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住宿:

              超大器!---悅榕庄  房間篇

2012年2月27~29日

     能有這趟澳門行,就是來自於下面這張得獎證明與機票、住宿兌換券!詳細原因我不再贅述,可看我「怎麼,又是澳門---一趟意外又免費的港澳行」一文。

     悅榕庄(BANYAN TREE),是世界知名的連鎖渡假飯店,住宿一晚,頗傷荷包!像我這種升斗小民,怎可能入住這種高檔飯店!甚至,在這次的機會之前,我連「悅榕庄」是什麼都不知道!

     待接到得獎通知,以及住宿券時,同事看到後,不禁驚呼!而我,那時以為威尼斯人就已經夠高檔的我,才知道,原來,我竟然可以入住更為高檔的飯店!而且是一晚要價超過10000台幣的飯店!

     飄 飄 欲 仙 ㄚ~~~

     澳門悅榕庄,位於銀河渡假城中,因此在外觀上並無特出於銀河渡假城之處。而它的位置,剛好與我曾住過的金都酒店相對(金都酒店已被銀河集團收購,更名為「澳門百老匯」,並將於2015年5月底重新開幕!)

 

悅榕庄  大廳

     擁有250間客房的悅榕庄,在澳門銀河體系中是房間數最少,價格則最高的!再加上有些獨立於其他兩酒店空間的建築,讓悅榕庄的人潮,明顯較銀河其它地方減少許多,同時,也寧靜許多!

     一樓大廳,大器、典雅、素樸!濃濃的悠閒氣氛中帶著淡淡的泰式風情。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反而讓客人踏入此中,有種自然沉醉的放鬆之感。

     接待櫃台,就在下圖左後方。

     櫃檯隱沒在大廳之後,燈光,又不特別透亮,似乎在營造著維護來此貴賓隱私之感。櫃檯人員都相當客氣有禮,只是,部分人員在「中文、普通話、國語」應答上,似乎就不甚流暢,甚至聽不懂某些詞彙(如:乳液!),所以,偶爾也折煞了我這不懂廣東話,英文又呈現癱瘓狀態的人......但,他們還是非常盡力在回答或幫我解決問題!

     大廳一角的擺飾,相當好看。

     一旁的休閒空間。

 
     從另一側拍攝大門。

     另外,悅榕庄也有自己的接駁車,但這車,只搭到銀河渡假城的接駁車區。而且,為了到達那區域,車子要在渡假城周邊繞一圈!說實在,頗浪費時間的,還不如自己從渡假城內商店街或賭場穿越比較快。當然,如果你的行李太多,或不想走路,是可以考慮搭乘。只不過,班次不多就是了!

 

悅榕庄  客房樓層

      這是電梯內的裝飾,也頗為典雅。

     我所住的樓層是22樓。電梯速度頗快。

     這是22樓的中央通道區。不若其他旅館飯店小小的,純粹做為通道的空間,這裡,也只能以大器來形容。

     白色牆面,鋪陳出寧靜素雅的基底;

     金黃地毯,延伸出皇家貴族般的高尚;

     黑色拉門,撐持出整體空間的穩重;

     而那一顆顆的澄紅圓珠,裝點了此處的貴氣,也營造出整體氣氛的圓轉流動之感。

     如果你有雅興,也可以考慮與朋友坐在這兒聊天。我在這出入多次,還沒遇過其他房客!只不過,當你看到房內的樣貌時,我想,你應該不會想要在這拋頭露面的聊天了!

     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拍出來的意境。

     另一側似屏風,又似一幅畫的空間裝飾。

     客房的廊道,光線,讓整體氛圍更顯隱密。

 

 

悅榕庄  高級路氹套房

     這是房門外的裝飾,但不知這「鳥籠」,到底有何意義?

     我所入住的,是悅榕庄最基本的房型:高級路氹套房!

     辦好入住手續,首次上樓時,會有一位服務人員陪同進入房間,解說房內各項設施的使用方式。我本想:這種服務實在太尷尬了~~~本人一輩子沒這種經歷,還是不要的想!但,還好我這話沒說出口,因為,房內實在,太複雜了......

     一進房內,門口旁就有一點燃的薰香,讓房中,充滿著令人安神的氣息。 

     只是,放眼一看房間,我與朋友,整個呆住了!老天爺~~~本人活了快四十年,打從睜眼起,就沒親眼見過,更別談親身住過這種房間啊!這真的是「基本房型」嗎?

