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9年7月6日

台東舊站懷舊遊

        行程第二天中午,在享用完愛嬌姨茶餐後,整個團體行程就算結束了。隨後,全團回到台東火車站,準備搭乘火車返回高雄。不過,這麼難得的東部之行,又是暑假期間,輔導課也還沒開始,只有一天半就要結束,怎麼甘願!因此,我與同事在出發前,就已有多待一天的打算。於是,在抵達火車站後,我們便脫隊,開始了第二段的台東之旅。

        出了車站,第一個動作就是租車。租車一事文末再詳述租好摩托車後,我們便前往騎車後才決定的第一站:台東舊站。    

        為什麼要去舊站?舊站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其實,我都不知道,因為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國外自助行,那台灣的旅遊,一切隨意啦!(我只會去搜尋哪裡有好吃的!)而忙於工作的同事,更是無暇去管這些行程的細節!到這裡,真的只是想來看看一座廢棄的火車站會有什麼特別的。

        抵達後,看著那在艷陽下,曾經是人滿為患、熱鬧不已的台東舊站,建築物雖是完好,但內外卻是寂靜無聲。曾經繁華,今朝落寞,這該是最佳明證吧!

        舊站雖是寂靜,在平常日的午後時分,也有些許荒涼,但仍整齊乾淨的站體,則是毫無荒廢棄置之感。而已逝的人潮,使得建築體的結構,清楚地映現眼前。此刻,那臺階、那鋼柱、那棚架、那廊道,都成了名副其實的主角,替那約十年前就已消逝的過客們,留下點最後的記憶,最後的,什麼......


        車站大廳牆面上,依然掛有著停駛前的時刻表與票價表。這些數字,本是會改變的,但現在,無論交通有多大進展、無論物價如何上漲,那曾經的少少的班次,以及那代表思念價值的車資,它們都將永遠停格,也永遠封住那一段曾經的曾經......


        月台上、鐵軌旁,啜飲著「軌咖啡」,該是件愜意又復古之事。只可惜,空蕩蕩的空間,讓我不知是時機未到,還是在這已封存的月台上,跟著再次封存?

        有遮蔽的月台,以及陽光正盛的軌道空間,雖是對比,但卻是同樣地空曠、同樣地冷清。

        究竟是第幾月台,其實,已經不重要了!不會再有人趕車,更不會再有人搞錯。第一第二,隨興吧!北迴南迴,那是「新站」的事情,這裡只負責:永駐台東。


        幾號月台無意義了,那這筆直的軌道,究竟延伸至何處,也同樣不重要了。軌道末端那重新上漆過的老車廂,合該是為這兒的各種曾經,留下最真實的曾經。


        依然存在的指示牌,指引著接下來,唯一,但卻已經永遠到不了的下一站。

        台東舊站可逛之處不僅於此,如那車廂內部似乎就可以參觀,但可惜當天並未開放;而此處被規劃為「鐵道藝術村」,也應有更多可逛之處。有機會再到此,再多探訪吧! 

 


台東捷陞租車

        話說在出發前,我就已經查詢過在台東租車的價錢,最後,我決定到看來比較便宜,而且就在火車站前的捷陞租車。

        不過,在去捷陞之前,我依然到位於火車站內的小馬,以及在火車站旁的和運、格上等連鎖店家詢問價錢。這三家中,就以小馬最便宜。接下來,便是到捷陞詢問。

        捷陞在火車站右前方,整著商家外觀看起來舊舊的,並不起眼,不過外頭的機車數量則是頗多,看來車況也都不差。

        這店家的門口一樣超不起眼!

        本來,在他們官網所列出的車種中,我以MURCH為首選,因為,我們只有兩人,行李也不多,而且重點是:便宜!但,在詢問時,店家卻說已經租光了!就在我猶豫要租哪種車款時,老闆竟然冒出一句:「我們有馬自達2,價格1800。」我一聽到馬2,眼睛都亮了!老天!這是帥車耶!不過,在省錢的考量下,我還是按下了開馬2的慾望。

        最後,我們選擇了價格1600的VIOS。但因我們想先在市區裡面晃,若開車,擔心路況不熟又有停車問題,因此先租機車三小時,150元。另外也跟老闆娘口頭約定我們要租VIOS,請她幫我們留車。

        然而,回來後,準備要取車時,卻發現我們想要的VIOS已經被租走!沒奈何,只好換車。我雖然那時有在動馬2的主意,希望藉此機會砍價,但老闆娘說因為那是最新的車,所以堅持1800的價格。「不過......」老闆娘指著路邊的一輛紅橘色五門車說:「那你們要不要租LIVINA,本來要1800,現在算你們1600就好!」

        我回頭看了看那台車,嗯......車身醜醜的,雖不符合我「開帥車」的原則,但,車況頗新,而且室內空間頗大,感覺其實還可以,於是,就決定租這台了!

        在決定後,另一位女性工作人員(應該都是一家人)便拿著車況表來與我們一同驗車。那表上的車體外觀圖,明確標示出這車體上何處有刮痕與受損,而我也以相機將這些損傷拍下,作為自我保護的方法。但其實,她們在這方面做得還不錯,我是有點多心了!不過,多花點工夫,也是保障彼此的方法。



        這台車就是陪伴我們整整24小時的LIVINA,雖然外觀不怎樣,但真的蠻好開的!沒開過這車款,也一段時間沒開過車的我,很快就上手。雖然只有1600cc,但內部空間真的很大!很值得推薦。

        最後還車時,捷陞只是例行性的驗車,並沒有刻意挑毛病,我覺得還不錯!另外,因為我要搭飛機到台北同事搭火車回高雄,因此詢問店家是否可以送我一人至機場。店家不但答應,而且還是免費服務,很棒!

        本來,在他們答應要送我去機場後,卻一時抽不出人力,因此提出讓我騎機車去機場的想法因為我認得路,但我驚訝地問:「那車子要怎麼還?」「機場那有我們的分店,你就在那還車就好!」喔喔!老天!你們真是敢!也真是信任我!不過,因為我所搭乘的班機時間較晚,比較不趕時間,於是就婉拒了這方法。最後,在門口等了約半小時,終於出發前往機場。

        雖然,在租車時出了點小小的狀況,但整體說來,捷陞租車還算不錯,車子的價錢以及延遲還車的費用與三家連鎖店相較,價格更為低廉。所以,若要去台東遊玩,要租車,捷陞,是個考已考慮的店家喔!

 

捷陞資訊:

    地址:台東市新站路152巷7號

    電話:089230311

    官網:http://www.089230311.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