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巴  003.jpg - 古巴  前言、錢

【熱情古巴】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

            桃園>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33小時的轉機與飛行

2017年8月

飛機癮發作~~~

      其實,對我而言,與其說「想去」古巴,倒不如說「想飛」古巴來得精準!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飛機迷,而且是民航機迷!所以,我愛出國,但如果這趟出國,能看到罕見的航空公司、飛機,當然高興,但說真的這也不難!但若能夠腳踏特殊、台灣人少去的國家機場,甚至是搭上台灣人少搭的航空公司,那這趟旅程,CP值絕對往上飆升!就如同三年前去北歐,不但搭到冰島航空,更踏上了格陵蘭小島的機場,那興奮與悸動,至今難忘!至於搭北歐航空飛入北極圈乘坐埃及航空進入開羅,同樣也都是美好的回憶!

      因此,一想到要去古巴,可以到古巴的機場,我就興奮莫名了!而雖然沒能搭上古巴航空(只是,若真能搭上,我還是會小小的擔心......畢竟古巴航空的機種與機齡......),但,這趟的安排不但要飛到我從沒去過的美國,而且在洛杉磯轉機時還要先入境才能出境!(這樣我就算去過美國了~~~><精神勝利法~~~)接下來,要飛到巴拿馬!!!巴拿馬!!!雖然沒機會入境,但能在那轉機,也是酷啊!而且還是搭巴拿馬航空啊~~~而接下來也同樣搭巴拿馬航空的飛機前往哈瓦納。

      當這些關鍵字在我腦海翻轉時,我只能傻笑兼流口水~~~呵呵呵~~~至於要飛多久、轉機要等幾小時,通通不重要了!

      所以,那就飛吧!

如何飛到古巴?

      從台灣到古巴,飛行路線(航空公司)其實還是有許多選擇的。

      就現在我所知道,而且以台灣為出發站前往古巴較為方便的飛行方是大約如下:

      1.飛往加拿大多倫多,轉機直飛古巴

      2.飛往美國紐約,轉機直飛古巴

      3.飛往美國邁阿密,轉機直飛古巴

      4.飛往美國洛杉磯,轉機直飛古巴

      5.飛往美國洛杉磯,轉機至巴拿馬,再飛至古巴

      6.飛往法國巴黎,再轉機直飛古巴

      這些飛行路線,總飛行的時間應該都差不多,但重點就在轉機要等多久了!

      當然,如果查詢網路,飛行的組合非常多!但重要轉機地不脫洛杉磯、巴拿馬、多倫多、馬德里。紐約的直飛得力於歐巴馬與古巴的破冰政策,想來往後也會成為熱門的轉機地。

      我這趟的飛行,旅行社所安排的就是第5種。不否認,這樣的飛法有點繞路,但,巴拿馬航空(COPA)每日飛古巴的航班確實不少,而飛美國班次也算多,所以,對台灣人來說,應該還是個好選擇!至於紐約的部分,我有朋友於去年(2017)四月,搭乘美國聯合航空就在紐約轉機到古巴;團友中則有兩位姐姐是從邁阿密搭機前來古巴與我們會合,離開時則是一人直飛紐約,一人直飛洛杉磯。

      以下三張照片是我在離開古巴前於機場拍攝。上頭除了巴拿馬航空外,加拿大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墨西哥航空、土耳其航空、俄羅斯航空都有!還有jet blue(美國捷藍航空)、TAAG Angola Airlines(非洲安哥拉航空)、eseysky(宏都拉斯的廉航)、interjet(墨西哥的廉航)。另外,我還看到荷蘭航空、西南航空的飛機停在哈瓦那機場內!可見至少哈瓦納的對外空中交通也還算多元。雖然沒能拍到全日的航班,但這些應該可以提供大家一些參考了。

05022.JPG - 古巴  古巴哈瓦那機場

05020.JPG - 古巴  古巴哈瓦那機場
05021.JPG - 古巴  古巴哈瓦那機場

古巴簽證

      若說要去古巴要辦簽證,其實半對半錯。

      進入古巴當然要有該國的「通行證」,但那張通行證其實是「觀光卡」。要拿到這張卡無須大費周章,只要在飛往古巴的前一站機場,跟機場或航空公司櫃檯人員購買即可。如果沒有這張卡,就別想進入古巴!

      這張卡的價錢,落在20~30美金左右。我們在巴拿馬機場購買,若沒記錯是20美金,據領隊所說是各機場中比較便宜的。就網路上資訊,若從美國直飛,價格是50美金!!!而也有網友說,他從墨西哥飛古巴,似乎被地勤人員唬弄,竟花了85美金!所以,若是跟團,當然沒這煩惱;但若是自助,千萬要打聽好該機場的價格。

      我當時竟然忘了拍下我的觀光卡,下圖是由網路上找來的,就是一張分為左右兩聯的簡單紙張,但卻很重要!

古巴  007.jpg - 古巴  前言、錢

 

我的航程

     如上所述,我的飛行路線與航空公司是:

     1.臺灣桃園機場(TPE)  長榮航空BR12  美國洛杉磯機場(LAX)

     2.美國洛杉磯機場(LAX)  巴拿馬航空CM303  巴拿馬托庫門機場(PTY)

     3.巴拿馬托庫門機場(PTY)  巴拿馬航空CM322  古巴何塞 · 馬蒂機場(HAV)

     4.古巴何塞 · 馬蒂機場(HAV)  巴拿馬航空CM321  巴拿馬托庫門機場(PTY)

     5.巴拿馬托庫門機場(PTY)  巴拿馬航空CM472  美國洛杉磯機場(LAX)

     6.美國洛杉磯機場(LAX)  長榮航空BR11  臺灣桃園機場(TPE)

     下圖就是自己製作的飛行路線與時間圖。整趟航程約飛21~22小時,轉機大約耗了10小時,所以共32小時!破我自己的記錄了!

古巴  003.jpg - 古巴  前言、錢

      下圖這條台灣至美國的線是GOOGLE地圖自動幫我記錄的......

古巴  001.jpg - 古巴  前言、錢

      但不知為何洛杉磯到巴拿馬,再到哈瓦那卻沒紀錄!所以,我自己畫~~~

古巴  002.jpg - 古巴  前言、錢

      接下來,就是我這趟旅程的航程記錄了。

 

 

 古巴系列篇章

【熱情古巴】概論篇

一個意料之外的旅遊國度:古巴之旅 前言

一個有點遠,位在加勒比海的國度:關於古巴的小檔案

一個有兩種貨幣的奇妙國度:關於古巴的 CUC CUP 與匯率

一個沒34G,沒有寶可夢的國度:關於古巴的上網

【熱情古巴】飛行篇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33小時的轉機與飛行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首度體驗桃園機場捷運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棒的環亞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長榮航空 桃園<--->洛杉磯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洛杉磯機場(含湯姆·布萊德雷航廈TBIT龍騰卡貴賓室)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巴拿馬航空 洛杉磯<-->巴拿馬<-->哈瓦那

一個要飛好久的國度:古巴 哈瓦那 荷塞‧馬蒂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