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二崁,天色也漸晚,但我們仍繼續朝西嶼燈塔前進。

        在接近燈塔時,只見燈塔前方有個營區,營區外頭自然有衛兵把守,那時心裡證納悶:這要是要怎麼看燈塔?結果就在接近營區大門時,發現面對營區右方有塊大空地,上頭停著兩三輛汽車,顯然,燈塔入口就在那,於是我們就殺過去囉!

        不過就因為地處海邊,天色又已晚,那強風,已是大到可怕!因此,我們到了燈塔旁,拍個兩三張照片,就準備閃人。就在準備離開時,燈塔前方有著數叢仙人掌,我們忽然玩心大發,拍起借位趣味照。只是,我的表情,被朋友稱為:太快樂了!這照片,顯然失敗!

        離開燈塔後,原本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外垵,但,時間已是五點多了,若在去外垵,離開時,恐怕已是七點。況且,我的視力、眼鏡度數,並不適合在黃昏以及夜晚開車太久,於是就決定直接到西台古堡。

        半路上,我們看到了這「無緣」的小鎮。其實說真的,說小鎮也有點輕視它了!對我而言,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稀稀落落的人家,但看到外垵時,真有點嚇到了!沒想到在西嶼的最下端,離馬公市約四十公里的地方,居然有這麼大規模的建築群。而7-11在此也有據點,並在它的外島形象廣告篇中出現,因此成為最紅的7-11之一,許多旅客到此,一定要跟這間7-11拍照。

        另外,就我所看到的網路資料,外垵也算相當富有,以前某些在馬公市才看得到的特色商店,在外垵也都有。不過,聽說現在的繁榮度不若以往,關於這點,我就不甚清楚。不過據朋友的同事說,此處每年元宵節,不但都會放煙火,所有的漁船也都會回港,並在晚間點燃漁火,形成一幅海上燈花的美景,這盛況,連虎丘島也都能望見!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瞧見此光景!

        到西台古堡時,已過了收門票時間,所以我們可是免費且大搖大擺進入。但是,旁邊賣花枝丸的,也關了......殘念。

        我上次到西台古堡,已是26年前。小二那次去澎湖,唯一有的印象,也就是這。那時是四月份,只記得走在古堡上,強風陣陣,感覺好像要被吹走了般!這次重遊,古堡依舊,人,卻已經經歷了超過四分之一世紀了!說好聽話:成熟了;說難聽點:老了......

        其實到西台前,發生了件小小插曲。進入西台古堡的路並不大,指標也不算明顯,因此第一次經過時,我錯過了。但車掉頭後,我居然,又再次錯過路口......我大概有點精神錯亂了。 

        離開西台,我們便直奔馬公市區。

        許久沒開夜車,眼睛有點適應不良,再加上半路上衝出兩隻貓,讓我緊急煞車,更是讓我膽戰心驚!不過,還是順利回到市區了!

        回到市區時,全車的人忽然都想吃雞排,於是乎,我們到了有名的三哥香雞排購買。

        聽說它的生意非常好!或許是因為今晚風太大,所以我們只等了約十多分鐘,東西就到手了!雞排一塊50元,價格雖稍高,但份量十足,所以還算划算。而吃了後也算鮮嫩,整體來說,是不錯啦!

        這雞肉條好像也不差,但我吃時,距離炸好已經有一個多小時了,再加上那時我已經非常飽,所以那口感,已經不準,所以我也就不再評論。

        買完雞排後,我們就殺到馬公國小對面的「自強小吃部」。這間餐廳,可是讓我朋友以及他同事極力推薦的,說不但好吃,而且也便宜。在此要先說一點喔!剛剛的雞排雞肉條,都是在自強小吃裡面拍的!在此感謝一下自強小吃的大度量喔!

        第一道菜:梅干扣肉。大家吃第一口時,都是一片驚呼:太好吃了!不但鹹度剛好,肥肉也是油而不膩!

        這是紫菜魚丸湯吧!也不錯。

        京醬肉絲,嗯,好吃!

        麻婆豆腐,不錯。

        五更腸旺。稍有辣度,但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

        空心菜。這道菜味道好像有點特別!說不上來。

        一整桌菜。


        我們共點了六樣菜,一罐飲料,四碗白飯,最後還加點一份四十元的油餅,共一千一,這價格,我是覺得很合理,也很超值。要不是我們每人還喀了一塊雞排,否則,胃口還會更好吧!

        第二天行程,也就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老 的頭像
    宋老

    宋老的人生旅行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