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德堡

        經過約四五個小時的拉車,我們抵達了德國西南部有名的海德堡。

        因為拉車時間過長,所以我們在中途已到休息站上廁所。不過說到這我就有氣!這休息站的廁所,竟然裝設了這麼先進的閘門設備來收錢!而且還會給你一張精美的上廁所通行證!



        約合台幣20元的費用在德國雖是合理價,但為了收錢,卻架設機器,我不懂,這20元台幣要收到何時,機器成本才能回收?在歐洲上廁所,真的是一件這麼要錢的事情嗎?        抱怨結束......

        下車後,我們就先進入古堡區參觀。

        同一道門,裡外卻是截然不同。


        古堡數景。

        在這古堡上,可以望見海德堡橋以及整個海德堡的美景。

        與這古堡來張合照吧!

        古堡區裡的建築與裝飾,無法介紹,那就看照片吧!





        接下來,就要參觀這裡著名的超大酒桶!

        下圖這就是來到這必定要參觀的大酒桶。它有多大,請看下方那渺小的人兒就知道了。

        若這樣看還不過癮,那你還可爬上酒桶體驗一下!

        這是一旁小一號的酒桶。會有這些巨大酒桶,據說一方面是為了應付城裡飲食的需求,另一方面是方便貴族收繳佃農的葡萄酒之用。

        在這裡,旁邊其他旅客的交談都聽得懂喔!因為出現了雄x團的成員!



        離開大酒桶,走到外面,又是一個可以俯瞰海德堡全景的地方。

        而這腳印,據我一年半後的印象是:有人偷情,怕被發現,所以一躍而下,留下了這千百年的證據!好,結束!

        這城區的景色,請自行觀賞。


        透過這拱形窗看城市景色,別有一番風味。而離開城堡時,所走的都是下坡路。





        感覺頗有味道的小巷子。

        這是城堡底下的廣場。

        抬頭一望,剛剛的城堡,就矗立在那山頭。

        這裡看來是個熱鬧的市集。而這座教堂名為聖靈大教堂,建造於十四世紀,是哥德式建築。



        下圖是巨x團的成員,之所以拍他們兩位,是因為實在佩服他們!相機腳架一擺,兩人馬上站到定點,擺出相當棒的姿勢,完全不假手他人,佩服佩服!

        這就是海德堡熱鬧的街道。而這棟古意盎然的建築,稱為騎士之家。它的歷史已有四百多年之久,是在戰爭之後少數沒被破壞的建築。原為民宅,現在已改建為飯店。


        聽說,這家店就是著名的「海德堡之吻」,是台灣人眼中的巧克力名店!不過,本人從小就不碰巧克力,所以它與我,無緣!在這裡,大家除了狂買巧克力外,還去買著名的小熊軟糖。我本想買個一兩包請小白們吃,可是忽然想到:小白們都畢業啦!新的小白還沒來,再加上試吃後我實在沒感覺,所以,省下來!

        終於,走到了這位於內卡河上約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海德堡橋。其紅磚建材與整個海德堡城區相互呼應,而九個拱門的設計,更是其特殊的標誌。

        這橋頭的獼猴銅像,據其它的部落格所述,把頭伸進去,可看到自己的未來!當時我不知道這傳說,不過就算我知道,我也不會做這件事。因為,我大概可以預知,我會陪著一群一群的小白們,日復一日,不斷輪迴,直到白頭......


        這小老鼠裝飾,就在猴子旁邊,也頗為可愛!

        這就是海德堡橋。橋頭處有兩尖塔所組成的拱門。

        這橋面上遊人頗多。

        這好像是選帝侯的雕像。

        再次回望剛剛曾走過的古城堡。

        水流平緩的內卡河。這條河流,是萊茵河的三大支流之一。

        另一岸的景色。

        待了約兩小時後,我們又搭上遊覽車,準備回到法蘭克福。下面的照片,是在遊覽車上所拍。

        抵達法蘭克福後,我們將要去吃台灣人所開設的火烤兩吃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