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第六天:

        捷克人氣最旺的卡爾修坦城

2010年8月22日

        早上,八點半,離開了溫泉之鄉卡洛威瓦麗,下一站,是距離約三個小時車程外的卡爾修坦城。

        據說,卡爾修坦城,是捷克眾多古堡中,最具人氣的一座!

        不過,當我們抵達卡爾修坦時,已是中午時分。因此,我們便先前往解決午餐。吃完那實在普通的午餐後,我們來到停車場旁,準備搭乘馬車上古堡。而一旁的商店,有在賣這超可愛風車!可惜那時我家這隻小的才6個月,要是現在,想盡辦法也要帶一個回家給她玩! 

        而一旁,準備搭乘的馬車已經準備好。一車九人上車後,兩匹馬兒便緩緩踱步,朝向山上的古堡前進。

        路轉,城堡,忽現!

        一個轉彎,那據說是全捷克最受歡迎的城堡;

        一個上坡,那據說是由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興建於1348年,花了20年建造用來珍藏王冠與皇家寶物的城堡,就出現在眼前!

        沿途,則有許多西方遊客,以徒步方式,悠閒自在地上山。

        大約15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必須徒步上城堡的起點。而下山,旅行社並未安排馬車,因此大夥在下車後,都爭著與這兩匹送我們上山的辛苦馬兒拍照。

        此時,靠近一瞧,我們才驚訝地發現:馬兒的腳部皮毛上,有著斗大的汗珠,顆顆的往下滑落!而馬兒,也不若剛出發時的昂揚神態,此時正低著頭,不斷低喘氣著......一輛車、10個人,再加上上坡路,真的苦了這馬兒......

        其實,車行到半路時,車上的一位媽媽級的團員,忽然跳下車,改用途步上山。正當我們驚訝於她的動作時,她一臉凝重地說著:馬好可憐......接下來,她還動手推車,希望助馬兒一臂之力!雖然,這一臂之力,真的沒甚麼作用,但她依然堅持著徒步上山,不再增加馬兒負擔!

        說真的,這位看似不起眼、口音是標準台灣國語的媽媽,她與她先生,可是大工廠的負責人。但在這閃耀的背景下,這媽媽依然存著一顆最慈悲、最柔軟之心!原本,對於這麼媽媽團員,我沒有太多的接觸,但這一幕,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真的讓我感動!

        下車處,是一片蓊鬱的樹林。而樹林的遠方,隱約可見城堡的塔尖。人家都說P家的相機鏡頭綠色發色好!那既然有如此的綠,就要以K7來張紀錄囉!

        走沒幾步,更清楚的城堡建築體,已經出現在眼前。

        這是沿路商家所賣的烤肉。看來比我們的午餐強好幾倍!但,我為什麼沒買來嚐嚐?唉,這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古堡,到了!

        這城堡,外表素樸無華,但卻是藏寶重地!這城堡,雖是藏寶重地,但卻在興建之後,幾經戰亂、廢棄以及改建。而現在的新歌德式建築,則是在1887---1889年間所建造而成。

        這是卡爾修坦城的售票口,一個人的票價好像是250克朗,不過我不太確定。

        鳳凰所預約的導覽時間好像是兩點鐘,而我們到此才一點半,因此大家就在這古堡前的廣場閒晃休息。

        而我與朋友,也在這廣場周遭亂跑,上上下下地亂拍照。

        這古堡的外觀雖然不算顯眼,但周圍的山林景色頗美!而由這地勢觀察,不但古堡位於山上,四周也都是山林。這裡可真是標準的易守難攻之處!無怪乎在1422年的胡斯戰爭中,敵軍為了攻破城堡,竟然在對面山頭架了巨大的投石機。這投石機除了丟石頭外,還負責「空運」死屍和糞便入城!換個角度來說,這敵軍除了打傳統的攻城戰外,還懂得打「生物戰」!想藉由屍體與排泄物,製造城內出現傳染病的可能性!

        戰爭啊!真是無情啊!

        這是古堡前的廣場。炎熱的下午一點半鐘,依然有這麼多人在此等候,看來人氣最旺古堡之名,果真不虛。

        廣場一角,有個賣紀念飾品的小攤。小攤旁,還有讓遊客自己揮動鐵槌,打造出紀念幣的器物。相較於一般的機器手搖紀念幣製造機,這,有趣多了!

        而一旁的這隻小狗,超可愛的!但,主人在旁,我不好意思近拍,於是拿出10倍光學偷拍機偷拍囉!說真的,牠的表情,一整個有讓人想偷抱牠回家的衝動!

        兩點左右,全團就入城參觀囉!

        城堡內部不得拍照,再加上是以英文解說,而且領隊不得翻譯,因此看著別人聽著解說不住地點頭或會心一笑,那英文太爛的自卑心瞬間湧起,心情跟著不佳。於是,我一直都是自己走自己的,完全沒聽解說......聽了,真的沒用......(在國中主科老師中,我應該是少數絕對能體會什麼叫做學障的人......)

        就印象所及,堡內房間東西不多,記得有一處掛滿人像,應該是曾經統治過該古堡的家族成員。另外,還有間金碧輝煌、鑲滿寶石的小教堂,是寶內極為重要的參觀點。除此二處外,其它就沒印象了。(卡爾修坦城360度全景觀賞:http://www.hradkarlstejn.cz/virtual/Tourviewer_index.html

        約莫一個小時,終於,可以出來透氣了。

        出城下山時,再四處隨拍,做個最後的留念。

        好美的山村景色。在這放空個兩三日,該是人生一大享受!

        下山了。

        寫網誌時,我一直在想:為何卡爾修坦是人氣最高的古堡?

        而且,無論就外觀的美感、堡內房間的豐富度,抑或是整體的環境,我還比較喜歡胡波卡古堡

        後來想想,再加上觀看他人的旅遊網誌,我覺得,此處之所以受歡迎,主要是因此處離布拉格不遠,搭火車只要40分鐘,遊覽車應該也只要一小時左右。離首都如此之近的地理優勢,或許,這就是它最具人氣的原因了!

        下山離開古堡前,來張照片吧!

        隨手胡拍樹葉,而第一張還滿好看的!

        下山途中,我們邊走邊在附近的紀念品店逛逛。

        本以為,風景區旁的東西都比較貴。在猶豫之間,詢問了領隊意見,而他只淡淡地說:喜歡,就下手吧!於是,我就下手買了紀念品。回到布拉格,但到同樣的商品,忍不住一比較,天啊!布拉格比較貴!而且甚至還出現兩倍價差!我可是賺到了!另外,越山上,東西反而越便宜!這完全超乎我們思考邏輯的價格模式,大家可要好好留意!

        另外,我們還發現,在此遊覽的西方遊客,無論男女老少,各個都是自信心十足來著!這些男性,多光著上半身。體格完美健壯者有之、小腹微凸者有之、肥肉橫陳者亦有!而女性,當然不可能裸露,但,展現她們傲人的雙峰、深長的胸前曲線,卻也是他們共同的~~~信念~~~

        朋友所拍的T恤攤,還頗有趣的。

        而這是下山途中胡拍的東西,就,隨便欣賞囉!


        準備前往布拉格了!要離開卡爾修坦前,再回頭看看這讓我心情有些陰鬱的城堡最後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