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飲食:

              難忘的好味道---堅記豬腳薑(台山街市)

2012年2月28日

 

美食乎?美食也!絕對是,美食啦!

    這兩年多來,總有人會問我:澳門,究竟什麼最好吃?

    而現在,我的回答,不是熱門人氣小吃,也非豪華酒店中的招牌美食,更不是位於熱鬧的議事亭旁或官也街上的必嘗之處!而是,在那澳門北區,台山街市內的---堅記豬腳薑。

    或許,是因為那老闆的樸實;或許,是因為那入口的震撼!所以讓我念念不忘。

    但,那能讓我即使錯過,仍要再次專程到訪;那能讓我再次來到澳門,依然再度坐入攤位前的小矮桌,依然再次拉著不同朋友來品嚐!這種心頭的自然歸趨,我想,那就是我將「堅記豬腳薑」,名列心中澳門美食首選的最主要原因!

 

再訪,滋味,依然難忘!

    2012年2月28日,再次來到澳門。帶著另一位朋友,再次,來到台山街市。為的,就是那讓我想念一整年的,豬腳薑!

    不同於上次的中午來到,這次抵達時,已是下午四點鐘。堅記正呈現著忙碌狀態!因為,攤位前可是有許多澳門居民正等著外帶這好吃的豬腳。台山街市的熟食攤中,似乎就屬堅記最為熱門!

    除了豬腳、除了滷蛋,這次,我終於等到了大腸!(其實,我前一天下午一點多就曾到此,但,大腸還沒好~~~)

    這豬腳,一樣的油亮,一樣的香氣逼人。一入口,那記憶中的好滋味,絲毫無損地,完美呈現!(雖然,漲價了,一份10元。)而滷蛋雖然亮點不足,但在迷人的薑汁襯托,以及早已滷透的火侯下,也是不錯的美味。(3元)


    而那大腸則是嚼勁十足,但卻又不會讓你有辛苦咀嚼之感。當然,那迷人的香氣,是不會缺席的!或許,第二次的品嚐,少了第一次的那種驚豔之感。但,滿足之感,以及連結起一年前的記憶的愉悅之感,真的,難忘! 

同場加碼---梅姨小食

    而這次,吃完堅記豬腳後,看到一旁的「梅姨小食」,看到那餐檯上滿滿的各式「小食」,又不禁口水直流~~~雖然,有些搞不懂這些小食的內容,而我們與梅姨,又無法順利溝通!(梅姨的普通話似乎不流利,而我們的廣東話,那就不用說了......)但,還是下手買了四個燒賣,以及兩個「鹹甜葉仔」(應該是吧!總共好像花了15元)。

    和堅記一樣,菜單樣式相當簡單。

    蒸騰的熱氣,讓這些「小食」,看來更加誘人!




    梅姨的燒賣,說真的,味道尚可。但這可能是「鹹甜葉仔」的小吃,一者包覆著豆沙餡,一者就類似台灣的菜脯、蝦米口味,兩者都相當好吃!值得推薦!

    逛澳門,大家都把重心放在議事亭、放在官也街,又或者,一擲千金,在賭場中,渡過。其實,在澳門的街市中,也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地方,更有許多值得一嚐的小吃!就等你,探訪!

 

地址:澳門北區 青洲大馬路 台山街市

營業時間:約早上10:30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