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8月12日

布魯爾宮殿

        行程第十天一早,用完早餐,我們便驅車前往位於科隆與波昂之間的布魯爾宮殿。

        這座宮殿始建於1728年,總共花了四十多年才完成。宮殿外表樸實穩重,但內在裝潢卻是華麗洛可可式風格。在1984年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經過三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這座宮殿。車程之所以這麼久,一方面是因為從法蘭克福出發,另一方面則是:司機迷路了!不但在這小鎮中繞來繞去,最後竟然開入一條市集小巷中!(若真要打比方,那就像遊覽車殺入了台北南陽街、高雄新崛江,雖然這裡沒有那兩條路熱鬧,那路上卻有不少咖啡座椅。請自行想像畫面吧!)那小巷,恐怕連轎車都不會進入,更遑論遊覽車!但,那時已入進退無門,所以,只好硬闖!而一旁的商家、顧客都瞪大眼睛,並且紛紛搬動涼傘座椅,好讓我們這輛遊覽車通過。雖然,外頭的德國人還頗熱情地跟我們揮手,但我們這群無辜的外來客早已羞得無地自容......

        這便是布魯爾宮殿,外表相當的平凡。

        進了宮殿區域後,蓋先生先去處理入場參觀事宜,而我們就先在一旁的花園晃晃。這花園相當廣闊,看別人的網誌,一旁似乎還有一條綠色小徑,可以通往狩獵小屋。不過,一方面我們時間不足,二方面也不知為何,當時的心情有些鬱悶,所以並沒有往下參觀。對這片許多人讚嘆的美景,我也毫無感覺。 

        入場參觀,必須要團體行動,而且裡頭不可照相。或許是當時心情不佳,所以宮殿裡頭到底有甚麼,我竟然毫無印象......所以,也無法多做介紹了!


        宮殿的對面就是火車站。在等待要入場的空檔,我獨自走到火車站去看看。

        這裡是個小鎮,火車站也是一個小站,這站小到我居然不用買票,就可以直接到月台。

        這鐵軌,應該是比台灣的鐵軌寬上許多。

        火車來了。

        一個人短暫的離團,一個人在這異國空蕩的月台上,心情,沒有酸楚,反而是獲得片刻的寧靜。一個人跟團,心情本就該寧靜,但,當時,心情卻莫名地紛擾不已;而在這通向未知之處,卻又是莫名的平靜。這,就是人生的矛盾吧!

        不遠處的尖塔,應該就是教寺吧。

        準備離開時,在遊覽車一旁的小黑狗,調皮地用嘴咬著一顆球不肯放,那模樣,真是可愛!


 

科隆大教堂

        離開布魯爾宮殿,經過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德國第四大城:科隆。(德國前五大城:柏林、漢堡、慕尼黑、科隆、法蘭克福)

        來到科隆,若不看大教堂,那就等於沒來過!而且,想不看到這教堂雄奇高聳的樣貌,也難!

        據資料指出,這大教堂樓高157公尺,是德國第二、世界第三高,也是世界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教堂始建於1248年,但自動工後,工程便斷斷續續,時建時停,後來在1560年時因為資金的問題完全停工。從開工到停工,這建築已歷時300多年之久!

        後來直到19世紀,1842年,教堂在整個德意志民族意識的覺醒、浪漫風格的盛行的社會氣氛,以及當時普魯士國王的支持下開工。到了1880年,在教堂開工600多年後,這科隆主座教堂,終於按照當時的設計完工。

        但到了二次大戰,教堂又遭受70多次砲彈擊中,出現了相當程度的損壞,在整修之後,於1956年時重新對信徒開放。1996年時,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走到教堂之下,相信每個人都會對這懾人的氣勢不由得發出讚嘆!

        本就高聳的鐘樓,再搭配上那無處不在的衝天式造型,以及那因歲月而變黑的石牆,「鬼奇」二字,似乎是對這教堂最恰當的形容詞了。


        外表高聳,內部的挑高自是必然。即便你並非天主教徒,但內部的設計,會讓人一踏入教堂就感受到那濃到化不開的神聖與莊嚴。



        這裡的彩繪玻璃,可說是遠近聞名。


        但真正彰顯此教堂之地位的,是因教堂內有著「三王聖龕」,也就是存放著所謂東方三博士遺骨之處。因此,科隆大教堂的地位益發重要。

        這是教堂內的信眾們虔誠點燈祈禱的情景。

        這是教堂後面的樣貌。

        在教堂後方有家星巴克(科隆車站旁邊),裡頭擺滿了德國各地的城市杯。所以,若你想蒐集,不需要在各城市到處購買,只要在這,便可一次滿足!

        逛完教堂後,便是大約四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這個地區相當熱鬧,無論是名牌精品、雙人牌刀具,或者是專賣紀念品的店家,到處都有。或許是來這遊覽的中國人與台灣人太多,因此許多紀念品店的店員都是中國人,所以在購買溝通上毫無問題。另外,他們也都會主動幫你開出退稅單,所以在這買東西頗為方便。

        若是逛累了,還可以到萊茵河河畔逛逛,小憩一會兒,看看這既繁忙又悠閒的景色。



        一旁,就是科隆車站,所以若是自助旅行者,這裡的交通也相當方便。

        另外提供一個訊息。

        在科隆時,不知為何,我不斷地想上廁所!剛開始還可以利用我們吃飯的中餐廳。但,後來在逛教堂時,我找不到教堂內廁所在哪,本想奔回餐廳,卻看到一旁是火車站!於是心下大喜,直衝入內。沒想到,這廁所,竟然要1歐元!但,人在內急時,不得不低頭......於是,就付錢進去了!但,更沒想到的是,才離開沒多久,又來了......於是,又只好衝回那我所熟悉又方便的地方,付錢了事!

        XXX,上個廁所,竟然要我兩塊雞排的費用,是怎樣!德國的火車站有窮成這樣嗎!德國國鐵的營收比不上一個小小的休息站嗎!所以,第二次使用時,我佔據廁所特別久,為的就是要平復我失去兩塊雞排的心情!

        後來,在逛萊茵河時,又來了!......此時,我看到一旁有座建築,似乎是文化中心之類的,於是就直衝入內。沒想到,這兒真是佛心來著,ㄚ!不對,是上帝心來著免費!害得我上得痛哭流涕,想說終於可以多吃一塊雞排了......

        以上損失兩塊雞排的慘痛血淚史,特此分享給大家(現在歐元貶值,上兩次可以少損失一罐麥香紅茶)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大賽開跑。

即日起(2012.3.26開始

您的瀏覽、臉書按讚、臉書分享,都是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更是部落客百傑大賽的重要評分依據。

若大家看完文章,不嫌棄,歡迎您

    按 讚 並且 分享 給您的朋友們

去年,有大家的支持,所以拿下了銀牌;

今年,更需要大家的鼓勵,讓我,能再創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