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十二月中,因為奇妙的機緣,與在澎湖任教的朋友,商定了元旦到澎湖旅遊的計畫!

        在飯店的規劃中,本來是不用花腦筋的,因為朋友常常住某間飯店,而那間飯店的價錢相當優惠,設備、交通也都很方便!但,我依然無聊的在找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飯店,而朋友剛好也想換換口味,我也想多敗一點家!於是最後就決定住和田飯店了!

        租車的部分,同樣也是在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經過篩選以及聯絡、比價,最後選定了復興租車!至於機車與汽車的選擇上,雖然機車便宜多了,而且朋友的同事也有一台機車,這樣可以省很多錢,但在冬天東北季風超強的澎湖,騎機車會要人命!所以,還是選擇開車囉!

        行程方面,則是由朋友以及他的同事排定。初步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1/1) 

              天后宮à菊島之星à城隍廟à觀音亭à風櫃à山水à奎壁山à中正路

                  第二天(1/2) 

               通樑à合界à竹灣à鯨魚洞à尋找柱狀玄武à西台古堡à外垵

                  第三天(1/3) 

               虎井(東山) 9:30-11:30

        而我自己的機票,則是分別使用復興航空電話訂位訂去程票,以及在易遊網中購買回程票。之所以分開購買,是因為我的復興航空累計里程可打八五折,但一定要電話訂位並且在機場購票才有優惠。而回程票本來也是用電話訂了3日下午三點整的飛機,而最晚班6點整已經客滿。但當晚我卻發現,易遊網上6點的班次仍有空位,而且還是優惠價(雖然只省25元),這樣,我就可以多玩三小時耶!所以囉,就訂了!

        在朋友排定行程後,我也上網找了些澎湖的資料。這時我才發現,之前出國自助時「賴以維生」的「背包客棧」,在澎湖資訊上似乎有點少!而我主要的資訊來源則是來自兩個網站:

        沿著菊島旅行: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Main_Page

        澎湖自助旅遊玩家網-爪蛙與心如:http://www.104ph.idv.tw/(爪蛙還有奇摩部落格、hinet、pchome等等,分站相當多)

        另外,ptt上面也有不少資訊,不過,還是以前兩個網站來得完整。其中,沿著菊島旅行資訊充足完整,而爪蛙網地圖之清晰與細密,則是讓人有說不出的感動!大家多加利用吧!

        接下來,就要開始寫澎湖之行的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老 的頭像
    宋老

    宋老的人生旅行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