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第五天:

        溫泉之鄉---卡洛威瓦麗

2010年8月21日

        14世紀,神聖羅馬帝國國王查理四世,在一次的狩獵行動中,射中了一頭鹿,但這頭鹿在受傷後逃脫。經過一番追尋,查理四世發現鹿逃至森林深處,並浸泡在湖水中。待鹿從湖水中爬起,發現鹿原本所受的箭傷,竟然完好如初!因此,查理四世便以自己的名字為湖水命名,而卡洛威瓦麗的溫泉名聲、療效功能,也就因此而打響!

        以上,便是卡洛威瓦麗溫泉的由來。然而,此地能夠歷久不衰,卻不僅僅是因為這傳奇性的發現!其原因,就在於名人的加持!

        從音樂家莫札特、貝多芬,到文學家托爾斯泰,甚至連俄國彼得大帝、奧地利女皇,都曾到此遊賞,更增添了卡洛威瓦麗的名氣!


        經過約一小時的車程,我們由第二大溫泉城,來到了第一大溫泉鄉。

        進了飯店,安頓好行李。大約在下午五點四十分左右,我們離開了旅館,慢慢地移動,緩緩地散步,朝著晚餐的目標前進。

        整個城鎮的建築,主要是沿著這條河流兩旁所建。 

        這位老兄,好像在賣東西,頭頂上的雨傘帽,該為他爭取到不少的目光!

        而一旁的溫泉迴廊(好像叫做公園溫泉迴廊),前頭似乎正有戲劇表演。只是,不知這是街頭行動劇,還是彩排?



        再走不遠,所見到的,是由124根石柱所撐起的磨坊溫泉迴廊。全然不同於前者以及瑪麗安斯凱的精緻細膩風格,此一迴廊,顯得磅礡大器,也讓溫泉迴廊多了許多不同的風味。

        此一迴廊,有五處湧泉口,許多觀光客都會在此盛裝溫泉並飲用。


        而我自己,也拿出保溫瓶來盛裝一罐。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我不是在瑪麗安斯凱的遊記中,就說這溫泉水難喝!為何我還要盛裝一整罐?

        說真的,此處溫泉水雖然仍有鐵鏽味,但不知是習慣了,還是真的比較好入口,我覺得這裡的溫泉好喝多了!於是,就拿出保溫瓶來裝囉!

        另外,在查詢資料時,看到奇摩知識家上,有人對於捷克溫泉的飲用,回應說多是中國、台灣、俄國觀光客才會喝!而且,要喝溫泉,還會備要求要買溫泉杯才能裝!對於前者,我不予置評,但後者,相信看到我的照片,那胡扯瞎掰之說,就不攻自破了吧!

        好有氣勢的迴廊!忍不住就多拍了幾張。

        旁邊那很大的綠色瓶子,似乎是當地著名的溫泉酒。  

        這是市集溫泉迴廊。此處的風格依然細膩,但卻是屬於瑞士木造風格,落成至今似乎還不到20年。

        此處是市集廣場。


        此時,我們發現前方有異樣的氣氛!忽然間,一輛輛快速移動的自行車,在前方小坡上快速前進!

        團員們見此情形,紛紛快步向前,想一探究竟!

        原來,一場公路自行車賽正在此處舉行。也因為這賽事,卡洛威瓦麗的市區道路也進行了交通管制。

        雖然,前往餐廳的道路一時受阻,但大家可是相當興奮!畢竟,在台灣,要件到這種自行車賽的機會不多。到國外旅遊,這種機會,同樣也是微乎其微。既然有這種「同場加映」的免費參觀項目,怎能不好好觀賞一番?

        這警察正進行交通管制,一見到有人不聽命令任意穿越,他吼起來可是相當可怕!

        下面的圖片,就是比賽的現場賽況!




        除了自行車,不時也有看似工作人員以及警察的機車呼嘯而過。


        對於剛入手的K7,如何拍攝這種高速移動的畫面,我實在很苦惱,因此拍了一堆,卻也失敗了一堆。所幸後來勉強掌握訣竅,拍到了幾張還能看的照片。尤其是下面這張,可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除了人體大部分都相當清晰,而背景呈現快速移動的模糊感外,那一抹照在參賽者上的夕陽,更是恰到好處!說真的,我自己都覺得很讚!






        在此待了約20分鐘,似乎稍稍延誤了吃飯時間。在領隊的催促下,我們便繼續前往餐廳準備用餐。

        此時雖是下午六點半,但捷克的夕陽,餘暉仍盛。

        用完餐後,團員們各自解散。而我與朋友,一樣沿著這河岸,慢慢步行回旅館。


        照片左下角那四位觀光客,同樣來自台灣。若沒記錯,他門是台中人,是搭乘華航的班機先到法蘭克福,再轉往捷克遊玩。

        山坡上的耶穌聖像。

        一旁建築前的石雕像。

        回程中途,天色已漸漸暗了。

        一旁的素樸教堂。

        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我們所見到的溫泉,多是讓人飲用的溫泉口。但走回飯店時,我與朋友看到這溪流旁、人孔蓋,都冒著蒸騰的白煙!溫泉之鄉,果然不負此名!




        在這建築物之內的,是此處溫度最高,噴射高度同樣最高的溫泉。而這建築,同樣也是溫泉迴廊,名為瓦傑迪洛溫泉迴廊。據說,這裡面也有賣紀念品。但不知是否我們來的時間太晚,領隊完全沒有介紹到這地方,更沒有說能否進去觀賞~~~實在可惜~~~

        這是另一側的河岸景觀。

        沿途有不少的露天餐廳。在這享用美食,想必是很棒的享受。


        又回到了這磨坊溫泉迴廊。這迴廊外頭,同樣也是坐著滿滿的「前輩」們。 

        月亮,已在遠方升起。一天的行程,到此,也該結束囉!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大賽開跑。

即日起(2012.3.26開始

您的瀏覽、臉書按讚、臉書分享,都是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更是部落客百傑大賽的重要評分依據。

若大家看完文章,不嫌棄,歡迎您按讚並且分享給您的朋友們。

去年,有大家的支持,所以拿下了銀牌;

今年,更需要大家的鼓勵,讓我,能再創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