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8320.JPG - 古巴  前言、錢

【古巴】一個有點遠,位在加勒比海的國度:

        關於古巴的小檔案

      對於古巴,先來點基本介紹吧!

      不過,這不是上課,所以,介紹的順序完全沒有邏輯性!我想寫什麼就寫甚麼~~~

 

關於  地理位置

      其實,對於古巴的地理位置,在這次的旅行後,我才發現我以前的認知好像是錯的!

以洲別來說

      以往,我都以「中美洲」國家來概括古巴所在的洲別。但在聽 Eric 沿路的講解時我就開始產生疑惑(因為他將中美與加勒比海區域切開),回來後再查資訊,才發現所謂的「中美洲」,是指連接北美與南美洲中間的地峽,北起瓜地馬拉,南至巴拿馬這個區塊。(另一說是北起墨西哥)至於古巴、海地、牙買加、多明尼加、波多黎各等海島國家,則為「加勒比區域」!原來,我的認知是錯誤的!

以鄰國來說

      古巴以北鄰近美國邁阿密,西方為墨西哥(有旅行社推出古、墨雙國旅遊,先到墨西哥,再飛古巴),南邊為島國牙買加,東邊則是海地與多明尼加共和國。

以緯度、時區來說

      古巴全境在北回歸線以南。若以哈瓦那機場定位,維基百科所標註的緯度是22°59,奇妙的是,高雄小港機場的緯度是22°34!所以,高雄與古巴哈瓦納的緯度幾乎相同。但哈瓦那已算是古巴的北端,這足以想見古巴的天氣有多麼的「陽光」!(去海灘玩半天,全團的人回來都脫皮......)

      下圖是我自己從google地圖截圖而來,至於中間那條醜醜的黑線,是我「模擬」北回歸線畫出來的~~~請見諒~~~我只是想要表達清楚它的地理位置而已~~~

古巴  004.jpg - 古巴  前言、錢

      至於我這張無聊點出的南方「關達那摩」,可是美國向古巴租借的海軍基地,同時也有個惡名昭彰的監獄在此!歐巴馬上台後還曾簽署關閉該監獄的命令!如果有興趣,可以搜尋相關的論述與新聞報導,相當有趣,也相當精彩。可說是美國與古巴關係的一頁縮影。

古巴  005.jpg - 古巴  前言、錢

      就時區來說,古巴比台灣慢12小時。所以,到了古巴,我的手錶(傳統指針式)根本不用調整,超方便的!反正看手錶指幾點,再對照天色就好了~~~根本不用計算!再加上手機自動調整時區,我的 HTC 10 還同時顯示台、古時間,超方便。所以,懶得換算時間的,古巴絕對是個很棒的旅遊去處~~~誤~~~

 

關於  環境與人文小知識

      首都:哈瓦那

      人口:一千一百萬(台灣的二分之一)

      語言:西班牙語

      面積:約十一萬平方公里(台灣的3.5倍),海島國家,由4195個島嶼所組成。

      地形:以平地為主,因此利於大規模機械農業。(近年發展有機農業有成)

      農作:稻米、菸草、甘蔗、咖啡、芒果。

      特色:識字率達99.9%;醫療水準極高(醫生比163:1,台灣是650:1),還輸出醫療資源到他國;雪茄品質世界最佳。

      政治:美洲唯一的社會主義國家。

                 現任領導人:勞爾 ‧ 卡斯楚(弟)

                 前任領導人:斐代爾 ‧ 卡斯楚(兄)

IMGP8726.JPG - 古巴  前言、錢

      名人:

                 革命領導人:切 ‧ 格瓦拉

IMGP8444.JPG - 古巴  前言、錢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

IMGP8270.JPG - 古巴  前言、錢

      (古巴的觀光財,有一半以上都是靠他們兩位先生賺來的~~~無誤!)

 

關於  古巴特殊印記

      如果要我說古巴最特別或最知名的東西是甚麼?我想,大概就是下列這三種了:

1.雪茄!

      如果你是癮君子,那真的要來啊!連我這從不碰菸的都破例抽了一口~~~

      (未成年請勿抽菸!抽菸有害身體健康!)

IMGP0067.JPG - 古巴  前言、錢

2.蘭姆酒

      如果你是酒鬼,真的非來不可!天天買醉!天天有不同的調酒可以喝!

      連我不碰酒的每天都在喝,還自創啤酒加七喜的喝法......(模仿蘭姆酒加可樂的自由古巴)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P0082.JPG - 古巴  前言、錢

3.骨董車

      如果你是車迷、車痴,那現在不來,更待何時!你的眼睛每天都會吃冰淇淋的!(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 

 IMGP7512.JPG - 古巴  前言、錢

      雖然,每個國家都是個特別的存在。但就我曾到訪過的10多個國家來說,古巴,這個特別的存在,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我只是跟團,很多深入的東西我看不到,我也不敢說看到這樣就夠了,但至少,此生能踏上這裡一回,也不枉了!

      以下,在簡單介紹貨幣、上網,還有我的這趟古巴航程後,接下來就是對古巴行程的書寫與回憶了。 

 

 古巴系列篇章

【熱情古巴】概論篇

一個意料之外的旅遊國度:古巴之旅 前言

一個有點遠,位在加勒比海的國度:關於古巴的小檔案

一個有兩種貨幣的奇妙國度:關於古巴的 CUC CUP 與匯率

一個沒34G,沒有寶可夢的國度:關於古巴的上網

【熱情古巴】飛行篇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33小時的轉機與飛行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首度體驗桃園機場捷運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棒的環亞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長榮航空 桃園<--->洛杉磯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洛杉磯機場(含湯姆·布萊德雷航廈TBIT龍騰卡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巴拿馬航空 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古巴 哈瓦那 荷塞‧馬蒂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