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日本旅遊行動上網的好選擇

         ---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無線上網器

105年1月17~22日

再次租用---緣起

      去年6、7兩月,我分兩趟前往澳門及馬來西亞、香港旅遊。在那共14天的旅程中,於行動上網的需求上,我首次選擇了『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那次的使用感覺還不錯,雖然以在港、澳、東南亞上網來說,這不是最便宜的選擇,但確實是個方便好用的選項!(分享文詳見:兩趟三地不斷線之旅---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無線上網器試用分享)

      事隔半年,忽然有了前往日本的行程!本以為在這趟行程中,旅行社會幫帶隊者每人配備一臺無線分享器,因此就沒有另外租賃的打算。但後來才知道,四位同仁加上22位學生,只配了兩臺!雖然旅行社告知這每臺最多可供10人連線,但如此在使用上仍是不便(不過旅行社倒是配給每位同仁一臺日本手機,方便彼此電話聯絡)。而且,我的路線可能會與其他同仁不同,無法隨時共用那兩臺,因此自己配一臺看來該是最方便的。

      於是,又想起了曾經使用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的經驗。重新查詢了價格,發現日本方案的資費明顯低於其他地區,每日都低了50~60元,六天總額相較於中華電信約低了250元,差距不算大,但這一趟我同樣也需要將網路分享給學生,如果單純以手機分享,那真的很傷!所以,能夠且方便分享網路的分享器,就成了我的第一選擇。

 

再次訂購---步驟

      進到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官網後,直接按「我要預約」,就可進入訂購畫面。而您若是本部落格的讀者,又是第一次租用該公司的機器,那可在促銷活動代碼輸入「宋老的人生旅行」,就可享有老客戶的優惠喔!

      在這頁面中,可將你的旅遊、搭機資訊填入,這樣公司在寄送分享器時可以有更精準的判斷。

      接下來就是填寫租用數量。而因為日本的機器無法更換電池,而我又只有一臺行動電源,上次於馬來西亞、香港使用時在電源的分配上就有點左支右絀,因此就多租了一臺行動電源。


      再來整個報價單就會出現!而不要忘了,除了每日的租金外,還有150元的手續費喔!



      再來是整體的個人資訊的輸入。

      最後則是整體資料的確認,如果有特殊的需求,也可以寫在備註喔!而我在寄送上的地點要求,英達也都有幫我註明清楚,讓我輕鬆地收到分享器。


 

三度接收---訝異

      前面說過,這是我第三次使用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所以對於「開箱」這回事,也算熟悉。因此當這沉甸甸的黃色便利包到手,我也不急著打開,一直到出國前一晚才想起:我居然沒檢查!那時已經十點多了......而我隔天早上五點就要出門了......真是太信任這公司了!

      另外要說明一下,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通常都在旅客出國前一天寄送到指定地點,但若是在星期天、星期一出國,那分享器會提前在星期五收到喔!而我是星期天出國,所以兩天前就收到機器了。

 

      一樣是由皮包包裝,雖然有些沉重,體積也大了些,但也多了安全感。

      一打開包裝,除了基本說明書外,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行動電源與兩條傳輸線以及一個插頭。

      而一旁的布包中,就是這次的分享器了。

      當分享器拿出來時,我真的嚇一跳!因為我以為機器會跟之前使用的相同!上次的機型,體積較小也較輕,而這次的明顯大多了!也因此,我緊張了一下~~~因為我根本不熟這台機器啊!


      機器周邊的按鈕與孔洞。而「INFO」按鈕,可控制螢幕的開關。

      而在機台下方,則有電源開關與充電孔。在這趟旅程中,我用得上的也就這三個。


      這是行動電源,但我說真的,這臺分享器電力超持久!我從早上用到晚上回飯店,至少都還有30~40%的電量!而且發熱的狀態也都算良好。當然,我有時會切掉電源讓它休息。所以,我幾乎沒機會讓這台行動電源派上用場!

      另外,因為我太晚檢查,很擔心機台與行動電源都沒電,也無法即時充電(因為我有三臺相機、一隻手機在充電......,但沒想到,兩台機器的電力都在滿格狀態,真好!

