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高速火車體驗(紐倫堡---慕尼黑)

        吃完午餐,我們以步行方式前往火車站,準備搭乘ICE高速火車到慕尼黑。

        出國跟團,移動方式多以遊覽車為主,若能有其他的體驗,想必是不錯的。因此,在行前,我就對這趟交通行程充滿期待。

        這就是紐倫堡車站,相當古典的建築。


        車站大門以及大門內部情景。而「DB」是德國國鐵的縮寫與標誌

        在門口,還有個穿國鐵紅色制服的年輕人在發送糖果。那年輕人看來是亞洲人士。

        車站內部景象。整體說來算得上寬敞明亮。



        車站的時刻表。反正是跟團,細心的蓋先生早已打理好各種事務,時刻表,就只是我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提供一個訊息:在車站內上廁所,要價1歐元!很沒人性!但我在柯隆,就因為快爆了,所以連跑兩趟科隆車站上廁所,結果花掉我90元台幣......我可以買兩塊雞排了......)

        這是月台上的列車指示牌。它以各種顏色標示出各種不同的艙等。

        這是月台樣貌。

         這是月台上的即時班次指示牌。若沒記錯,這好像就是我們要搭的班次,又,若沒記錯,這班車,誤點了......在德國遇到火車誤點......德國不是都很準時的嗎?是我記錯?還是我太幸運九年前長大後首次出國,就遇到加航延遲起飛三小時,外加在加拿大生大病;五年前去新疆吐魯番遇到下雨;今年年初去埃及,則是一路冷颼颼,我的旅行,都還蠻幸運的......)

        各種火車。




        大批下車準備離站的人潮。當天似乎有球賽,因此旅客特別多。

        我們的高速火車進站了。那車身與其他車種相較較為流線。

        下車的人們。

        車廂的內部,看起來頗為寬敞明亮。另一圖則是我們所乘坐的六人小包廂。不知坐在這小包廂內,價格有沒有比較高?

        車廂內部以及通道。


        車票。不過,我覺得這車票上,似乎沒啥乘車資訊耶!

        經過約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慕尼黑。

        至於這趟高速火車之旅有何感受?其實那感覺就只是:我搭到了!畢竟,在台灣也已經有高鐵,在大陸也曾搭過動車以及時速近四百的磁浮列車,除了車廂內部的感受不同外,其他的也都還好囉!

        這是慕尼黑車站的月台。

        與列車合照,這是一定要的。

        相當寬廣的月台空間。這種月台形式,與台灣的截然不同。

        相當大的歡迎刊版。讓人感動的是,上頭不但有中文,而且還是正體字!這,才是真正的歡迎 啊!

        在行程計畫中,離開火車站後,我們應該要搭乘從紐倫堡開來的遊覽車至下一行程。但,蓋先生說遊覽車恐怕來不及抵達,因此,要改搭當地捷運,而捷運的費用,都由公司負責!此話一出,我可是相當興奮!雖然我覺得鳳凰應該早就安排好了即便要自已負擔這一段的費用,我也可以接受。畢竟,這不但又是一個新體驗,而且還是不在預期內的體驗!

        於是,我們便直接由火車站再下一層,走向通往捷運的連接通道。

        這似乎是車站的平面圖。

        24小時藥品自動販賣機!這也太自動太先進了吧!

        打電話的商店。

        這些瓶瓶罐罐,實在很熟悉,上頭也有中文。看來應該是從香港或大陸進口的調味品。

 

慕尼黑捷運

        蓋先生購完票後,我們全體便朝捷運月台前進。

        下面數張照片即捷運月台。這月台也相當寬敞。



        列車到站,下車的人相當多。

        這是車廂內部。整體設計頗為大器,且相當流線、清爽。





        抵達目的地車站。

        列車高速離去。


        這是另一種車型,看起來應該是舊款車廂。

        好複雜的捷運路線圖......若是自助行,事前功課可要做足。

        這是我們抵達的站名,好像跟奧運有關,因為這附近有慕尼黑奧運的場館。而這裡離我們的下一行程:BMW博物館門口,走路只要七八分鐘路程,相當近喔!

        德國行的雙鐵體驗之旅,就此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