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第七天:

        意外的樂章與寧靜---福森小鎮

        離開那「牧場奇蹟」文斯教堂後,我們便驅車前往當晚的住宿地點:福森小鎮。

        處理好住宿事項,並在旅館內用過晚餐後,趁著天色還算明亮,全團都到鎮上逛街去。

        傍晚時分,晚餐時間,這福森小鎮的市街上,雖稱不上萬頭鑽動,但仍有著熱鬧且愉悅活潑的氣息。

 

        兩旁的屋舍,建築形式雖是整齊,但每棟屋子都有屬於自我的顏色。統一中又帶有著變化與個性,這小鎮,真美。


        即便是那商店的櫥窗,五彩繽紛的小模型屋,一樣呼應著這小鎮的個性與色彩。

        德國商店的招牌,總是那麼的可人!

        走過那較為繁華的區域後,隨之而來的,是那看似靜謐的小徑,以及素雅的房舍。然而,就在此時,我隱約聽到樂團演奏的聲音。不甚清楚,且又斷斷續續。心裡的好奇,被這隱約的樂聲所激起,因此,隨著樂聲,我尋覓著那聲音的源頭。

        往前走去,樂聲愈感清晰。終於,來到一扇看來頗有歷史的木門前,朝內一望,只見偌大的中庭廣場上,正有樂團演奏。而樂團前方的聽眾席上,早已是座無虛席;廣場的四周,也有不少正佇立聆聽樂曲的人們。而團員中也有不少人早已發現這意料之外的音樂會,因此紛紛前來觀賞。


        這樂團的來頭為何?又為何在此時此地演奏?我想,這不重要,也無需多問。畢竟,對我們這種過客而言,能有這意外的機會聆聽現場演奏,不就是個大收穫了嗎?至於目的、意義?那都是當地人才需要了解的吧!


        後頭的那位小朋友,應該是全樂團最年輕的吧!

        而這位頗為性格的男性,則是樂團的指揮。

        這指揮可真是多才多藝外加多功能。不但要指揮全團,還要負責講解,最後更與一位女性合唱歌曲,真是不簡單!

        待樂團演奏接近尾聲,我獨自一人離開那廣場,繼續朝人煙更稀少處走去。

        這超耀眼的建築,怎能不為它留下影像記錄呢?而另一棟房舍雖看來斑駁,但每扇窗戶上仍依稀可見的雕鑿、裝飾與色彩,似乎都訴說著這房子以往的亮麗風華。

        穿過小徑,景象豁然開朗。眼前有著一座石橋,跨越著這河流的兩岸。橋的兩旁,盡是一片翠綠與碧綠。這裡,沒有遊客,就連當地人也少見,本就一人行動的我,在此似乎更顯孤寂。但,在這樣的水色山光中,孤寂,是應該的,更是必然的!我雖沒有那「欲辯已忘言」的境界,但,不需多言,卻是於此最好的欣賞方式。


        兩旁的枝繁葉茂,石塊小徑的黃葉遍地,是個強烈的對比,更是個悠閒的境地。

        一個人,沿著那落葉小徑,毫無目的走著。沒有牽掛、無須詢問,就這樣,拿著相機,走著、紀錄著。

        依然是那歐風十足的房舍;


        更有那趣味十足的裝置擺設。

        連這小木門,也可愛到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福森小鎮的驚喜與寧靜之旅,雖然時間不過一個小時,但那心中的滿足與愉悅,絕對不下於班堡那次的晨間漫遊。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大賽開跑。

即日起(2012.3.26開始

您的瀏覽、臉書按讚、臉書分享,都是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更是部落客百傑大賽的重要評分依據。

若大家看完文章,不嫌棄,歡迎您

    按 讚 並且 分享 給您的朋友們

去年,有大家的支持,所以拿下了銀牌;

今年,更需要大家的鼓勵,讓我,能再創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