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飲食:

              陋巷的好滋味---利記咖啡

2012年3月1日

     前一晚在港澳碼頭買下的葡京酒店房間,並不包含早餐。雖然,有些可惜,無法吃到這澳門老牌飯店的自助餐,但,轉念一想,這樣也好!若戰完那自助餐,接下來我甚麼都不用吃了!而且,我要搭乘下午一點半的飛機,早上的時間其實也不多!那不如就把優閒吃自助餐的時間,拿來到外面逛逛吧!

     那要逛哪呢?

     忽然想到,就在不遠處的福隆新街,我前兩次到澳門,竟然渾然不知這層是澳門煙花之地,現已成為知名老街的存在!這,實在有損我對奧們了解的「威名」!既然,這條街就在附近(離新葡京走路約10~15分鐘),那就去逛逛吧!

     本來,是要早點出發的。但一方面要整理行李,二方面前一晚太晚睡,第三,我居然接到讓我要處理「公事」的電話......讓我足足慢了一小時才出門!當我抵達福隆新街時,都已超過九點半了......

      時間,雖已不早。但在這條早已成為觀光名巷的福隆新街中,依然,太早! 

     緊閉的斑駁店門,放眼望去僅僅一兩位的過客,復古的商號旗幟懸掛著,似乎告訴著我:這裡,是屬於觀光的、熱鬧的!這時間,不對!

     若在正中午時分,或傍晚日落之時來到,也許會出現如同大三巴巷中的人群簇擁。只是,即便這樣的場景,勉強可呼應煙花名巷、青樓處處的過往,但那樣的熱鬧,是否也同時淹沒了這難得一見晚清建築群的真正樣貌呢?

     於是,我在這上午,辰時三刻,漫步幾近空無一人的福隆街中,看著這靜默無語的百年建築群。四周,只有紅白色調,只有灰白石柱,但這樣的靜謐,才能讓我看清這裡的原貌。而也該慶幸,這樣的靜謐,不是繁華落盡,而是等待繁華。

     時間匆促,無暇讓我在福隆街中久待,隨意找一小巷,準備穿越,回到新馬路的繁華中。

     沒想到,就在這陶陶居酒家旁,我經過了一家毫不起眼的小攤:利記咖啡。

     本來,沒打算停留,但看著多到誇張的客人,以及攤位周邊東種古意盎然的傢伙,還有那玻璃櫃中,滿滿的麵包,我,忍不住,駐足。前後,又走了一趟,而還沒吃早餐的肚子,此時,早已不聽使喚!趁著最外桌剛好空出,我,就這麼坐下來了!

     說也奇怪,這麵包真的沒甚麼特別,但就這樣堆疊在一起,卻有種特殊的魔力!

     看看他們所用的「傢伙」,就知道利記在這裡應該也有許久的時間了!

     用炭火燒著,好一個古意盎然的攤位。

     利記的價目表。

     看了一下,我還是決定點澳門的兩大名吃:豬扒包、皮蛋瘦肉粥!

     這粥一端上來,我倒抽一口冷氣!怎麼,這麼小碗!

     然而,湯匙往粥裡面一撈,又是倒抽一口氣:老天!這料,也太多了!

     不誇張,你看這裡面的配料,多麼有誠意!除了皮蛋、瘦肉,還有花生與不知名的貝類!而粥品的湯頭也很好喝!利記的皮蛋瘦肉粥,雖然在我第三趟澳門行的最後才出現,但我個人認為,它足以擠進我心目中排行榜的前三名了!

     豬扒包,這個頭比美味園劉記的略小,但端上來的賣相,可以相當誘人。那塊豬排,煎得頗為漂亮,再加上麵包內所抹上的奶油,也很不錯!

     吃完,時間雖已倉促,但,在快步回酒店的途中,我卻是心滿意足!

     最後意外選擇的福隆新街,最後這意外穿過的陋巷,讓我,意外吃到了這絕對平民的美食!或許,這價格還不算太便宜,但就在新馬路旁的巷子中,這價格、這用料、這味道,已是相當有誠意!更何況,看著滿座的澳門居民,我想,他們已經印證了這利記咖啡的料好、味好了!

 

利記咖啡

     地址:新馬路爐石塘巷6~8號巷內

     電話:853-28371894

     時間:約早上6、7點至下午1點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