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8月13日

        離開萊茵河,離開了蘆荻哈姆,我們踏上歸程,驅車前往法蘭克福機場。

        下車後,許多團員都與司機先生合照,我也不例外。雖然這位司機迷路過三次......但人還不錯啦!他曾婉轉的請領隊傳達若有多出來的泡麵,是否可以讓他分享,可見他非常愛吃台灣的泡麵喔!(只是,許多團員們都把沒動到的泡麵與零食,給了要留在德國繼續做研究了團員,就沒給司機了!畢竟,還是要先照顧台灣人嘛!)

        這是法蘭克福機場的報到大廳。整個大廳頗為寬敞,但屋頂那角錐向下的造型,卻有種莫名的壓迫感。整個大廳放眼所及,幾乎都是德國漢莎航空的顏色與標誌。而前方這一排機器,應該是自助報到機吧。

        團員們正準備進行報到手續。而我所拿到的登機證,除了法蘭克福到香港外,香港至高雄段也已到手。而行李,自然是直掛回高雄囉!

        報到完畢,蓋先生便帶著我們進行退稅手續。不過,法蘭克福機場的退稅窗口真是隱密到不行,連像蓋先生這種老手也都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等退完稅,與團員們集合後,距離登機時間也就只剩半小時了。所以就無法多看看機場的模樣。

        以下是在窗口所拍的景象。

        加拿大航空。好像是A330,但我不確定,希望高手能予以指正。 

 

        整排的客機。除了漢莎、聯合航空外,還有巴西的天馬航空。

        這不知是哪家航空公司,機型似乎是巴西航太系列。

        這是機場內的接駁電車。

        這是我們所要搭乘的B747-400。


        漢莎的登機處。這種櫃檯與閘口的設計頗為開闊。 

        班機資訊:LH738,17:55起飛,目的地香港。

        飛機仍然在作業中。


        加航A330,不知是不是剛剛所看到的那架。

        一樣是在後排的座位,而後方的艙門尚未關閉。

        這架747的座位配置為3-4-3,我坐在中間右方靠走道的位置,而蓋先生則是左方靠走道。等飛機關上艙門,確定沒乘客後,我們可興奮了!因為中間兩座位沒人坐!這真是幸運。

        而我的腳上改穿從希爾頓拿出來的拖鞋,這樣約十二個小時的航程能夠舒服些。而這雙鞋子,後來還陪我飛過埃及與捷克,最後,我把它留在大韓航空從布拉格飛回仁川的飛機上,讓它退役了。

        這是飛機上的第一餐,應該是牛肉。不過,時間相隔一年半,我也無法再憶起這滋味如何了。反正,對我而言,只要湯汁夠多,那就是好吃!


        這是機上的第二餐:炒蛋與薯條。

        機上的服務還可以,飲料走得很勤。若是空檔時間,也可以自己去盛裝飲料。不過這架飛機似乎比飛到德國的那架要老舊,廁所的設備差了許多。

        經過了約十二小時的航程,我們終於抵達香港。

        到了香港,我就衝進貴賓室用餐。去程沒吃到,這回程再沒用到,就可惜了! 

        這是牛肉麵,還蠻好吃的,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其它的熟食。



        蓋先生正聚集團員說明登機事項,不過此時就與我無關了。因為他們要回台北,而我與蔡氏夫妻則返回高雄。

        這就是他們所要搭乘的國泰班機。不過,後來好像延誤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與蓋先生來個合照。

        對我而言,他不但是領隊,也是我這德國行的室友。他每天早上約五點左右就起床,起床後便用心地看著一整天的行程與資料,相當認真且負責,真的是個很棒的領隊!與他同房,我也很安心,因為這樣絕對不會記錯行程!

        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要不是在房間內跟他聊到埃及,也不會讓我德國還沒玩完,想去埃及的癮頭就上來了!結果,半年後,我果然又傾家蕩產地跑去埃及玩......(還好,去年就去埃及了,否則,埃及都政變了說......)

        後來同辦公室的同事到義大利度蜜月,也是參加鳳凰團,也是由他帶隊,真巧!

        這是我的登機資訊:KA436  起飛時間12:40  目的地高雄

        外頭一架亞洲航空A320剛好滑行而過。

        這是港龍航空的飛機餐,應該是雞肉飯。飯,我沒印象,但一旁的餅乾可是相當好吃。


 

        下午兩點二十左右,回到了小港機場,結束了我這人生中第一趟的歐洲之旅。只是,沒想到這趟歐洲行程,在我的出國歷程中,竟是個重要轉折。因為,它開啟了我後來一年內埃及加捷克的超級無敵敗家之旅......而旅遊的癮頭,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十三個月內,我的國外飛行時數竟達85小時以上,這對我而言已是相當可觀了!)       

        最後,就以這隨手拍的華航B737-800作為結束囉!


小結

        相隔七年的長程飛行,第一趟的歐洲之旅。感覺,真的很奇妙。

        回想起八年前,曾看到某大學在寒假舉辦德國建築藝術教師研習,那時真是看得口水直流!有得玩、又有專家隨行,更有研習時數可拿,這種好康去哪找?但是寒冷的冬季,打消了我前往的念頭。七年前規劃出國之旅,原本計畫還是德國,但後來改去加拿大。因此,加拿大便意外成為我自己跟團出國的頭香!

        而這次,在跨出亞洲的前提下,原本是以義大利為優先,後來成了德、奧、瑞、匈四國16天的行程,最後,又因種種原因,德國單國之旅,浮上檯面!

        其實,德國從來就不在我的旅遊必到排行榜的前十名內,但卻不斷地出現在我的旅遊計畫中,最後,終於成行。或許,也還算有緣吧!那開闊的山水風光、迥異的人文氣象、多樣的社會風貌,每樣都令我大開眼界。

        當然,一個旅程能否愉快,最重要還是取決於旅伴。我很幸運,雖然一個人跟團,但有很棒的領隊兼室友,更有極易相處的和善團員們,讓這趟旅程,更添歡樂。

        一個德國遊記,寫了一年半終於寫完了!雖然是慢工,但卻沒出細活。只能說:這是我的文章,這是我的遊記,更是我生命歷程中的一頁新奇。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大賽開跑。

即日起(2012.3.26開始

您的瀏覽、臉書按讚、臉書分享,都是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更是部落客百傑大賽的重要評分依據。

若大家看完文章,不嫌棄,歡迎您

按 讚 並且 分享 給您的朋友們

去年,有大家的支持,所以拿下了銀牌;

今年,更需要大家的鼓勵,讓我,能再創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