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快閃】第一日:

            山光與水色---穿雲破霧乘纜車

102年4月2日

      在東涌站下車後,稍微尋覓一下,就找到了附近的昂坪纜車乘車處。而此處,除了纜車票外,旁邊也有往大澳還有往山上的巴士可搭乘。

      售票處這位大媽很隨和也很熱情,當我跟她說我可不可以拍櫃臺還有售票資訊時,她頗為爽朗地答應了!

      我當時所購買的全日通票價與方案為:「單程覽車、全天無限次大嶼山巴士搭乘、大澳船票」,共155港幣,約合台幣600元左右。當時的纜車原票價,標準車廂單程94港幣,來回135港幣。但現在單程105港幣,來回150港幣,而且也沒有這單程纜車的方案!不知是已取消,還是現場才有這種套票?若想去的人,就自行打聽消息了!(昂坪纜車網站:http://www.np360.com.hk/tc/現在的方案,是來回纜車加上全日通巴士以及大澳小艇遊,還有昂坪市集景點門票或20元現金券抵用,最便宜是225港幣!

      只是無論哪種方案,若詳其細目,就會發現有點玄機。

      大澳小艇搭一次是20元港幣,加上扣除現金抵用券(我的方案是送店家點心,價錢也是20元左右),以我當時的方案一算,還有約20港幣額度,現在官網上纜車來回方案則有約35港幣的落差。而搭乘大嶼山巴士,以我的路線:昂坪--大澳、大澳--東涌,平日價格約18港幣,假日約33港幣!這就顯示一件事情:巴士要多搭,要不然所省不多,要不就是假日才划算!(大嶼山巴士網站:http://www.i-busnet.com/busroute/nlb/

      至於纜車的營運時間,平日是10:00~18:00,假日是09:00~18:30。

      這就是360海陸空全日通的票券。

      這是當時所附的小食券,後面列有可兌換的店家名稱。

      搭乘纜車的入口處,就在套票售票處旁。

      雖有了套票,但那是兌換券,持此票,依然要到樓上的售票處換票。

      雖然那天是星期二,臺灣也還沒開始放春假,但我依然排了約10分鐘才得以換票!這人潮,還真多!如果是假日,那就更恐怖了吧!

      這就是昂坪纜車的車票了。

      搭乘纜車的閘口,人多時,服務人員會控制進入人數。另外,若是搭乘較高價的水晶車廂,也有專屬閘道。

      人,真的很多!而且,兩岸三地、歐美人士都有,真是國際化!

      而車廂旁,有攝影人員幫忙拍照,等到了山上,你就可選擇是否要購買這紀念照了。

      一出發,兩邊便是山海景色。也可看到香港特產:超密集的高樓住宅!


      這纜車車廂,看來已有相當歲月了!

      襯托著對面的山勢,這昂坪纜車,可真壯觀!

      無意間,看到了赤鱲角機場,也正好,有飛機起飛!可惜我坐另一側,車廂內都是陌生人,再加上天氣灰濛,我最多只能拍到這樣,真是可惜!這實在是個難得的角度啊!

      又見超密集的大樓!

      這角度的赤鱲角機場,更完整!整個航廈,盡收眼底!

      這機場航廈的全貌,我從來都只有在機場貴賓室分布圖看過,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樣貌!灰濛濛的天氣,真是可惜了這角度啊!

      這天,山上的天氣不好,沒多久,纜車就進入的煙雲飄渺之中!雖無法見得天朗氣清、視野遼闊之景,但能得如此體驗,也是難得!

      這是半路上的中繼站,不知這專有名詞是什麼。

      纜線的支架。

      整趟車程約莫25分鐘,這是在終點站所拍的,這車廂,比在半途所看的漂亮多了!

      下車後的通道,以及昂坪纜車山上的全圖。


      出口處,還有拍攝照片的展示處,有興趣,就可購買!不過,我沒有~~~

      之前,還曾在新聞上看到有香港人士在檢討這山上的回收環保問題,而這浪費掉的照片,便是在檢討之列!看來,商業與環保的平衡,一直都是個大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