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飲食:

              再訪的好滋味---椿記

2012年2月27日

    來澳門已是三次,能讓我念念不忘,而且想要再嚐的,除了好吃到爆的堅記豬腳薑,以及純粹滿足我口腹之慾的大堂街炸雞外,椿記的鮑汁糯米雞,絕對是我心中澳門美食排行榜中的前三名!

    因為,那二訪澳門時,那一晚,那荷葉的香氣、軟爛的米粒、濃郁的湯汁,以及入口的享受,都讓我和一同前往的朋友,驚呼不已!(請見:夜裡的好滋味---椿記

    因此,第三次來澳門,身旁的朋友雖已不同,但我依然帶著他,來到這位於望廈山下,讓我回味無窮的椿記!也期待讓他,無窮回味!

    於是乎,吃完新龍記,接著去看了場狗兒賽跑後,接著,我們便前往椿記吃第二頓晚餐囉!

    當然,招牌必點的荷葉鮑汁糯米雞(20元澳門幣),是一定要的啦! 

    上桌時一樣的荷葉包覆、掀開時一樣的香氣四溢、撥動時一樣的湯汁流瀉,入口時,依然,是記憶中,一年前的,絕妙好滋味!

    那好吃,真的不用多說!有機會來澳門,一定要安排個晚上,前來一嚐!

    上次,我與朋友本來要點「牛肉腸」,沒想到,我最自豪的國語,竟讓老闆誤認為我要點「牛肉炒麵」!說真的,讓炒麵,我與朋友,都只給予普通的評價。

    而這次,我決定點我愛吃的:皮蛋瘦肉粥!而且,我終於記得要另外點一盤油條了!這絕配,我在澳門,終於吃到了!

    油條(好像是5元澳門幣),先上桌。

    試吃了一塊,發現這油條,與台灣明顯不同,是屬於較軟的口感。若是習慣台灣酥脆口感油條的人,可能會一時不適應。不過,既然要吃皮蛋瘦肉粥,怎能欠缺這一味的輔助呢?

    粥品上桌,米粒早已煮爛,是標準廣東粥的特色。蔥花灑上,加上那浮沉於其間的肉塊與皮蛋,這對愛吃皮蛋瘦肉粥的我來說,可是誘人的賣相!再加上那同樣撲鼻的清淡香氣,口水,可是直流!

    一口送入嘴中,看似清淡的粥品,滋味卻是恰到好處的濃郁。配上那油條,口味又更上一層!而肉塊與皮蛋,也恰如其分地,扮演著增添滋味與口感的角色。如此組合,讓這看似簡單的粥品,似乎有了多重奏的多樣與美好!

    看來,這皮蛋瘦肉粥(19元澳門幣),也成為了椿記對我而言的第二項推薦美食!

    雖然,與2011年1月相較,鮑汁糯米雞漲了3元,皮蛋瘦肉粥也漲2元,但這好吃的滋味,絕對,值得來此享受!

 

椿記

    地     址:姑娘街二號(舊觀音廟斜對面,與美副將大馬路的交叉口)

    電     話:853-28528571

    營業時間:19:00---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