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第七天:

        漫步  布拉格

2010年8月23日

         用完那實在是沒啥感覺的米其林午餐後,離開餐廳,隨手拍了前方河中的柵欄。不料,第一張照片曝光值設定出了問題,快門也不知為何特別慢,因此過曝了!不過,好像也別有番風情。只是,另外一張,反而過暗。

        與朋友走著,我們決定登上市政廳塔。

        進入後,有這似乎是收費的告示,但,我們並沒有付錢,因此不知這告示的真正作用為何?

        若要登上頂樓,除了徒步上去,另一選擇,就是搭乘這圓形的升降機。升降機雖不稀奇,但如此鐵圈圍繞造型,再加上主體往上升起時,下方的燈光,頗有火箭升空的味道!即便只是在此看這機器升降,也頗為有趣。

        登上高樓,俯覽城區,那底下小如蟻群的人們,也許,也正仰望著我們這些在上方一樣如昆蟲般迷你的人群。

        不過,下方人群的聚集,其真正目的,是在等待天文鐘以及市政廳塔上整點的「特別節目」。

        節目時間未到,那就先來欣賞這高空眺望百塔之城的美景。

        雖然,所見之塔不多,但那錯落有致的紅瓦斜頂,依然將這歐洲百年大城,凝聚出迷人的氛圍。

        第一張照片遠方,便是早上才由覽過的皇宮區。上午,身臨其境;午后,高處遠眺!兩種不同的景象,一天之內感受!這,便是旅行。

        火藥塔雖不算太高,但黑色的塔身依然清晰可見。

        另一側,可清楚窺見這舊城區中,有胡斯塑像的廣場。

        整點到了!下方的天文鐘有何動靜,我不清楚(但我和朋友被這鐘晃點很多次!),但,這塔頂,一為身著古代服裝的女子,拿起了小喇叭,朝外開始吹奏。而大家的相機、攝影機,也都紛紛對準了她!只是,她的一切動作,都實在,有點應付~~~感覺,是來打工的!

        「特別節目」實在讓人失望,那,就在多看兩眼這布拉格的城市建築風光。畢竟,這一輩子,也許就這一次,親臨了!

        下面這兩張環景圖是朋友所照,在此與大家分享。

        這是下樓的樓梯。

        下塔後,我們先去享用旅行社所招待的下午茶。吃完後,我們又繼續逛著這布拉格的街頭。

        天文鐘!這廣場上除了建築之外,最吸引遊客的東西!

        布拉格天文鐘,始造於1410年,後來歷經多次的增修,至今已有600年的歷史。

        這天文鐘可分三部分,最上方窗口據說整點會出現12使徒的塑像,但是,我真的,啥都沒看到!看一旁各國人士的反應,也是如此!

        而這就是天文鐘。這鐘不但指出時間,而且還顯示太陽、月亮、地球間的軌道。再詳細,我也說不清了!畢竟有些資訊實在太專業。

        而下層鐘面,外圈則是波希米亞人12個月份的生活、工作型態,第二圈則是12星座,整體呈現的便是黃道十二宮圖,最內圈,則是布拉格當時的市徽。這些圖案,是於1865年時所繪製。

        在2010年時,布拉格市政府曾舉辦活動慶祝天文鐘600周年,那聲光秀,相當好看。不但呈現天文鐘的構造,更顯示出了歷史的演進,相當特別!

        當時,導遊似乎沒有特別介紹這天文鐘,所以我也就沒細看了。不過,前方這兩位遊客,似乎頗HI的!

        廣場上的攤販。他們所賣的,好像就是把烤肉夾進麵包裡,看起來頗為美味。

        到現在,我都還為我沒那勇氣買來品嘗而感到惋惜......因為,我實在不知該怎麼開口!

        廣場上的胡斯塑像。

        接下來,我們準備回飯店休息。

        而這是街上可愛的小車。

        晚上用完餐後,我們前往欣賞有名的黑光劇。

        雖然不能拍照,無法呈現表演的實況。但,這表演,利用黑色背景與服裝之間產生的視覺障礙,加上螢光條的線條襯托,呈現出不少特殊的劇碼,還蠻有趣的!到捷克,一定要來看看!

        戲劇結束,團員們也就各自行動。我和朋友便在城內到處亂晃。

        這是超長的禮車!

        隨手亂拍,毫無意義!

        不知不覺,就走到這瓦次拉夫廣場上。雖然下著細雨,朋友還是著迷著拍著這夜景,而我,也拍個兩張,也算紀錄了,我在布拉格,這最後,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