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png - 關於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數學、英文成績計算對照表

      在國中教育會考制度確立後,分數也改成ABC三級分制。

      而原本只做為「學力鑑定」,而非升學依據的會考,在大家都害怕別人的小孩好會得科展、好會做體操、好會算數學,好會......,而我的小孩只能平庸地坐在教室內的情況下,發自內心的認為:天底下怎麼可以有如此不公平之事!所以,多元分數變成笑話,95%以上的學生都同分!(我三個畢業班的學生全部滿分!)然後只好比會考~~~

      然後在大城市中,只有ABC,根本分不出勝負,於是出現了「積點」,而北北基更面對現實,直接以積點作為分數,並且加上作文,形成 36 級分!這真的比高雄的算法好太多了。不知那些教育高層甚麼時候才要面對現實!

      回到正題。因為要區分級分,所以基本上是以「題數」來計算。但英文有英聽、數學有非選,就無法以單純的題數為依據。因此,大考中心便以公式來計算成績:

    英文公式:(閱讀答對題數/閱讀總題數)*80+(英聽答對題數/英聽總題數)*20

    數學公式:(選擇答對題數/選擇總題數)*85+(非選得分/非選總分 6 分)*15

      公式雖明確,但要計算總是麻煩。因此我以 EXCEL 做出兩科的分數對照表,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別以為這對照表製作簡單,對我這中文系畢業的人來說,要找出 EXCEL 的相關公式真的很失吃力!還好有學校數學同事的幫忙,加上自己模仿他人公式,才真正算出來!

      若有需要檔案,也可到粉絲專頁留言跟我說,謝謝!

一、英文對照表

英文分數對照表.jpg - 關於會考

二、數學對照表

數學分數對照表.jpg - 關於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