潮廷匯(或者說香港的茶樓)計價模式與台灣的餐廳有些不同。

     第一:每個人都會有茶資,以潮廷匯來說,中午時段大約一個人7元港幣。好像有茶種可以選擇,那時我們是選普洱茶。

     第二:菜色大多是以特、大、中、小等四種等級來區分價格,另外還會有些特價品,或飯麵之類的主食,以及腸粉類,這些價格會另外標誌。



     第三:除了以大中小點區分價格外,還會依早茶、午市、下午茶,以及星期日假日來區分。當然,最便宜的時段,是在早茶與下午茶。若與午市相較,不但小點差了4元港幣,中點大點都是均一價,與午市價差在3~7元港幣之間,這差距也不算小了!所以,如果想吃,又想省點錢,那就挑對時段吧!

     第四:這裡也會加收一成服務費喔!

     在此感謝跨版生活的朋友們的熱情招待,讓我事隔25年,再度真正進入香港,就有了個好滿足的回憶!非常感恩!

     只是,沒想到這滿足的回憶,在今年,竟然又來了一次~~~敬請期待!

 

潮廷匯  荃灣店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398 號愉景新城318B

    電話:852-26250066

    官網:http://fedresthk.com/index.php/2013-05-09-04-3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