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入‧澳門】關於住宿:

              超經典!---葡京酒店(三次澳門最終篇)

2012年2月29日

葡京 歷史簡介

     葡京酒店,為澳門第一座五星級酒店,落成啟用於1970年6月11日。背後的主要推手,就是人稱澳門賭王的何鴻燊!

     葡京酒店的有名,不僅僅因為它在澳門飯店、娛樂場的領先開拓地位,它的特殊外型,更是引來許多的聯想與討論。

     如那鳥籠般的主體,正表示著賭客至此,都將被困於其中,無法飛出!而下圖娛樂場上方許多小球插在屋頂上,似乎也代表著對賭客的萬箭穿心!

     一旁新建的高樓,據說是要化解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所來的煞氣!

     而啟用至今四十年來,至少擴建或裝修四次。這不斷的翻修擴建,更是取諧音「莊收」之意!

     但無論如何,這些歷史或者傳聞,再加上1000間客房的大容量,都奠下了葡京酒店在澳門的經典地位,而後也才有一旁已成澳門超級地標的「新葡京」酒店的誕生。

 

為何  入住葡京  與港澳碼頭訂房經驗

     不過,之前曾傳聞,葡京酒店將要拆除!那時看到這消息,甚感可惜,只覺得去過澳門兩趟,沒能入住這經典的酒店,真的是個遺憾。在意外得到這第三次澳門之旅的機會,又因為免費機票的限制,讓我不得不在澳門多待一晚,於是,我決定第三晚就住葡京酒店。

     前兩次到澳門都一定先在台灣完成訂房手續的我,這次決定要在從香港回澳門時,向港澳碼頭的旅行社訂房,一方面了解他們的流程,二方面確認是否真較在台灣的網站(如易遊網)預訂便宜!

     在經過這一番現場訂房後,我發現,單純以葡京而論,並沒有比在台灣訂便宜多少!而且,若我在易遊網付款,不但可累積會員點數,還可刷卡累積現金回饋,更重要的,是直接以台幣結帳,而非港幣。但在這裡,刷卡還要加價,實不划算!用澳門幣與港幣付現,價格也不同!而且這價格也沒包含早餐(那時易遊網有沒有包含早餐我不清楚)。因此,個人覺得,其實只要在到澳門前,多在網路上比價、預訂即可,用不著到澳門再煩惱。

 

葡京  一樓大廳與房間廊道

     這是葡京一樓大廳的水晶燈。雖然以現在觀點來看,整體裝潢有些陳舊,但可以想見以前的輝煌與璀璨。

     但要注意的是,葡京的接待處,是在二樓而非一樓喔!

     這是房間的走廊。說真的,葡京內部真的很複雜!沒事不要亂跑,也不要隨意更換路線回房間,很容易迷路!我就差點.......

葡京 房間介紹

     那天,折騰許久,又回到悅榕庄拿行李,再搭接駁車至港澳碼頭,轉車到葡京。等真正入住,已是超過晚上九點鐘。或許因為太晚,所以我無法拿到一大床的房間,只有兩小床.......一個人睡兩小床房,也是奇怪......

     我所入住的是舊翼(東座)的房間,因此房間較小,設施風格也較古典。

     開門一看,果不其然!這空間真的不大,裝潢風格與我所住過的其他現代澳門酒店也有一段差距,但這看起來,仍是舒服的!更何況,我只有一人入住!

     那古典書桌,面積頗大,若要研究旅行資料,相當方便。

     桌上鳥籠造型的酒店簡介。

     超貼心的網路線,真的很想帶回家!

     單人床雖窄,但柔軟度很不錯。兩幢中間的音響、燈光控制器,也是有點歷史了!而在這裡撥打電話,無論是澳門的市內電話或澳門手機,都是免費。

     一旁的沙發椅。

     房間內所提供的室內拖鞋。

     十罐飲料,全部免費!但酒店規定,喝完後,罐子一定要放房間內,不可帶走。若帶走,就要計價。因此我離開時,好像只喝掉五罐....殘念...

     浴室。這裡空間不大,但應有盡有。

     連浴缸都是按摩浴缸。

     酒店所提供的各種備品。

     窗戶外,就是澳門著名的永利酒店,前方噴水池,也有水舞的表演。

     那時入住葡京酒店,價錢大約台幣3000~3200之間,說真的,很划算!如果是兩人入住,更好。光是喝掉那些飲料,至少就賺回200台幣了!再加上地點又好,這真的是個不錯的住宿選擇。

     只是,有一點要注意。

     葡京酒店不僅是老牌酒店,也是老牌娛樂場。隨而來的鶯鶯燕燕,真的很多!但據我觀察,這些人,似乎都集中在一樓的商場走道區,不會到二樓找尋目標(應該是有默契)所以,如果帶小孩子去,或者你很不喜歡這種感覺,要不就不要選擇葡京,要不就直接上二樓,儘量不在一樓逗留。

     我本來晚上很想在一樓的叉燒店用餐,但看到那些穿著「華麗」的姐姐妹妹們都在裡頭用餐、休息,我那一步,就跨不進去了......

 

葡京酒店

    地址:澳門葡京路2-4號

    電話:853-28883888

    網址:http://www.hotelisboa.com/home-zh_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