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51.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熱情古巴】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

            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棒的環亞貴賓室

2017年8月12日

       桃園機場二航廈,我又來到這了。(沒想到半年後,也就是107年1月,我因為日本教育旅行又來到這)

二航廈簡單逛

       這次所搭乘的是長榮航空,也是我第一次搭乘長榮的長程航線,其實也是搭乘國內航空的頭一遭!(以前搭國內航空最遠是華航桃園---檳城航線)

       因為是跟團,所以我們統一在18號後面的長榮櫃檯前集合。全團只有15人,而且團友都很棒,很快就集合完畢,然後就入關了。 

02040.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0-1.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我的13天古巴行裝。我的習慣大概就是這三件,躲在後面的是相機包。

      這次行李箱因為有了行李箱套,所以我內外共綁了四條行李綁帶(家裡的綁帶已經超過10條了~~~)。我相信那時在旁看我在綁的團友一定目瞪口呆,但後來我發現,我這樣的綁法雖然很麻煩,真的多了分安全性。

02071.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或許是因為二航廈來的次數也不少,再加上想要把握時間體驗貴賓室(還要洗澡),所以無論是出境大廳還是入關後,我都沒拍甚麼東西。而這些可愛的照片,是要拍給我家宋小妹看的。

02041.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2.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3.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4.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5.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這C8候機室,是我這次登機的地方。而這個台灣電影候機室,我還是第一次來到!

02052.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6.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簡單的布置,呈現了台灣的電影發展。不過相對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另一邊的霹靂布袋戲候機室。

02047.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8.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49.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一旁的餐飲區,紅色意象搭配天燈,感覺還不錯,對於外國客依該蠻有吸引力的。

02050.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51.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環亞二航廈貴賓室

      最早以前信用卡在桃機的貴賓室,曾經可以進入華航的,後來則都變成了摩爾。但是,無論是桃園還是高雄摩爾,老實說一直走下坡,餐飲種類竟然貧乏到只剩稀飯加肉鬆、花生好吃,還有罐裝飲料可用。再加上近年來出國,若不是跟團,就是帶學生去日本的教育旅行,所以不是時間短暫,要不就是根本無法使用。到了後來,進桃機的摩爾貴賓室變成一種雞肋的行為......如果該趟出國有機會使用國外的貴賓室,那我一定就會把這額度放到國外去體驗。(上次進摩爾至少5年前了,希望他們也有大幅度的進步!)

      近來發現我的中國信託與龍騰卡合作,而龍騰卡則與環亞貴賓室簽約。本想說大概也好不到哪去,但在查詢資料時,就發現這裡似乎還不錯!因此,就期待起這貴賓室的行程。

02053.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還好團員人數不多,團友也都很配合,加上領隊的速度快,一確認完行李過安檢後,我趕快上樓找貴賓室了。

      環亞的櫃檯就設在外面,蠻大器的!如果你無法使用貴賓室,好像也可在這外面的桌椅休息,看來還不錯。(而且附近也有桃機所設的公用免費淋浴室,我本來想去拍照,後來忘了...)如果要使用貴賓室內的淋浴間,在確認資格時就要跟櫃台人員說囉!畢竟淋浴間有限,先登記先贏!(我在洛杉磯機場就等了一個小時才洗到澡)這時服務人員會給你使用的鑰匙,並請負責人員帶你去。

02054.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整體的空間簡約、舒服,感覺很棒!但更好的,是這裡居然有麵點現做的服務,而且居然是牛肉麵!(其他還有甚麼我忘了~~~)令我意外的是,本以為會如同菜市場般人聲喧嘩,但卻是如此的寂寥~~~讚!

02055.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56.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59.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貴賓室內,就有明顯的航班顯示,還不錯。

02057.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這是要通往淋浴間的長廊。

02058.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淋浴間。

      內部設備手洗手檯,一旁擺放相關備品,洗手台旁是馬桶,再過去是淋浴間。

      說真的,以我隨身兩個不算小的包包來看,就放在洗手台前,不但完全不用擔心淋浴的水花噴濺,更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整理我的包包(我的東西真的很多~~~我習慣在去程的包包內,放入多一套的換洗衣物,所以電子產品的電線也都在包包內,因為我擔心萬一拖運行李沒跟上,那就麻煩了。所以我去程上飛機的包包都很龐大!),還有替換身上的外衣。另外,使用時間是20分鐘,是還蠻充裕的,也讓我可以從容的整理東西。(洛杉磯機場的只有15分鐘)

(記得我在新加坡機場貴賓室使用淋浴間,就跟游泳池、健身房的淋浴處差不多,只是稍大些許,有可以鎖的門。但像我只有一個人前往,沒有人幫我顧行李,我就只能很克難的放在淋浴間中,然後用最小的姿勢洗澡~~~其實,我不知道櫃檯能否寄物,因為她們只說英文,因為洗澡要寄物這種天殺複雜的語境,已經遠遠超過英文植物人、白癡、學習障礙的人的能耐....你問我怎麼溝通要洗澡這件事,我只說了use + shoewr兩個單字......後來在洛杉磯機場也是......要說更多,抱歉,不是我不敢,我的腦袋根本就是英文的荒漠與冰原......)

02061.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62.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63.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另外,要特別說,整理林浴間的服務人員很客氣,態度也很棒,辛苦她們了。

      洗完澡,來用餐囉。

      雖然,這裡的菜色種類較華航貴賓室少(畢竟定位不同),但若要跟之前(約5年前)在摩爾貴賓室的經驗相比要好上不少。尤其熟食的菜色雖不多,但都蠻好吃的。

02064.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65.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66.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我的菜色!

      為了去古巴,我忌口了一個月,但是看到這牛肉麵、滷肉飯,還有真的很好吃的雞塊,馬上就讓我破功了~~~(然後我還灌了兩杯牛奶~~~)要不是接下來就是在飛機上12小時的不動餵豬之行,我還會吃更多~~~

02067.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68.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02069.JPG - 古巴  桃園機場、機捷、長榮航空

      總結一句:環亞二航廈貴賓室,真的很棒!又燃起了我以後使用桃機信用卡合作貴賓室的興趣了!

 

 

 古巴系列篇章

【熱情古巴】概論篇

一個意料之外的旅遊國度:古巴之旅 前言

一個有點遠,位在加勒比海的國度:關於古巴的小檔案

一個有兩種貨幣的奇妙國度:關於古巴的 CUC CUP 與匯率

一個沒34G,沒有寶可夢的國度:關於古巴的上網

【熱情古巴】飛行篇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33小時的轉機與飛行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首度體驗桃園機場捷運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棒的環亞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長榮航空 桃園<--->洛杉磯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洛杉磯機場(含湯姆·布萊德雷航廈TBIT龍騰卡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巴拿馬航空 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古巴 哈瓦那 荷塞‧馬蒂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