     但,下圖只不過是不到二分之一空間的畫面。

 

     那電視牆面,其實,也不過類似屏風的作用,藉以區隔出客廳區與臥室區。這空間之大,真是大到令我們這種升斗小民,嘖嘖稱奇!

     上下兩張照片,分別在下午與晚上所拍攝。若是白天,窗外可清楚看到對岸大陸地區的景色。而晚上,同樣也可看到外面夜景。只是,玻璃所反射出的房內景像,似乎,也讓這空間,更有延伸擴大之感。

     以紅色為主調的沙發區。

     這種設計,再加上那六個抱枕,讓人不想坐,只想躺~~~

     不過,沙發上那小小桌案,讓人忍不住,想裝斯文~~~

     如果,要把這沙發當床,其實,也是相當舒服的。

     悅榕庄的房間,最令人驚嘆的,不是超大的空間,更非豪華的設施,而是每間房間,都有如下圖這名為「悅心池」的室內泳池!

     這,夜晚時分,搭配著燈光的灑落,全身浸泡在這澄澈的池水中,或賞外頭夜景,或觀室內電視影像,或與朋友、家人,天南地北的聊著!真的,頗為舒適!

     只是,這池水溫度,是維持在室溫左右,或者略高,算不上溫水,更非熱水!因此,在這池中時,室內空調溫度要稍為留意。否則,優雅休閒不成,反而會全身發抖。

     另外,畢竟這是室內空間,池水高度也頗高。就不要真的把它當游泳池了!否則,濺出來的水花,應該就會讓你整晚睡不著覺!重點是,悅心池,絕非浴缸......千萬別在裡面洗澡!

     服務人員在為我們做房內介紹時,還特別說明晚上睡覺時,最好把水龍頭關閉,否則,潺潺的流水聲,也是會擾人清夢的。 

     悅心池兩旁,還有這躺臥區,這長寬,躺上一個人絕對綽綽有餘!如果,泡完水,或許完澡,在這裡躺臥著,看著外頭的城市景像,或者就這麼睡上一覺,好愜意!

     這好像是46吋的液晶電視,下方還有低音喇叭,以及藍光DVD播放器。

     很棒的書桌,一旁也有插座,方便使用。而這裡也有無線上網可供使用。

     書桌後方的迷你吧。當然,多數東西都要錢!而冰箱裡面,好像只有牛奶不用錢,其它也都要。而且價格,都很恐怖地~~~

     說真的,像後來住的舊葡京酒店,冰箱的十罐飲料通通不用錢!但這兩家酒店住宿價格,相差三倍有餘!之前住的英皇娛樂酒店,同樣也提供兩瓶免費啤酒、兩瓶免費汽水。因此,在這一點上,悅榕庄就略顯不夠大器了!

     這邊是臥室區。

     這牆面上同樣也有液晶電視。 

     超大尺寸的雙人床!睡三個人也不覺得擠!

     以紅白兩色為主調的臥室區,暈染出素雅、寧靜的氣息。

     兩側各四個枕頭與抱枕,感覺相當舒服!

     第二晚,服務人員還做了服務與變化,將那浴袍,半鋪放於床上,而超好穿的室內拖鞋,也已擺放在床的兩側。(只是,服務人員不知道,這晚只有我一個人~~~)

     床鋪另一側,就是衛浴空間。這裡看起來雖開放,但前方設有窗簾,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拉起來,那這樣這裡還是個頗私密的空間。

     這是泡澡桶,一旁還提供浴鹽可供使用。澡桶兩側,就是廁所與淋浴區。

     悅榕庄所提供的洗髮精、沐浴乳。

     這也是比較特別的!通常這種等級的飯店,這類物品應該都是可以帶走的,但悅榕庄是以這種瓶子固定放置於浴室中。

     免治馬桶的按鈕。

     洗手檯。這雙邊的配置,讓住宿的兩人可以同時「作業」!如果,趕時間的話,這可是很貼心的設計!

     擺放各種備品的包包!很漂亮!而且這兩個的花紋、手把設計都不相同!

     但,這是不能帶走的......我很想開口詢問,但,我臉皮不夠厚......

    這是房門旁的衣櫃,空間很大,也能擺行李。

     這是悅榕庄,這是悅榕庄高級路氹套房的房間介紹。

 

澳門  悅榕庄

    電話:853-2888 0888  

    官網:http://www.galaxymacau.com/zh-hant/stay/banyan-tree-macau?type=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