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馬香港】飛吧!搭機前的高檔小憩

               ---華航桃機二航梅苑貴賓室

 

104年7月6日

與華航貴賓室的接觸

      在我的記憶中,曾有兩次機會分別進入華航桃園一航廈與高雄機場的貴賓室。桃機那次應該是民國95年去新加坡時進入,當然,這畢竟是華航的主場地,所以空間自是不小,印象中餐點也不少。那時還特地點了碗華航知名的牛肉麵!而高雄小港那次,應該是92年去泰國時進入的,那空間不大,餐點也不多。這兩次都是以信用卡的福利進入的。但或許是使用這福利的人越來越多,因此華航便與中國信託停止合作,而中信則改簽了只剩稀飯加肉鬆加花生最好吃的摩爾貴賓室。自此,我就再也沒進過華航的貴賓室了。

       雖然沒再進入,但航空界的新聞我仍持續關注。103年時,就看到華航一航廈的貴賓室進行整修的消息。同一年,華航新機777來台,而機上那由知名設計師陳瑞憲所設計的「水郵山驛」Sky Lounge與商務艙,濃濃的中國古典風格與宋代美學氛圍,在當時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到了年底,貴賓室的整修也完成,從各種報導來看,這貴賓室也延續了宋代美學的氛圍而設計,重新開放後也獲得極大的好評!

      只是,出國總是高雄、桃園各半,再加上以跟團為主以及搭經濟艙的我,根本就無緣一睹華航一航新貴賓室的樣貌,只能由新聞報導以及他人的網誌中略窺一二。

      去年(104),我規畫了馬來西亞、香港10天的自助行,那時在航空公司的選擇上頗費思量!究竟是要搭港龍從高雄出發到香港轉機到檳城,還是搭華航接駁機到桃園轉直飛到檳城的班機,一直讓我猶豫不決!最後,在幫我處理票務的123機票網的細心、詳細的協助下,終於決定搭華航班機前往。

      決定後,為了想體驗華航貴賓室,回程的香港高雄段我訂了商務艙,但去程的桃園檳城段卻因為部分原因只訂了經濟艙。只是,我依然想藉由搭接駁機抵達桃園到要飛往檳城的飛機登機前的這三小時,去探訪華航的貴賓室,順便也為我的旅遊書蒐集資訊,於是,透過了好友的協助,與華航的公關室聯絡上!說真的,華航公關的熱切與熱情,真的出乎我的預料!很快地,參觀兩航廈華航貴賓室的行程就這麼敲定了!

 

前往桃園機場

      104年7月6日清晨,我搭上了華航的737-800由高雄飛往桃園,而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雄桃園的接駁機。這段航程約40分鐘,但在出發時卻因為等待未上機的客人,延遲了近半個小時!雖然,全然不影響我後段的飛機,但卻讓我的貴賓室參觀之旅匆促了許多~~~~(我發現慢上機的全是東南亞移工,也許,是在辦登機手續出了問題,或是,她們其實不太懂整個登機的手續,所以沒能準時上機吧!)

      約八點整 ,接駁機於桃園二航的空橋停妥。下機後,經過轉機關口後,循著指示,我先來到了華航二航的貴賓室。才一到櫃台,還沒完全說清楚來意,其中一位服務人員就說:「你是要來拍照的宋先生吧!公關室已經有交待了!你等等,我等一下就帶你到梅苑!」

      還不到一分鐘的接觸,這華航服務人員的仔細與反映,就已讓我讚嘆不已!真的很棒!

 

晶鑽卡會員獨享  梅苑貴賓室

      位於桃機二航廈四樓的華航梅苑貴賓室,是於民國102年5月全新開幕!

      說真的,對於一航舊的貴賓室裝潢,我已經幾無印象,至於二航三樓的貴賓室我沒進去過,所以無從比較!只能由資料上得知這兩者都是西式風格。而這三年前啟用的新貴賓室,則是以「新東方」為設計主體,融和了原本華航「紅梅揚姿」的意象,再加上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所題之「梅苑」二字,成就了這有著濃濃古典風的梅苑貴賓室!

      獨立的建築體,這讓華航的梅苑貴賓室相當醒目! 

