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交通:

              港澳重要門戶---澳門港澳碼頭、香港信德中心

 2012年2月29日

為何,到香港

     前兩次到澳門,都是直接由澳門機場進出。

     這路線,看似理所當然!但,除了大陸民眾會由拱北關口以陸路方式進入澳門外,由香港以船運方式來到澳門,是香港人唯一,也是許多台灣人的旅遊選擇方式!

     因為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澳門太小,又或者,認為澳門只有賭場以及大三巴可看,因此在旅遊行程的安排上,多會考慮「港澳遊」。而澳門,常常只佔其中的一天。但無論如何,由香港搭船到澳門的遊客量,確實是不容忽視!

     對於已是第三次來到澳門的我,當時部落格中澳門文章已有五、六十篇的我,以及,已經有澳門旅遊書出版的我,來澳門兩次,竟然沒有體驗過香港---澳門這段的船程,實在非常可惜。

     再者,我參與的澳門書雖已出版,但卻從未與跨版生活出版社的朋友們有過當面接觸,再加上也需要聊聊當時正在進行的東台灣旅遊書的撰寫問題,於是,搭船到香港的正當理由,就此成形!因此,別人的「港澳行」,是多日香港加上一日澳門;而我的「澳港行」,則為多日澳門加一日香港!

 

澳門  港澳碼頭(外港客運碼頭)

     一早,在用完悅榕庄的早餐後,寄放好行李,提著由台灣帶來的拌手禮,搭著銀河渡假村的接駁車來到港澳碼頭。

     這碼頭旁停車場上成排的酒店接駁巴士,不僅是澳門的特殊景象,善加利用者,更可讓你的澳門行,輕鬆且省錢不少。 

     由停車場仰望客運碼頭主建築的外觀。

     搭乘酒店接駁車到此,若要進入碼頭,就要穿越這地下道前往客運大樓。

     離開地下到,便可看到這進入客運大樓的大門。

     一樓大廳,滿滿似乎是剛入境的旅客。而大廳周邊,也有許多酒店與旅行社的標誌或櫃檯。若要購買船票或訂飯店,都可在這些旅行社櫃檯邊詢問及購買。

     若要搭船離開澳門,出境處以及購買船票處都在二樓。

     只是,售票窗口雖多,但購票的人卻是稀稀落落。在窗口看了一下價錢後,我決定到一旁的旅行社櫃檯詢問。沒想到,一問之下,竟較窗口便宜,而且也可搭乘最接近的9:45的船班,於是,就下手了!

     另一側,則是前往九龍船班的售票口,以及搭乘直升機空中快線的售票處。

     其實,這一次,我本來打算一趟搭船,一趟搭直升機,以滿足我所有的體驗與渴望。只是,空中快線搭一次15分鐘,就要價3700港幣!我實在,下不了手......我第一次到澳門時,只要2600港幣!但現在,竟然又漲到3900港幣!這票價,以精是台港航線商務艙的規格了!為什麼兩年多,15分鐘的航乘可以漲價超過4500元台幣啊!天啊~~~)

     雖然,對於空中快線一直漲價我實在無法接受,也讓我無法下手體驗人生第一次的直升機飛行。但我仍必須說:空中快線的客服,做得很好!因為在行前,我有寫信詢問搭乘的相關注意事項,以及是否有優惠方案,客服人員均能快速且完整的回覆,相當好!

     只希望,哪一天,我中了樂透,或在澳門賭贏了,我就會去體驗直升機的飛行了。

     這是出境檢查處。這同樣滿滿的人潮,就可知這裡真的是出入澳門相當重要的門戶。

     若你是由澳門機場進入澳門,請記得要拿出當初的入境卡!

     辦理好出境查驗手續後,就可按照顯示版上的指示,前往搭乘處候船。

     外面人潮洶湧,但這條長廊看起來卻稍嫌空蕩。

     這裡就是候船處。

     距離開船時刻已近,因此已有許多旅客在此等候。

     這就是我即將搭乘的三體船。紅色的船身,造型頗為流線好看。

     船後的大橋,是澳門氹仔間三座大橋中最長的「友誼大橋」。

     船下中空的設計,這是我第一次見到。

     船艙內,空間相當大,座椅也稱得上舒適。

     或許因為船班頗為密集,提供的座位數也多,再加上當天並非假日,因此船艙內大約僅有五成的載客率。

 

香港  港澳碼頭(信德中心)

     在香港島若要搭船到澳門,碼頭就在上環的信德中心。

     對於香港,其實我蠻陌生的!

     上一次入境,是在五年前到上蘇杭時,因為颱風而造成飛機停飛,在港龍航空的安排下,我在九龍的九龍富豪酒店住了一晚。但那僅有六小時的入境,而且四小時都在睡覺,實在,沒甚麼可說!再上一次,那就是26年前小六時到香港玩。記憶,差不多都消失了......

     在一片陌生之下,再加上與出版社約了時間,又要摸索香港的地鐵系統,於是,下了船就急匆匆的找地鐵。回程時,也是急匆匆的尋找售票處與搭船處,無暇拍攝信德中心樣貌,實在可惜。

     不過,與澳門港澳碼頭相同。信德中心內,也有許多旅行社駐點於此,並販售船票或代訂飯店。而我回程船票,同樣也是直接在旅行社櫃檯購買,也比較便宜。

     這是信德中心內的搭船處。

     回程的船,似乎比來時小許多。而我的座位好像是在二樓。


     約莫一小時,船,就回到了澳門,結束了我這趟僅僅八個小時的香港之旅。

     來往港澳當天,天氣不是很好,海上的波浪也頗大。本還擔心會不會暈船,但沒想到,去、回,我都睡翻了......還蠻平穩的!

     下圖是香港澳門來回的船票。

     但請注意,兩邊的票價並不相同。

     經濟艙

     澳門至香港,140港幣(平日)、152港幣(假日);

     香港到澳門,151港幣(平日)、163港幣(假日)。

    

     另外還有豪華座位,若搭乘,還會提供餐點!

     澳門至香港,280港幣(平日)、300港幣(假日);

     香港到澳門,291港幣(平日)、311港幣(假日)。

    

     不過,請記得,最好先到周邊的旅行社櫃台問問價錢!一趟來回,有可能可以省下近百元台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