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快閃】第一日:

            山光與水色---大嶼山攬勝

102年4月2日

      出了車站,天,已微微雨,也微微寒,濃重烏雲,已是傾壓而下。而那著名大佛,已是飄渺在其中。 

      一旁建築,類中國古典宮殿飛簷形式,而雪白壁、蒼灰頂、紅燈籠,則透露著素樸之感。

      撐著傘,旅行家當盡於身上,其實,頗為惱人。但走在商店街中,看著天色漸清,所有的雲流,漸次聚攏於前方山巔,輕環著,也流動著,那奇景,稍減了一早自小港飛來香港,又登上大嶼山的幾許疲憊!

      既然到此,那先兌換了小食券的甜品。

      滿記,在香港,似乎是頗負盛名的甜品連鎖店家,但,沒做什麼功課的我,完全不知。我僅是從小食選項中,選了個我較愛的相應店家!這滿記門面,頗為高雅大器,內部空間,則算得上寬敞,牆上兩排書籍裝飾,讓店中,又充盈著書香氛圍。


      其實點了什麼,我已不記得了!但似乎是芝麻之類的熱甜品,而那口感與甜度,印象中,都頗為不錯。價格雖不低(約港幣20~25元),但仍可一嚐。

      飲完熱呼呼的甜品,身子也暖了些,再向前行,就看到了那「與佛同行」的畫像標語。

      菩提許願亭,許下的,是諸多遊人在這旅途上,所興發想與上天知曉、想真切實現的願望。

      這樹上的許願筒,似乎是藉由繩子另一端的紅球重力掛於樹上,相當特別!但就不知是設計者所為,還是遊客自己掛上?

      這門,可通往公車巴士站牌。


      這「香港有愛靈籤」,感覺,很特別!但可惜,我沒時間一試。

      可愛的不倒翁。

      在這商店街上,還擺放著各國的特色纜車車廂。

      這是昂坪市集的牌坊。

      過了商店街,就看到這「南天佛國」的牌坊,而一旁山上,就是著名的大佛。


      雖然天微微雨,但天色尚稱清朗,這牌坊後的菩提路依然有不少遊客。

      在菩提路兩旁,分別有40盞的蓮花燈,以及代表守護12時辰的藥師神將,而神將頂上,還有12生肖的造型,頗為特別。而路旁,則是不同於商店街上精緻店家的傳統店鋪。


      菩提路上,看到一歐美女子,帶著三個身著昂坪360小雨衣的小朋友,甚是可愛!而這位媽媽手上的推車,好像,還有嬰兒在其上!一人帶著四位小朋友~~~猛!


      這是通往天壇大佛的階梯,階梯入口,還放著個「香港寶鼎」!這是香港回歸時,中國政府所贈!

      而這鼎的下方,除了「香港寶鼎」四字外,還鑄有「普天同慶」、「一國兩治」字樣!這與在澳門路環的媽祖文化村上的「澳門寶鼎」相同!都同樣放置在宗教意味濃重的巨型大佛與媽祖像附近,這用意,頗值得玩味。

      下圖就是我所拍的澳門寶鼎的照片。

      至於大佛,因為身上行李太多,所以,我就沒上去了!直接前往我早就想一觀的心經簡林。(簡林待下文再寫)

      記得香港跨版生活的編輯曾跟我說,這兒的豆腐花很棒!因此,在逛完簡林後,我就到這菩提路旁的小店來嚐嚐。

 

      墊鋪外的熟食攤,看來似乎是咖哩口味的各種小吃。

      這是店家的各種菜色。

      我則點了豆腐花(港幣10元),還有茶葉蛋(港幣6元),這豆腐花頗為滑嫩清甜,還不錯!至於茶葉蛋,就一般感覺了,價錢也稍高了些。

      準備下山,此時,原本四處散溢的雲霧之氣,又聚攏於山腰,煞是好看。


      此時,要乘車往大澳的人頗多!本以為,要等車近一小時,正想著可能搭不上,還不知要等多久,但,似乎來了班加班車,於是,沒多久,就乘著巴士,前往大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