      門口的設計,有著中國古典園林門牆意象,加上上頭「梅苑」二字,整體氛圍,在進門前就已營造。

      門牆上的華航字樣與標誌。

      一進門,接待處的穹頂設計、櫃檯前的梅花圖樣、後方大幅渡海三家之一的黃君璧大師作品《玉山雲海》圖,以及書法大家董陽孜的「天涯若比鄰」的行草墨寶,讓這不算大的接待空間,不但意象無窮,更充滿濃濃的東方、中國美學色彩!顯見華航所要打造的頂級享受,不是鑲金框銀的俗氛,而是以溫厚溫婉中卻又大器磅礡的氛圍來包覆,而旅客於搭機前就可沉浸於此,真正的,放鬆。

華01-09.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接待櫃檯上,還有架「蝴蝶蘭」圖裝的華航 A330-300 模型機。

華01-06.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07.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08.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走過接待大廳,一旁的玻璃櫃,擺放的都是古典藝品。是否是古董這我不清楚,當時也因時間問題而沒有細看,但卻是一層層地加深梅苑的古典意象。

華01-10.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11.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這中間還有座八角亭,但亭中卻是電腦上網處,這奇妙的組合也很吸睛!

華01-12.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13.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過了八角亭,就到了「梅苑」貴賓室的主區。

      這裡有較大的休憩空間,也有著如同包廂的作用,如果剛好有一群朋友一同進入,那這裡就很棒!(不過,這應該是身價很高的一群~~~)而這透空的框架、一旁山水水墨的作品,加上紅色的燈罩,閒逸的氛圍,讓人感到自在!


      這是另一區的包廂空間,窗戶外就可看到三樓出境大廳的繁忙景象!

華01-37.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梅苑」的餐飲,都在這空間中,一眼望去,品項並不算多。



      再細看,你會訝異,這頂級的貴賓室,是否真的只有這些小點供應給所有的貴客?

華01-20.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21.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22.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但這酒類區看來就很不錯!但是~~~我不喝酒~~~不過,飲料冰櫃也很棒!

華01-23.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24.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空間的另一側,則是個人休憩區。這區域,以迴廊概念鋪陳,讓東方的、中國的美學延續進來。而廊道底部的紅梅,則是適切地提點了華航的企業意象!


華01-26.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26-1.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這個人區,就如同一個個的包廂,雖然四週為半透明窗,但仍有不錯的隱密感!

華01-28.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若是兩人同行,那也有雙人包廂喔!

      前面曾說,「梅苑」的餐點似乎不多?或許吧!但,為了服務更頂級的客人,「梅苑」的做法,並非大量擺放如自助餐式的闊氣挑選,而是當你於座位坐定後,服務人員送上菜單,讓旅客選擇多樣的現做餐飲!因此,上桌時,絕對是熱騰騰的!

華01-30.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這是各類餐飲的菜單! 當然,華航最著名的牛肉麵也在其中!





      點完餐,在等待之時,你可到外頭公共區取用小點,也可在這包廂中休憩,並為自己的3C產品充充電!

華01-31-2.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我的餐點,來囉!

      早上四點左右就起床,接駁機上也只有飲料可喝,到現在已超過早上八點半了,肚子早已餓翻~~~在自己的嘴饞與服務人員的推薦下,我點了牛肉麵、燒賣、茶葉蛋還有拿鐵咖啡!但,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有中式、港式、台式,那再來個西式吧!這蘑菇炒蛋盒~~~好吃啊!

      我想,所謂的頂級服務,不見得是以量取勝,而是在於他所表現出的質感吧!而「梅苑」所追求的,就該是這種感受。

      吃完後,如果還有時間,那不妨來按摩椅放鬆一下! 

華01-39.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而衛浴空間,除了能讓旅客一身舒爽,對於有需求的身障人士,這裡也有妥貼的設計喔!

華01-40.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41.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42.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43.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看到這麼棒的空間,想到我在新加坡機場所使用的侷促淋浴間,這真的差好多啊!這裡真的會讓人想洗半個小時!

華01-44.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華01-45.JPG - 香港大馬  華航貴賓室 

      在「梅苑」待了約一個小時,在華航服務人員的帶領下,我將前往一航的全新貴賓室參觀囉!而這裡的優雅、幽靜的氛圍,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中華航空官網: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

 

中華航空官方臉書: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