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8月8日

        第六天一早,我們前往紐倫堡著名的景點:皇帝堡。

        皇帝堡建於12世紀,現在所見到的規模,則是15、16世紀的遺跡。之所以稱為皇帝堡,是因為有數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曾住在此處,因此得名。

        抵達皇帝堡後,一旁房屋上方可愛的巫婆塑像。

        因皇帝堡位於山上,因此可俯瞰紐倫堡。只可惜高度不夠高,無法看清城市全貌。

        一旁漂亮的房屋。

        皇帝堡的外觀。

        這門口並不大,外觀也相當樸實。

        牆上的雕像與裝飾。


        大門上的圖案,應該是某種家徽吧!

        我們抵達皇帝堡的時,離原本預約的解說尚有一段時間,因此,我們便先參觀一旁的兵器陳列室。

        上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則是皇帝堡的模型。


        陳列室中,則擺放了許多古代的盔甲、兵器。對武器有興趣者,這裡的展品雖不算多,但若有機會到此,絕不可錯過。

        這是盔甲,光用看的,就覺得好重。

        長劍與長槍類的武器。

        這應該是十字弩了。

        好特殊的長兵器。若被刺中,會有滾輪在身體裡滑動的感覺嗎?

        有看過魔戒的,應該都知道這東西:鎖子甲。這穿在身上應該會比一般的盔甲來得靈活,但是,若對方是以錘或槍矛類武器,恐怕仍會受重傷。

        參觀完後,等到解說人員抵達,我們便進入皇帝堡參觀。

        這門的裝飾相當特別。

        這堡內有許多的聖像。



        領隊蓋先生正在幫大家做翻譯的工作。而一旁那白髮老先生,就是該處的解說人員。說真的,當他抵達時,我真的嚇一跳!因為在進入皇帝堡大門時,我就已看到他。那時他正拿著掃把在掃地。沒想到,解說的也是他!不知為何,那時我心中忽然浮現《天龍八部》少林寺中掃地僧的情節......果真,高手都是讓你看不出來的......


        這口深井,對皇帝堡而言似乎有重大意義,但,我忘了......反正,它很深、很深,就對了。


        爬上一旁的高樓,可俯瞰更清楚的紐倫堡景色。

        而樓內的木板上,也早被各國遊客塗滿了塗鴉。在塗鴉中,當然也有中文的存在!不過那好像是香港人所留。

        逛完皇帝堡,我們便下山前往紐倫堡的中央廣場。

        又是個大教堂,但我早已記不起這是什麼教堂了。

        呈現古樸風格的街景。


        市區的第一站,我們前往玩具博物館參觀。

        雖然,裡頭的玩具陳列頗多,有不少也是我小時候那時代的玩具,但畢竟是外國的玩具,實在難引起我的共鳴與回億,因此逛得有點悶。再者,身體似乎也有點不舒服,嚴重的疲累感襲身,因此,跟領隊蓋先生說明一下,便獨自一人提早離開,到廣場旁的麥當勞點杯拿鐵來喝。

        這杯拿鐵要價1.99歐元,有點貴,但口味還算不錯。若在麥當勞內有點餐,那就可免費使用廁所。但廁所要請櫃檯人員開鎖!

        一個人坐在此處,有種稍稍放鬆的感覺。再加上咖啡因以及咖啡熱度的刺激,那已降至低點的體力與耐力,似乎有稍稍回升。後來的埃及與捷克之旅,都有認識的朋友一起出遊。這種疲累感,就沒再出現。忽然覺得,一個人的旅程,雖是自由;一個人跟團,雖也是方便,而我,也都很幸運地碰到好團員與好領隊,但若有認識的友人一同出發,心裡的疲累感,或許就能減低些。當然,這重點必須在兩人在旅遊上的興趣與觀念皆能相合囉!

        麥當勞的外頭,便是中央廣場。廣場旁,有著一座金碧輝煌的美之泉。

        而美之泉前有個小小銅環,據說轉三圈,且在轉的過程中許願,願望一定能實現。我當時也不免俗地跑去轉了三圈,但,我到底許啥願?我忘了!希望我許的是:每年都有用不完的錢能讓我出國!

        一旁的消防栓以及有趣的路牌。


        就在一個人亂晃時,忽然發現團員中的吳老師正從這家小店走出,手上還拿著一盒煎腸。吳老師看到我,馬上跟我說這家煎腸很好吃,可以試試!於是,就在她的指引下,我也買了一盒煎腸(2.5歐元)咬下後,真覺得這德國香腸的風味真是迷人,完全打敗前兩天在餐廳所吃到的香腸!雖然價錢實在有點貴,但,能吃到這絕對道地的風味,也是直得啦!



        後來,德語功力屬於魔人級的吳老師,跟店員提出想與煎腸及餐台合照的要求,而店員也爽快答應,在一旁的我,則幫吳老師按下快門。當然啦!有此良機怎能放過,於是我也趁機拍了一張!

        這就是好吃的煎腸囉!若沒有對德國相當熟悉的吳老師的指引,我還真吃不到這美味的小吃。而原本的疲累感,此時也消散不少。

        這是外頭所賣的明信片,超可愛的!

        在一旁超市所買的果汁(1.48歐)。果汁頗為濃稠,但是否好喝,就見仁見智。

        廣場上則有規模不小的市集,裡頭所販賣的以生鮮蔬果類的商品為主。不知為何,他們水果蔬菜的擺法,看起來就是特別漂亮。



        在其中一個攤子上,我忽然發現有許多的麻雀聚集、停留。仔細一看,牠們正在啄食上頭店家為牠們準備的麵包。

 

        牠們啄食的神態,真的超可愛的!看那麻雀自在不怕生的樣子,可知這店家如此做應有一段時間,麻雀們對此才能如此放心!

        廣場上有座聖母教堂,在每天正午時分,教堂上會有個著名的表演。

        時間一到。便會出現鐘聲,以及七位選帝侯在皇帝身邊轉呀轉,然後,結束!若是正午時分在此,可以一看,但若時間不對,個人認為,沒看也沒啥損失啦!

        觀賞結束,便準備前去吃午餐了。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賓士車。


        路上所看到的古建築。

        中午所吃的是中式合菜,菜色就沒再拍了。

        餐廳旁,這小店的招牌可真是可愛啊!至於賣啥,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路旁窗戶上的有趣裝飾。


        午餐結束,我們便前往紐倫堡的火車站,準備搭乘高速火車到慕尼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