      這是分享器開啟後的畫面,看來頗為簡單,這樣到日本我就不用擔心了。

 

日本使用---順暢

      到了日本成田機場,本想立刻開機,但因為部分事務耽擱了,所以直到上了遊覽車,才有空開啟分享器。一開始的搜尋似乎花了些時間,但沒多久還是順利連結上網路。 

      這分享器所接收的電信廠商,是「EMOBILE」,是日本的大型電信商之一。而沿路隨著地點、收訊的不同,3G、4G或LTE的訊號有所變換。而分享收訊的人數,也會呈現在螢幕上。這臺分享器,最多可以有十人同時接收喔。

      第一晚進飯店房間,就看到桌上《讀賣新聞》斗大的關於台灣總統大選的頭版報導!雖然,我跟照片中的人完全不熟~~~(跟另外兩個人也是,所以完全激不起我想走進投票處的慾望)但至少是跟台灣有關的重大新聞,而這家蓼科PARK溫泉飯店只有大廳有WIFI,所以就利用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分享器,讓台灣的朋友看看這外媒所報導的台灣新聞吧!

      除了上傳新聞照片外,雖然是到國外旅遊,但還是要處理公務和這次旅行的照片,所以晚上只好很苦命地拿出電腦,利用這WIFI連線趕快處理了!

      此時分享器螢幕上也顯示有兩台機器正連線著。雖然這裡是3G訊號,但在日本長野縣的山上小鎮「茅野市」,飯店又可說位處於一片荒涼的地帶,這已經很棒了!


      沒想到,才剛到日本長野縣茅野市第一晚,夜空中,就飄起了陣陣雪花!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啊!而從台灣來的小朋友們,也早已興奮地衝出飯店,迎接這美麗的雪景!

 

      房間窗外,雖是葉落已盡的樹木,但雪花附著於上,在夜空的襯托下,又是另一種奇異的銀白。


      而這些美景,也都透過了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分享器,讓在台灣的朋友們一同分享這份快樂。

     第二晚,因為一些事務到另一住宿區。回來時夜已深,而一整天的雪早已完美覆蓋整片大地,以及,之前的所有足跡。因此,當我回飯店本館時,雪地上,就僅有我一人足印。那種一人獨行,又或者蘇東坡:「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哪復計東西」 的感慨,在這我生命中的第一場雪中,似乎,更能體會了。「子夜三更  雪印獨留」,我便以此為題,放在臉書中,與朋友們分享我當時的心境。

      第三日在茅野附近滑完雪後,中午就在一旁餐廳享用咖哩飯。這裡不但一片銀白,海拔更是超過1700公尺!但當我一開啟分享器,很快地就連接上網路,在這冰天雪地中,我又與世界接軌了。

       滑雪完下了山,我們前往東京市區。半途將在輕井澤附近休息。車開了許久,不知究竟還有多久,於是就以google地圖來查詢。還有有分享器可以提供訊號囉!

      到了晴空塔,又怎能不在這打卡分享呢?

      「晴空下,指向晴空!」

      這是我為這張照片定的標題,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晴空塔上,還有星際大戰的展覽!

      當然,東京迪士尼也是個不容錯過的旅遊點囉!(不過對我來說,好無聊~~~)


      在上野動物園中,一樣也是用分享器分享著行程中的所見所聞喔!

      每到一個新的國家,我一定會登入「背包客棧」網站,因為在個人資料中,會出現該國的國旗!這,也算是個足跡的紀錄吧!

 

      整體來說,我自己在日本使用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分享器頗為順暢,同時也可分享給十個人,整體上很划算。但要注意,若是在三天內使用量超過1G,會有暫時性的降速限制喔!(不過,我好像沒甚麼感覺......)

      前不久「時尚玩家」到阿根廷遊玩,所用的網路分享器,就是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的!看來這公司的適用範圍很廣喔!

 

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基本資料 

網址:https://www.xcomglobal.com.tw/index.ph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71號12樓之6

電話:02-2726-8050    免費服務專線0800-898-566 

電子郵件:support@xcomglobal.com.tw

服務時間:09:00~18:00(週一到週五

方案種類:約有130個國家可使用

      1.一  般  方  案  :279元 /日     舊客戶 249元 /日

      2.日  本  方  案  :219元 /日     舊客戶 199元 /日

      3.歐洲周遊方案:399元 /日     舊客戶 349元 /日

      4.港澳周遊方案:399元 /日     舊客戶 349元 /日

      5.世界周遊方案:499元 /日

 

 

               *若各位朋友未曾使用XComGlobal日商英達通訊的分享器,

 

        但接下來有租用的需求,可在「促銷活動代碼」一欄中,

 

        輸入經由「宋老的人生旅行」介紹等字樣,

 

        即可獲得以下的優惠喔!(此優惠至105年02月29日截止。)

方案

價錢

流量

歐洲周遊

349/

全部旅程2GB限制

世界周遊

499/

全部旅程2GB限制

港澳周遊

349/

無流量限制

單一國家

249/

依國家略有不同

日本(僅限)

199/

31GB限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