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第四天:

        胡波卡城堡旅館、百威啤酒廠午餐與中世紀晚宴

2010年8月20日

 

STEKL HOTEL以及早餐

        行程第三天晚上,我們入住就在胡波卡城堡「隔壁」的STEKL HOTEL。

        各種旅行,常會說旅館離某景點有多近,但那多近,可能是10-20分鐘的車程,其實,這樣我們也都會滿意。但,這旅館離古堡之近,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這,真的是隔壁了!

        還不只是隔壁而已,這旅館,連外觀也很像城堡!網路上的資料,有人說它超過百年,也有人說它是僕人的房間!好,雖然考據算我的學術專業中的一環,但我懶得用在旅館上!睡得舒服,不就得了......

        中庭的小小噴水池,被這不到三層高度的旅館包圍,這大小,倒也剛好。

        參觀胡波卡城堡時,從一旁樹林俯拍城堡。

        傍晚去逛超市時,從路旁所拍旅館外貌。

        這是旅館房間。

        這房間有點閣樓樣貌,空間雖不大,但仍頗為自在,且古典的風格讓我很喜歡。 

        簡單但古典的木製家具,以及液晶電視。

        簡單的小床。那閱讀燈,很可愛!不過這種包床法,總讓人有詭異之感......

        兩張桌子的設計,很棒!兩個人可各有其獨立使用空間。

        還有小茶几。

        說真的,在捷克,電視幾乎都成了裝飾品!一則聽不懂,二則很怕轉到付費頻道,結果明明沒看到養眼的,卻要付出大把鈔票!我們兩人第一晚,差點就幹了這蠢事......

        保險箱!

        窗外的景色頗為不錯! 

        浴室的設備頗為簡單,但有準備個人使用的洗髮精與沐浴乳。

        第四天清晨不到六點,職業病使然,我已經起床了。

        走到前方陽台,遠方,山巒起伏,山嵐圍繞,近處湖水靜靜地倒映它所倒映的,一切,寂靜。灰濛但又透著幾絲橙紅的天,這是,胡波卡的早晨。

        再度走到城堡區,再度看看那白色的城堡,在那晨曦的灑落下,是否更為耀眼?

        有否耀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時的胡波卡城堡,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平時人聲雜沓的著名景區,現在,只有我在此,在此無礙地欣賞著百年的風光、百年的沉靜。

        回到飯店,原本還在昏睡中的朋友也醒了,該是早餐時間了。

        這,我最愛的荷包蛋,還真是可愛到讓人想把它解決!

        多樣的水果以及果醬、奶油。


        這蔬菜的配色,還真是鮮豔!

        各種的火腿以及起司。

        甜點。

        茶包。這種木盒裝,總會讓我有股衝動把它帶回家!而我都會利用此時,將這茶水灌入我的保溫壺,這樣,沿途就有熱茶可喝了!

        我所夾的菜色。

 

TESCO探訪以及百威啤酒廠午餐

         在布達札維逛街時,我們看到了TESCO,於是,歡喜若狂的衝入!

        不知為何,他們的蔬菜擺放法,就是特別漂亮?

        成堆的麵包,一個只要1克朗!天啊~~~讓我忍不住買了兩個來吃!那口感,還不差!一個不到台幣兩元的麵包,也不須要求太多了吧!

        後來又買了他們自有品牌的優格,也只要4.9克朗。

        說真的,若是克難的自助旅人,兩三個麵包,一杯優格,15元台幣左右的價錢,就可打發一餐!這,真是划算啊!又或者,以這便宜麵包搭配當地特色果醬或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

        中餐,我們在車程約十分鐘的百威啤酒廠用餐。

        百威啤酒,很有名!只可惜,我不是酒鬼,所以,我沒聽過......除了台啤、青島、德國啤酒,我大概就只聽過海尼根了......

        這是餐廳入口。

 

        餐廳內的空間頗為特殊,有那麼點洞穴的感覺。

        這是吧台。許多團員都點啤酒來喝。但,很怕會起酒疹的我,還是沒碰!

        很性格的服務人員。

        餐桌。 

        這一道,似乎是鵝肝醬(我有點忘了)。它的作用是:塗在麵包上。

        這是麵包籃。上頭覆蓋的布我還蠻喜歡的。

        將麵包塗滿鵝肝醬,那吃下的感覺,恩,就像搗成泥狀的豬肝。我雖然愛吃豬肝,但這種口感,我只能說:還要適應一下!

        因為我在報名時就已交代不吃海鮮,因此在服務生跟我確認「No fish」後,我的雞排餐就來啦!

        而團員們都是魚排餐。

        至於口味嘛!就這樣囉!

        這是最後的甜點:蘋果派。

        說真的,捷克的蘋果派,我真的吃不習慣。

        吃完後,我們在外頭逛逛。

        這是漂亮的電車。

        這建築內有百威啤酒的紀念品販賣處。而這背包客,我只能說:不偷拍他,對不起自己!

        販賣處內的展示區。

        販賣處內的世界地圖。紅色應該是代表有販賣百威啤酒的國家吧?

        只是,仔細看這地圖,台灣,變形了......

        另外,台灣竟沒有被包附在中國之內!是百威明白兩岸的不同嗎?我想,他們沒那麼聰明......因為,海南島也沒著色......他們恐怕也沒搞清楚這兩地方到底是哪裡......

 

庫倫諾夫百年飯店變裝晚餐

        為了吃一頓飯而要變裝!這對一直是凡夫俗子、平民百姓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捷克行的第四晚,為了吃晚餐,我們要變裝!要把自己打扮成中世紀歐洲人的模樣來吃飯!

        吃一頓飯而已,有沒有這麼「搞剛」?

        有的......成果如下...... 

        不只是我,全部的團員,也都變裝了!

        以下四位是團中年紀最輕的,都不過大學生年紀。看著他們,只有一種感覺:青春無敵(後來才發現,我們兩人的年紀,在團中,竟然是處在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這四位,應該都不超過22,其他的團員,至少都高我們10歲以上!)

        女性團員的合照。男性團員也有合照,可惜我們兩人的相機都沒照到......

        最近,在臉書上,意外遇到捷克的團友以諾!經由他大力相助,終於補足了我這缺少的照片!只可惜,有兩位伯伯級的團員沒入鏡!

        餐具。是因為百年飯店的關係嗎?這餐具,實在,很有古風......

        大家都身著盛裝,準備享用晚餐。

        生菜沙拉與麵包。這生菜應該是以橄欖油和醋汁調味,整體感覺頗為清爽。但 跟我們同桌的兩位長輩團員,似乎不習慣這生菜的口感。後來一聊才發現,這對夫妻,先生原是師大畢業,但後來棄教從商,看來頗為成功!他也很喜歡玩相機,真是厲害的長輩。

        身著盛裝吃生菜!

        主餐:鴨肉、捷克饅頭,以及甜菜。老實說,這鴨肉,有點普通。雖然口感還可以,但整體的調味以及所給我的驚奇度,實在遠遜於我在高雄所吃到的美國豬腳的鴨胸肉。


        朋友的鴨肉。

        再來一張吧!

        餐後甜點,冰淇淋與奶油。


        能有機會穿中古世紀歐洲的服裝,自然是新鮮的體驗。但,對這一餐的感覺,我只能說,穿衣的驚奇,高過於吃飯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