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蘭嶼

        從沒想過,我會一個人,獨自來到,蘭嶼。

        一個人,走進台東航空站,拿著頭香001號機票,準備搭乘「小多」,飛往那拼板舟的世界。    

        一個人,坐在「迦南園」的拼板舟造型餐廳空間,吃著清爽不油的好吃墨魚炒飯,這是我在蘭嶼的,第一餐。    

        一個人,躲進了椰油國小前的發呆亭,躺下,享受那海風襲來驚人的蔭涼,以及那片刻的放空。    

        一個人,守候在在蘭嶼機場跑道鐵網牆旁,只為了拍下「小多」拉機頭的英姿,還有體驗那螺旋槳在身邊狂吼的震撼。    

        一個人,清晨五點,爬上「伊莎婻」民宿頂樓,只為了用相機捕捉那紅色火輪蹦出海平面的那一瞬。

        一個人,騎著不知被海風摧殘多久的摩托車,在蘭嶼環島公路上奔馳著,也讓烈日無情照耀著我那白皙的臉蛋。(反正很快就白回來!)    

        一個人,在早上九點多的烈日底下,拖著肥胖的身軀,氣喘吁吁兼汗流浹背地爬上了蘭嶼氣象站,為的,只是要俯瞰蘭嶼全島美景!(其實,別人都是傍晚上去,然後,晚上與朋友、情人躺在氣象站旁的草地上,浪漫地,數著星星……)

        一個人,晚上殺入民宿旁由鐵皮所搭建的網咖,投下十塊錢,在FB紀錄下我在蘭嶼的心情。而背後,則有雙無邪的眼,緊盯著計時器,嘴裡還對我交代著:你下一個就是我喔!這讓平時縱橫國中教室的我,徹底被這國小的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所打敗。20分鐘一到,立即,撤退!

        一個人,晚上跑到野銀村活動中心,聽那海洋大學教授與研究生的綠蠵龜報告。原來,蘭嶼行,也可以很知性!    

        一個人,坐在「人魚與貓」用餐。看著一旁小貓們疊在一起睡覺的慵懶模樣,看著店裡員工居然在店外玩起跳繩遊戲,女老闆還笑到躺在馬路上打滾,完全無視我這遊客的存在。原來,蘭嶼行,也可以很隨興!    

        一個人,跟著民宿老闆李先生,到他家所擁有的地下屋參觀。看著低矮地下屋中,被燻飛魚的煙所燻黑的一切、佈滿灰塵的老闆父親的藤甲頭盔、孩子幼時所用的嬰兒床,還有,聽著老闆敘述著過往的過往。早該列入世界遺產的地下屋,含括著蘭嶼人傳統生活的點點滴滴;地下屋中老闆平靜的敘述語調,卻隱含著濃烈的情感起伏。原來,蘭嶼行,也可以很感性。    

        一個人,在蘭嶼中學的公佈欄前,欣賞著蘭嶼同學們「漸漸遺忘的飛魚文化」、「涼亭上的akes」等「在地」文章。在讚嘆當地同行們的專業用心,以及感動當地同學真摯情感之餘,才發現:原來,我的蘭嶼行,還是免不了職業病。



        你,也可以選擇一個人,「慢遊」蘭嶼。    

        只要,你,與蘭嶼,有緣。

    這是莫名其妙寫出來的文章,既然寫了,就先放上來吧!

    算是,紀念我今年暑假蘭嶼行程的前言。

    至於詳細的行程記錄,就~~~再等等吧!

    捷克和澳門都還在連載呢!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大賽開跑。

即日起(2012.3.26開始

您的瀏覽、臉書按讚、臉書分享,都是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更是部落客百傑大賽的重要評分依據。

若大家看完文章,不嫌棄,歡迎您

      按 讚 並且 分享 給您的朋友們

去年,有大家的支持,所以拿下了銀牌;

今年,更需要大家的鼓勵,讓我,能再創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