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BMW博物館,我們的遊覽車也早已抵達。於是,乘著車,前往下一目的地:慕尼黑皇宮區與瑪麗亞廣場。

        此區是慕尼黑的市中心,不但人潮聚集,更匯集了16-19世紀的建築。而且,也因為「皇宮區」的原因,「高貴大器」便成為此處建築的代表性象徵。

        我們下車的地點,就在巴伐利亞省歌劇院前。上方金色的三角頂,相當顯眼。

        門前的石柱以及一旁的路燈。

        當我們向前出發,準備右轉時,上次指引我吃道地煎腸的吳老師,指著對面這棟灰白紅瓦的建築,告訴我這是戰後保存最完整的建築!(其實我已經有點忘了......不知這記憶是否正確)於是,我就趕快把它拍下來囉!

        走沒多久,就來到這印象中與納粹有關的廣場。說真的,蓋先生於此廣場上介紹了不少東西,但我幾乎都沒印象......原因是:有位外國女生看到我們這團後,跑過來拚命要跟我們說話,不但一直問我們使用什麼語言,還問我們是哪裡人。感覺上,她的目的有點像是要推銷東西。不過,全團都很有默契地裝做聽不懂英文。但因為她實在太會纏人,而且又站在我旁邊,搞得我完全聽不清楚蓋先生到底在說啥!

         廣場旁的教堂。

        在廣場上晃了一會後,我們轉往皇家花園中逛逛。

        花園的長廊下,一位女子,正再用手拍擊著一個類似炒菜鍋底部的樂器。那聲音不僅特別,加之以長廊回音的效果,更顯得宏亮且悅耳。

        這花園雖然漂亮,不過似乎無法對我胃口。

        逛完一圈後,我們離開花園,前往瑪麗亞廣場。

        途中,看到了一座獅子雕像,而雕像前的盾牌下方,則有個光亮之處。之所以光亮,據說是摸了會帶來好運,因此凡是經過者,都會忍不住摸個幾把!所以,就亮啦!

        瑪麗亞廣場,應該可算是慕尼黑市中心中的市中心,因為自古以來,許多大小慶典便是在此處舉辦。

        此所以命名為「瑪麗亞」,是因一次的瘟疫大流行,當地民眾虔誠祈求聖母瑪麗亞的保佑,而此一祈禱也實現了。因此居民為了感謝此一神蹟,便以此名做為廣場名稱。

        這棟建築,是「新市政廳」,相當宏偉且漂亮的哥德式建築。

        而那金色的雕像便是瑪麗亞聖像。

        一旁還可愛的魚噴泉。這噴泉原是1864年的作品,但在二次大戰時遭到摧毀,後於1954年按照原設計圖重建。

        一旁的年輕人,不知在玩什麼遊戲?

        離開廣場後,我們再往他處逛逛。這是一旁牆壁上的碑文,不知是何意義?

        隨手拍攝的建築。

        走沒多遠,便看到這如同市集之處,而該處聚集了不少來這暢飲啤酒的人。

        一旁的五月柱。蓋先生有解釋這用途,可惜我早忘了。

        好像是賣狗食的商店。

        隨手亂拍商店櫥窗。

        這商店的擺設與櫥櫃,還真像中藥店。

        結束完慕尼黑的行程,晚上,我們便在附近的中國餐廳用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