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242-3.jpg - 古巴  前言

【熱情古巴】一個意料之外的旅遊國度:

            古巴之旅  前言

2017年8月

      對於古巴,在我的旅遊想望中,相較於北韓,可是連念頭都沒出現過的地方。

      北韓,雖是鐵幕重重,但還是渴望著有天能一窺其貌,而且,身邊也有朋友已前往北韓旅遊。

      至於古巴,同樣久聞其名,尤其每次的棒球比賽,中華隊與紅色閃電之間的對決,那可是從小到大的深刻記憶。當然,小時候在課本的知識學習上,除了中美洲國家外(正確好像該說是加勒比海國家),「共產」、「古巴飛彈危機」等,也都是深刻的印象。而時有所聞的古巴難民,就更不用多說了。但若談到旅遊,我還真沒想過那可能性。即便路程更遠的南美諸國我都想過了,古巴就是沒有!

      但就在去年,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美古破冰之行,讓古巴二字重新進入我腦海,而且,是放在「旅遊」的分類選項中!去年(民國96年,2017)年初,也不知哪來的奇想,真的開始搜尋相關行程。本來,很快就決定了旅行社,而且還報了名。但沒想到,報名近兩個月,整團人數只有我一人!在朋友的告知下,我辦了退團,五月初改報名已確定成團的雄獅旅行社。

      會急著想要現在去古巴,一者能成團當然要趕快去!二者在美古破冰之後,雖然現在是川普當政、雖然古巴內部政策也有了緊縮,但改變浪潮必然不可擋,許多因為外在而造成的景象,相信在10年內會有大幅改變!我期待著古巴的進步,但,我也該趁著還有原汁原味時,先去體驗一趟!

      報名前,搜尋到領隊「玩美南人eric/苗啟誠」的粉絲頁,並請教有關行程問題,才發覺他年紀雖不大,但因阿根廷籍的西語背景,讓他立身於台灣的旅遊界中,在中南美洲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而搜尋時,也發現他四月才剛帶完古巴團,如此,也該對古巴有一定的熟悉度(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帶過很多古巴團了!),那報名這團,該是可放心。

      本想說,報完名後就可輕鬆等著繳費與收取資料,沒想到除了因為要在美國轉機而必須辦ESTA外,旅行社還通知原本要用餐的歐巴馬餐廳因臨時性因素而改變,又通知報名這團還有新的優惠!業務人員的聯絡可說相當密集,而對於我提出的問題也都盡力解決。至於領隊「玩美南人 Eric」除了行前會的解說外,也組建line群組,讓團員們彼此更容易聯絡。說真的,這打破我原本對雄獅的印象! 但無論如何,最後錢繳了,就等0812的出團了!

       下圖是7月28日所舉辦的行前說明會。全團有15位成員,當天有一半到場,比例也算高了!

IMAG5241.jpg - 古巴  前言

      除了基本的交代與溝通外,我們也拿到行前手冊、行李束帶、旅遊小冊、頸枕,還有萬用接頭。不過,萬用接頭在古巴還真用不上!因為台灣的插頭都可直接插入!(但要有變壓功能,古巴是220)


      很少看到報名旅行團後,優惠增加的!但雄獅這古巴團就是如此!

      除了增加隔年再參加Eric的中南美團有10000元優惠外,還有行李箱優惠,更贈送行李套!參加完行前會後,我便前往松菸誠品二樓的INDULGENCE領取那市價超過千元的行李套,還蠻好看的!(已經沒有這贈品囉!)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行李套,而且這行李箱也是我第一個硬殼行李箱,是訂旅遊雜誌送的!本以為不怎樣,沒想到是知名品牌,而且這趟共六次飛機的旅程中,在行李套的保護下,也幾乎沒有受損!(不過行李套就有些許損傷,但跟團友回程在洛杉磯機場行李套就消失相比,好多了!)所以,行李箱與行李套雖然都是贈品,但,都很不錯!

IMAG5270~2.jpg - 古巴  前言IMAG5271~2.jpg - 古巴  前言

IMAG5278.jpg - 古巴  前言IMAG5279.jpg - 古巴  前言 

      我家宋小妹也跑出來代言了~~~超有空姐氣勢的!

IMAG5273~2.jpg - 古巴  前言

      接下來,就是我的古巴旅程了!

 

 古巴系列篇章

【熱情古巴】概論篇

一個意料之外的旅遊國度:古巴之旅 前言

一個有點遠,位在加勒比海的國度:關於古巴的小檔案

一個有兩種貨幣的奇妙國度:關於古巴的 CUC CUP 與匯率

一個沒34G,沒有寶可夢的國度:關於古巴的上網

【熱情古巴】飛行篇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33小時的轉機與飛行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首度體驗桃園機場捷運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棒的環亞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長榮航空 桃園<--->洛杉磯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洛杉磯機場(含湯姆·布萊德雷航廈TBIT龍騰卡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巴拿馬航空 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古巴 哈瓦那 荷塞‧馬蒂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