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澳門】最終紀錄:

              貓空間與貓貓、狗狗、鸚鵡們!

2011年1月23日 

貓空間

        澳門行第三天下午,拖著已經開始疼痛的膝蓋,從主教山小堂的西望洋斜巷下山,穿過由亞婆井前地上來的西坑街,繼續沿前方「學校巷」直走,準備尋找「貓空間」。本想說要先回到鄭家大屋附近再找那地址上的「和平斜巷」在哪。沒想到就在第一個十字路口,就看到左前方那些許特出的「貓空間」店面!

        雖說是些許特出,但與一般商家相較,還是頗為低調!尤其那黑黃色調的招牌與字體,真的,不算明顯。

        店門前,貼了許多海報與貓照片,店門後,同樣也是!相當可愛!

        牆面上方,掛著貓空間的題字,以及一隻水墨意象的貓的背影!

        牆面上也有著有關貓咪的畫作或照片。

        而店內,還販售著不少以貓咪為圖像的手工藝品,都頗為精緻可愛!只是為了尊重這些藝品的創作,所以我就沒有拍攝了!

        來到貓空間,除了空間設計、商品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貓咪們了!

        這隻貓咪,高雅的坐姿,卻又帶有著那麼點憂鬱!這似乎就是貓兒們的氣質氣特徵吧!

        而這一隻,望向窗外,是嚮往自由,還是,回憶起可能流浪的過去?


        一旁的小籠子,關著不少的小貓咪。牠們,正等著,新生活的開始!

        在等待的過程,能在這專屬貓的空間中,想來,該是種幸福了!

        樓梯上,也有隻小貓,正引頸向上探著頭!這種好奇,好像也是貓咪所獨有的!

        貓空間除了販售藝品、辦理貓咪認養活動外,也關切流浪貓問題,並且參與港澳地區的藝文活動,也曾受港澳許多媒體的報導。因此,別看它空間小小,但名氣卻頗大!

        只是,原本我的期待是:貓空間的人們,應該都是相當熱情的!但,當我和朋友一進去,卻聽到陣陣的誦經聲!雖然,這對華梵畢業的我來說也算習慣,只是,就是有種奇怪的感覺!而店中的人們,也都很「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未見有人來招呼我們!

        於是,待不久,我們就離開了!雖然,很喜歡這裡的設計,也喜歡這裡的貓咪,但,我卻是帶著些許的疑惑,離開.......也許,如果我會廣東話,就能與他們做更多的交流吧!

        但,愛貓的人士若來到澳門,還是不要錯過這小空間,有機會,也給他們支持!

貓空間

    地址:澳門和平斜巷14號地下

    電話:(853)28932927

    時間:11:00~19:00

    網址:http://meowspace.mysinablog.com/

    臉書:貓空間  meow space 

 

 

2011年1月22日

九澳痛苦聖母堂、舊痲瘋院區貓貓、狗狗們

        來到澳門最南端的這廢棄痲瘋院區,幾無人跡,但,貓咪、狗兒們卻有許多!

        就在老人院旁的小花圃中,有隻貓咪正在其中穿梭!

        這貓咪的線條還蠻漂亮的!

        只是,牠似乎是我在九澳看到最有活力的貓咪了!


         在前往廢棄院區旁的小貓。

         在院區所拍到的貓咪們!

        似乎,天冷,所以貓咪們都窩在一起!

        當然,也有這種孤獨的小貓。

        除了貓咪,這裡也有狗狗!只是,我所看到的狗狗,多半是在九澳村內,而不是在這院區中。而且,不知是不是因為靠海風大天冷,所以九澳村民會幫這些小狗們添加「禦寒衣物」!

 

路環市區  聖方濟各教堂旁食肆的鸚鵡

        在路環市區閒逛時,我們在教堂旁的食肆看到了這隻正在吃麵包屑的鸚鵡!太可愛了!

 

2011年1月23日

聖老愣佐教堂  一旁五金店的貓咪

        走在那滿街都是世界遺產的街上,到了聖老愣佐教堂旁,不經意地,看到一旁五金店內玻璃櫃中,似乎,有貓玩偶!不對!那真的是貓咪!

        老天!牠也過得太爽了吧!

        還是,過得太好,決定在「櫥窗」內一盡自己在抓老鼠外的功能:吸引顧客!

        如果我是老闆,如果這是貓咪愛待的地方,我可能會放個「無價」的立牌在貓咪前!       

 

2011年1月24日

東方基金會  貓咪

        澳門行第四天,就在我們開始狂掃剩餘世界遺產的一開始,在東方基金會,我們看到了這隻超黏人的小貓!

        這背影,好有味道!

        這貓咪,一見到我們,就黏了上來!

        而我,就這麼摸著牠,把牠摸到都瞇上眼睛了!

        或許,就因為這小貓咪黏人、不怕生,才能讓我拍出這麼近的照片,這麼可愛的照片!

        都已經兩年多了,看到這隻小貓,嘴角,還是上揚著!



        第一次的澳門行,我也有篇「澳門的貓貓狗狗」,有興趣的也可一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