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第七天:

        米其林的初體驗、下午茶與地窖晚餐

2010年8月23日

布拉格米其林餐廳午餐

        對於這趟捷克之旅的餐點,除了在庫倫諾夫號稱中世紀晚宴變裝秀的烤鴨餐,還有威爾森啤酒廠的豬腳餐外,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布拉格城內的米其林午餐饗宴。(不過,那烤鴨餐,有讓我失望到......)

        在旅程之初,當我看到「米其林」三字的時候,真的瞪大了眼睛!想說終於有機會吃到這由「知名輪胎大廠」所評鑑出的世界級美食了!

        下了查理士大橋,我們來到就在這伏爾塔瓦河邊這素樸低調,但地理位置絕佳的的MLYNEC餐廳。

        一進店內,那以黑色色調為基底的吧台,在後方滿滿的酒瓶與酒杯的襯托下,十分顯眼。我還蠻喜歡如此不是太過刻意的擺飾法。

        店內裝潢,白黑相間的色調,在低調中襯托出高雅貴氣的感覺。錯落垂下的簾幔,隨著自然風輕擺,隱約間,區隔了這可容納200人的空間;隱約間,也增加了整體環境中的動態氛圍。

        走近室外的陽台,前方,正是緩緩流過的伏爾塔瓦河,以及那數百年歷史的查理士大橋。

        想像著,一個人坐在此間,又或者,兩位心靈相通之人,同坐在此。看著河水慢流,河上遊船穿梭,橋上人群往來,即便不言語,也該是個幸福美好的時刻。我想,米其林的評鑑者,應該會在這流連許久吧!

        這坐位,看來雖簡約高雅,但如果可以選擇,我仍偏愛外頭那自在舒適的坐位。(但我們是坐大圓桌~~~)

        餐廳洗手間中,有成疊擦手的小毛巾。這些毛巾,若我沒記錯,還是溫的!也許我們來得早,但至少可以證明:他們有消毒!這真不愧是高檔餐廳!

        就讓幾近英文文盲外加英文學障的我,勉強翻譯一下菜單。

        第一:烤鵪鶉,還有迷你馬鈴薯泥;第二:烤鮭魚;第三:蘋果派加冰淇淋;第四:應該不需要翻譯了吧!

        這先上的烤麵包,記得口感還不錯。

        至於這小東西,菜單好像沒寫!我也完全忘了這是甚麼來頭!(兩年半了,請見諒。)

        這就是主菜:烤鵪鶉!但是,真的,超迷你......口感,沒印象......

        團友點的牛排。看來是比烤鵪鶉豐富許多。

        朋友點的烤鮭魚。雖然我不吃海鮮,但這道看起來也不錯。

        蘋果派加上冰淇淋,很漂亮。但對這種甜點,我不感興趣。

        這好像是義大利知名的濃縮咖啡,分量超小,但味道超濃!

        這頓午餐要價多少,我不清楚,因為已經包含在團費中。不過,我整體的感覺是:我應該沒這種福分,享用這種等級的餐廳!因為,除了氣氛之外,在食物方面,都無法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在別人的網誌中,我有看到這家餐廳還以烤鴨餐。如果,那次是吃烤鴨,那我的印象,應該會更深才是。

 

布拉格音樂下午茶

        吃完氣氛十足的米其林午餐,在城內稍微晃蕩的一下,我們全體又集合去喝下午茶了! 

        還記得這家餐廳,就在天文鐘對面的店家二樓。

        這下午茶的內容,有飲料以及甜點。在飲料部分,好像只有茶包的選擇?是否還有咖啡,我就記不清了。

        而這就是甜點:蘋果派!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讓我至今~~~不敢再嚐!

        說真的,在捷克,這蘋果派,吃到讓我反胃。我真的很不愛這種口感,即便是台灣麥當勞的也是一樣!

         也不知是不是才剛吃完那星級的午餐,還是蘋果派真的不對味,我看許多團友沒吃完就溜了。而我,在不浪費的原則下,硬是,吃完了!

        在用餐的時刻,我們的領隊,忽然走向中央的鋼琴,開始,彈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熟悉的音樂,為這沉悶又不合口味的下午茶,添了些許的色彩!不過,他應該彈彈他那知名歌手老婆的歌曲才是!

        礦泉水。

 

布拉格地窖晚餐

        晚間,我們又來到天文鐘附近的一家百年地窖餐廳用餐。 

        這空間,真的就是由地窖改裝而成,實際的亮度比照片更暗!很有氣氛。

        餐前的蔬菜湯。我只能說:台灣的青菜豆腐湯,完勝!

        主菜:牛排以及捷克饅頭。

        看著旁邊日本團每人都吃烤半雞!再看到這小小牛排,真的,很想加價換的說!

        又是以派為主的甜點,一樣,無法引起我強烈的食慾。

        今天這三餐,或許是因為口位不合,對我來說,都是差強人意!但是,這三間餐廳,各有風格,氛圍,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