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澳門】飲食系列:

              平民的好滋味---祐漢街市

2011年1月22日 

        在行前規劃時,朋友便提出想要逛澳門菜市場的需求,而我,當然也是配合搜尋囉!

        找著找著,喔!澳門菜市場叫做「街市」耶!

                      喔!這些街市都是室內的!

                      喔!這些街市的樓上,通常都有「熟食中心」在賣平民小吃耶!

        很好!有這麼在地,價格也似乎平易近人的地方可以大吃大喝,放過,豈不可惜!

        於是,又在一番的搜尋與考量後,最後選定了位於澳門北區(黑沙環區)的祐漢街市。

        之所以選定祐漢街市,除了離望廈賓館不遠外,同時也遠離觀光熱區,因此我理所當然地認為:相較於紅街市或者是營地街市,此處的觀光氣息應該較低,相信能更有在地風味與感受。

 

        行程第二天傍晚,看完賽馬後,我們搭乘22號公車自賽馬會還到祐漢街市,摸索一番後,終於找到了祐漢街市大樓,並看到「祐漢熟食中心」的招牌。

        其實這棟四層樓的大樓,除了頂樓有球場之外,建築體內,則有市場、熟食中心以及活動中心。

        沿著建築物外的樓梯往上爬,熟食中心就在二樓處(台灣的三樓)。放眼望去,多麼熟悉的攤位景象!但攤位中間的鋼製顧客長桌,在我記憶中,台灣又似乎沒有這種場景。若真要打個比方,那這熟食中心,就像是高級版的室內夜市、平民版的百貨美食街!

        當我們抵達時,已是晚上七點鐘,許多攤位都已收攤了!所幸,在網路搜尋時所鎖定的店家,多尚未打烊。因此,我與朋友便兵分二路,分別進攻我們所設定的美食目標。

咖啡佬小坊:奶油包

        這裡的攤位都有編號,因此只要有號碼,要尋得店家並不難。

        有點泛黃的白色壓克力板上,黑色的字體標誌著店家所販賣的食品。這板子雖是簡單,但卻也清楚明白,重點是:有價錢的標誌!

        只是,看了老半天,就是不見網友所推薦的「奶油包」,卻只見「油包」!看著頗為樸實的老闆似乎正在進行收攤動作,於是趕緊詢問有無前者,以及兩者有何不同?沒想到老闆竟回答:「油包只有油,奶油包就再加奶!」哇哩勒!這種廣式回答,我實在聽不懂,但也只好點頭如搗蒜地說:「喔喔!那就來一份奶油包!」

        只見老闆將胖胖的麵包放進後方的烤箱中烤,取出後,先抹上奶油,在加上煉乳,喔!原來,所謂的有油有奶,是這意思!

        這麵包,外酥內軟,再加上奶油與煉乳的滑順口感與甜味,雖然只是個小小點心,但也頗好吃的!一份5元澳門幣,算是相當值得的價錢。

文記粥檔:煎餃

        這「文記粥檔」不知有沒有在賣粥?但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它的煎餃,很受歡迎!

        在網路上,文記的煎餃就已被不少網友力推,到了現場,唯一一家前面有人在排隊者,就是文記!看這五六人以上的隊伍,就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了!

        而旁邊的四記煲仔飯,看來也很不錯,但可惜我們的胃容量已無法再戰煲仔飯,加上前一天也才剛享用過南記,於是決定放棄!

        這餃子,一份8粒,10元澳門幣。每粒餃子的份量頗大,因此這價錢也頗為合理。

        餃子那油亮的外皮雖不算酥脆,但卻也相當好吃。裡頭的內餡,則是以高麗菜或韭菜為主,頗為清爽。


沙嗲湯麵:雞扒麵

        除了奶油包與煎餃外,我隨意找了家湯麵攤,想嚐嚐它人沒介紹的在地口味!

        在攤位前看了許久,最後點了雞扒麵,不過我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咖哩還是沙嗲口味!

        這湯頭雖稍鹹,但仍頗為好吃,裡頭的青菜也頗多,雞扒分量亦足,15元一碗的價錢,也算值得!

 

祐漢街市

地址:澳門市場街

營業時間:7:30--22:00



 

關於投票(民國100年7月1日截止)

如果,您在看完這篇文章會我的網誌後,

覺得整體內容尚可,歡迎幫忙投票喔!

我入選了第四屆部落格百傑,而現在將要以評審評分以及網友投票方式,

選出最後前十強。

若您有facebook的帳號,歡迎您幫我投票!

投票網址:http://apps.cacafly.com/bloggervoting/?travel&intro=344

投票方式如下:

1.進入畫面後,先按「投票」紐。在出現的對話框中,按「讚」加入粉絲團,然後重新整理頁面。

2.再按一次「投票」紐,完成投票。此為第一票。

3.「投票」紐下方有「f  t  p」三個分享紐,全部都要按,這樣還會增加三票!

4.按 f 後,一定要按「發布」,否則票數不會增加。

5.無 t p 帳號沒關係,按下去,票就增加了!

6.每天都可投票,直到七月一日!

若您認為我的文章或整體部落格還可以,就歡迎您投票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